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5度的高山雪地~艷陽天的25度,我是如何打包行李? 簡單、俐落、活用度高的實用穿搭,我自創蝸牛收納法! 一次大公開!我愛旅行,往往從打包行李開始就感覺很有趣。

之前在  【背包旅行】讓我學會的10件事   裡分享了

背包旅行的行囊,被規定不能超過 7kg,

再怎麼偷渡也不可能超過 10kg,

這樣的一個後背包,它可以陪我度過16天以上的旅行,

  

在第一次玩中國,夢想想要看到最先進的中國和最原始的中國,

所以

從約22度的「上海」大城市 ➡️約20度的「杭州」遊西湖 ➡️約18-24度的「烏鎮」中國威尼斯 ➡️約-5度~23度的「雲南省」麗江白沙、香格里拉、普達措國家公園、碧塔海、白馬雪山、奔子檔日照金山、梅里雪山、永明冰川 、玉龍雪山 ➡️ 約25度上下的「廣州」➡️ 約20-25度的「澳門」➡️ 約25度「香港」共計16天。

 

 

現在一一破解當初我是怎麼辦到的?!

@ 我帶了3件不同厚度的長板背心( 20度以下,可以內穿在長袖衣裡面;20度以上,可以單穿,下面配褲襪或內搭褲)

攜帶方式:捲成春捲狀,放在行李容易辨識花色,放置堆疊不易亂掉。

 

@ 帶了 3 件素色七分袖薄上衣 (18度-23度可單穿,下面配牛仔裙或褲...)

攜帶方式:捲成春捲狀,放在行李容易辨識顏色,放置堆疊不易亂掉。

 

@ 帶了 2 件點點毛料長板長袖衣 (10-18度可單穿,或內加背心;下面配牛仔裙或褲...)

攜帶方式:捲成春捲狀,放在行李容易辨識花色,放置堆疊不易亂掉。

 

@ 我必備牛仔褲裙,因為無論上身穿什麼?! 它什麼氣候都可以穿 ( 熱天就單穿,涼天就內搭薄褲襪,冷天就搭厚褲襪 )

攜帶方式:一樣捲成春捲狀放置堆疊不易亂掉。

 

@薄褲襪必備,可視天氣放小包包隨時添加在裙子或褲子裡面,顏色豐富又不佔空間。

攜帶方式:捲成圓形,放在行李容易辨識顏色,放置堆疊不易亂掉。

 

@ 內有毛毛的厚褲襪 ( -5度 ~ 5度可單穿或加強在褲子裡 )

 

@ 非常貼身的發熱衣,質料很像比較厚的絲襪!!!必備!!! (天冷要穿在最裡面,保暖又不增胖感 )

 

@ 薄圍巾很實用( 天涼披著,天冷圍著脖子保暖,不占空間 )

攜帶方式:捲成圓形,放在行李容易辨識花色,放置堆疊不易亂掉。

 

@ 天寒必備毛帽&手套 (天寒時,手一直在冰空氣中,真會凍傷!!! )

 

@ 皮衣必備,可以防風又個性有型,有一點毛毛雨時,短時間還可以防水,不一定要真皮,有時真皮反而難照顧 )

攜帶方式:捲成春捲狀放置堆疊不易亂掉。

 

@ 女生旅行必備小洋裝,旅行中有可能要上比較講究的餐廳用餐,優雅又小女人的象徵。(因為去中國,所以挑中國風的洋裝 )

攜帶方式:捲成春捲狀,放在行李容易辨識花色,放置堆疊不易亂掉。

 

@ 重要羽絨衣,高山雪地不可少。

 

@ 我自創了一種特別的 蝸牛收納法,先折成長條狀...

 

再開始捲~捲~捲~

 

捲成這麼小...,

 

再把羽絨衣的身體塞到帽子裡..., 蝸牛收納法 完成了!

 

@簡易化妝品 / 防曬乳100ml / 拋棄式隱形眼鏡16天以上(多帶幾副,以防萬一 )

 

@ 簡易保養品 /乳液 /乳霜 /髮造型 /卸妝液 (我都分別分裝在100ml以下的小瓶盒 )

@ NUXE 煥彩護理油是我旅行必備,從髮絲到臉,到全身都可以用。(適合我乾性敏感肌膚 )

@ 牙刷必備 (只要去東南亞/中國....還是用自己的較安心 )

 

@ 全放在透明袋裡,機場有規定要如此,也方便使用時一目了然。

 

接下來,開始打包~

因為是先到上海,上海當時氣溫約20度上下,所以先將用不到的厚衣放下面...

 

再放目前穿不到的皮衣...,

 

再來

2 件點點長袖衣+ 1 件牛仔裙,排放擠穩...,

 

再來

3 件七分袖+ 1件花洋裝,慢慢疊上去,

 

還有寬鬆感,

就塞到微微緊緊的,

 

左右塞緊了,

前後還有空間,就塞薄圍巾/厚褲襪/薄褲襪...等,這些不太佔空間的保暖小物。

 

放手套/毛帽...,

 

最後,

再放透明袋的液態小物 ( 以防有些機場會請旅客將液態物品拿出來,放在籃子過X光;放最上面最從容,好拿取 )

 

還有空間...,

@ 還要裝內衣1件 (身再穿1件)

@ 還有內褲15件 (我是到上海、廣州時才買免洗內褲)

@ 襪子15天 (買糖果襪15雙,不太佔空間,穿一天丟一雙;9元/一雙 )

P.S 也曾經 7 天內的旅遊,帶舊內褲,也就是起毛球或穿了已經不可愛性感的內褲,穿一天丟一件,很方便 。

 

這樣的背包裝備,

從零下-5度~25度的豔陽天,

其實,無論是去哪一種國度,

很冷的時候也是要使用“洋蔥式”穿法,

一件一件穿上去,一件一件脫下來,

因為通常室內室外溫差大,

穿脫才方便!

這樣所有大大小小長長短短的衣褲襪,

以及簡單的保養品...通通在這個後背包裡。

只用了 5.9kg的重量!!!

 

準備出發吧!

沒有經歷多次的旅行,

我想我想不到這個多點子,

旅行&生活 是同一件事?! 你認同嗎?

 

幾年的背包客下來,

從打包行李,到旅行中搭配的靈活運用,

物慾會越來越小,

只買需要,而且珍貴的,

不買想要,而一大堆的,

就像打包的旅行背包裡,

在有限的衣物中,尋找穿搭的靈感,

在簡單的保養步驟+化妝品中,我依然活得很美麗,

因為

我學會旅行需要真的不多,而生活也是...。

 

喜歡我的蝸牛收納法嗎? 喜歡我的背包旅行打包密技嗎?

FACEBOOK請給我讚 ! 或分享出去吧!

在其他地方轉載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哦~謝謝!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

來{粉絲專頁} 按個『讚』吧!

 

延伸閱讀........

 

NEW

 

【腰瘦美背】這一招。瑜珈魔女教妳“靠腰靠背”迷死人...

【腹愁者聯盟】要瘦從1~數到9。瑜珈魔女教你躺著也會瘦...

【看韓劇】用百元飾品,教妳繼承美麗氣質&星星的時尚裝扮。

【音樂旅人】推薦免費帶我去旅行的APP (lounge)

【背包旅行】教我千萬不要做的 8件事!!! (痞客邦本日熱門)

【背包旅行】讓我學會的10件事 (榮登背包客棧精選好文/痞客邦本日熱門)

【長灘島機票】台幣0?! 我來教你訂~(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東京來回機票】台幣5397(含稅)。我來教你訂廉價機票~

【普吉島機加酒】台幣10857(含稅)54~純屬機婆愛廣播... (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沙巴來回機票】台幣4840(含稅)。純屬機婆愛廣播~

【台北/沙巴來回】機+酒台幣 5823up(含稅)。我教你省更大~

【新加坡來回機票】新台幣5560(含稅),我已經成功到手了~

【香港來回機票】3000?!我來教你訂廉價機票~(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暑假香港來回】台幣3000(含稅)。我教你訂廉價機票趣~

【香港簽證】可以完完全全免費?!(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香港】居旅新舊香港,住在灣仔古色名樂居

【香港】赤柱墓園迷走之旅,還有尋找石澳星爺喜劇之王

【香港】廟街吃超香香火辣辣的"避風塘炒蟹"

【香港】蘭芳園有令人墮落的"西多士""鴛鴦奶茶"...

【香港】銅鑼灣看"禁書",再去北角吃米其林級的允指"滷水"…

【香港】灣仔先嗑菠蘿油凍奶茶,再坐叮叮去中環吃黯然銷魂飯

【香港】這家星巴克。全球獨一無二的復古風情

【香港】迷你酒店。簡約的設計迷死你...

【香港】i HOTEL。機艙旅館比mini 還迷你...

【香港】太湖海鮮樓。隱藏版真材實料的飲茶

【香港】蘭芳園。流口水豬扒包 + 經典絲襪奶茶...

【白沙】豬妖店。錯過這家別村沒這味兒~

 

【西班牙】奎爾公園,像童話般可口的糖果屋成了世界遺產! (榮登Yahoo首頁)

 

【西班牙】食慾巴塞隆納,豐盛早午餐後的布克利亞市場

 

【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族大教堂的鬼斧神工超COOL

 

【西班牙】巴特略公寓歪七扭八的世界遺產在巴塞隆納

 

【西班牙】對西班牙男服務生深情唱 Besame Mucho

 

【西班牙】嘴巴除了接吻,美食,美酒,就是高分貝講話的巴塞隆納

 

【義大利】我們就迷迷糊糊到了神話般的羅馬...

 

【義大利】威尼斯,美到令人暈頭轉向(榮登Yahoo首頁)

 

【義大利】比薩斜塔,我親手扶著世界建築史上的奇蹟(榮登Yahoo&痞客邦首頁)

 

【瑞典】發現斯德哥爾摩有趣事,嚐嚐的瑞典傳統肉丸子

 

【瑞典】從搖籃到墳墓都很爽的斯德哥爾摩 ?!

 

【巴黎】聖心堂,美得讓人流連忘返的白教堂

 

【巴黎】艾菲爾鐵塔,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好好看看她的美

 

【巴黎】蒙馬特找尋艾蜜莉的異想、情色跟藝術

 

【法國】在巴黎蒙帕納斯墓園與阿飄的浪漫早午餐

 

【法國】艾菲爾鐵塔甜點的戰爭

 

【英國】快閃到倫敦住幾天吧 !

 

【澳門慢慢走】東望洋燈塔。不一樣的旅人路線...

 

【澳門慢慢走】德成按。一窺老當鋪的秘密...

 

【雑貨店】可以以物易物...包括命運。你敢拿什麼來換?

 

【澳門慢慢走】義順有名是二奶,一早就來撞撞奶?!

 

【音樂旅人】推薦免費度假APP。量身訂做大自然行程...

 

【音樂旅人】推薦免費環遊世界APP。聽好音樂過好生活...

 

【音樂旅人】推薦免費旅行APP,每天都是jazz音樂節...

 

【上海旅舍】1晚台幣259?!來自星星的價錢嗎?!

【浙江】烏鎮。中國威尼斯夜太美…(夜景版)

【雲南】藍月湖。傳說中消失的地平線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