背包旅行,要求不多...

最好有個乾淨又安靜的空間歇腳。

 

迷你酒店

是我在Agoda網路上找到的旅店,

近中環舊牛奶公司倉庫(藝穗會)

 

 

簡約的色系,

在中環擁擠的這一帶,

讓人放鬆...。

 

大廳以淺淡色系為主,

放置顏色對比強烈的居家擺設,

復古的單人沙發,卻有現代摩登的味道。

 

大廳明亮,

是這家酒店最寬敞、最不迷你的空間,

光線透過大片的落地窗進到這裡,

每天,

C小姐、L 還有我,就是在這裡討論行程路線,

有蘋果咬一口的電腦供我們使用,

當然酒店每個角落都有免費WIFI,

這可是我選旅店的重要要素之一。

 

名副其實,迷你mini

迎賓櫃台很迷你,

在香港的服務業不比其他亞洲國家,

服務人員只會做職分內的事,

請不要苛求有太甜美的笑容,

不過

這也不是我旅行的必備需求。

 

拿了房卡上了樓,

出電梯,

純白的牆上,

掛上幾張黑框的黑白照,

舒舒服服簡簡單單。

 

沿著走道,

像是走在窄巷,

地板的污漬,只能說…透露了酒店的人氣度,

 

607號房

這幾天

我們在這裡,有一張乾淨的床,

獨立的隱私空間,

還有舒適的衛浴設備,

 

C小姐住的611

規格也跟我們一模一樣,

 

香港標準床稍微比台灣寬度小一些,

兩個人足夠睡在一起,

情人除非很恩愛,

姊妹除非很close,

不然可能會受不了...。

 

床尾的空間

足夠放一兩個行李箱,

也少不了架設在牆的電視,

還有吹風機、熱水壺...等等,酒店基本用品。

 

 

麻雀雖小的一個空間,

但至少有獨立的衛浴,

巧妙的利用透明玻璃將衛浴與睡房隔間,

 

 

小細節

都還是有講究造型,

純白色系的整個房間,

空間雖小,

卻不至於覺得喘不過氣的壓迫感。

 

 

 

每每旅行的我們,

旅宿只要乾淨、舒適,還有安全就足夠,

這次選擇迷你酒店,

雖然房間迷你,

但是因為大廳的舒適,

 

每天,

C小姐、L 跟我回酒店,

都將晚上的時間耗在大廳,

買個在地滷水來啃個雞翅,

吃個允指鴨舌,

配上幾瓶啤酒,

一人占著一個復古的沙發,

好放鬆...。

 

 

一架三腳鋼琴,

就這樣落落大方地放在這裡,

 

大廳有多處桌椅的擺設,

不同旅人雖在同一個大廳,

卻可享有自己與朋友的空間,不受打擾。


  

公共區域也備有販賣機,

因為迷你mini的房價已經算是酒店級的中低價位,

所以沒有提供牙刷/牙膏/刮鬍刀/潤絲精...及冰箱,

但是採用需要者自己付費購買,

我覺得這樣方式很棒。

順道一提,

房間浴室有(洗髮精跟沐浴乳)2合1的提供,

我使用後,感覺品質很不錯。

 

香港,

來幾次都不嫌多,

它是個懷舊出新的城市,

它的新東西總是與世界接軌,

它的老建築、舊文化一直努力維護,

 

今晚,

我坐在雪廠街38

 

看著窗外1892就存在的舊牛奶公司倉庫,

人來車往在這街道,

儘管物換星移...,

香港  一個耐人尋味的城市。

 

P.S 

香港有許多旅店,藏在老舊大廈裡,

龍蛇雜居的高樓叢林,像是電影重慶森林的場景,

一間間房立足在餐廳、酒吧及旅店混雜的樓層裡,

那種房大約每晚NT:800以下/人,

但是我不敢隻身領教...。

 

.......Ming`旅人足跡........

迷你酒店中環 (mini hotel Central) 

香港中環雪廠街38號, 中上環區, 香港 (電子地圖)

地理位置*****顆星

住宿品質****顆星

 

Agoda網站,有時最低促銷價:新台幣1933+193稅/一房一晚

Screenshot_2014-03-11-23-49-32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

來{粉絲專頁} 按個『讚』吧!

 

延伸閱讀

【新加坡來回機票】新台幣5560(含稅),我已經成功到手了~

【上海旅舍】1晚台幣259?!來自星星的價錢嗎?!

【香港來回機票】3000?!我來教你訂廉價機票~(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香港簽證】可以完完全全免費?!(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香港】居旅新舊香港,住在灣仔古色名樂居

【香港】赤柱墓園迷走之旅,還有尋找石澳星爺喜劇之王

【香港】廟街吃超香香火辣辣的"避風塘炒蟹"

【香港】蘭芳園有令人墮落的"西多士"還有"絲襪奶茶"...

【香港】銅鑼灣看"禁書",再去北角吃米其林級的允指"滷水"…

【香港】灣仔先嗑菠蘿油凍奶茶,再坐叮叮去中環吃黯然銷魂飯

【香港】這家星巴克。全球獨一無二的復古風情

【巴黎】聖心堂,美得讓人流連忘返的白教堂

【巴黎】艾菲爾鐵塔,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好好看看她的美

【巴黎】蒙馬特找尋艾蜜莉的異想、情色跟藝術

 

【香港】i HOTEL。機艙旅館比mini 還迷你...

【香港】太湖海鮮樓。隱藏版真材實料的飲茶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