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去新加坡,在這樣獨立的膠囊裡,無論是一個人的旅行?! 或是一群人的旅行?! 平價又舒適,擁有專屬自己的私人空間,可以滿足有時愛熱鬧?! 有時愛安靜的我?!

 

在這趟旅行之前,

我對所謂的“膠囊旅館”非常好奇,

但又對於像日本的那種商務膠囊,感到害怕太小又幽閉,

如果是膠囊空間小到像“停屍”...那就恐怖了?!

 

我們在 HOSTELWORLD 找到這家 B88青年旅舍,

位於新加坡的小印度區,

 

卻有別印度區濃濃民族味的風格,

倒像是簡約的歐美色調,

 

在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 Lobby 前廳,

隨性混搭的沙發,

讓人在卸下背包後,開始放鬆...,

 

明亮的空間,

舒服的擺設,

隨性到有點像到某人家的起居室,

 

我們到達時,

烤土司機正飄浮出淡淡的麵包香,

 

早餐

從一杯咖啡或一杯熱茶開始,

在開放的料理台上,

不少人已在這裡等候他們的麵包土司,

再塗抹上

這個熱帶國家當地的花生醬與果醬

 

或者是

我愛的美式雙色麥片加牛奶,

 

廚房的料理台,聯接客廳與木質地板區,

完全開放的空間,

也完全的自助式打理,

 

 

在這樣的空間,

可以很自由的與異國背包客一起交流,

也可以自在窩在一角,看電影、滑手機,

 

在 Check in 之後,

拿到屬於我們個人的鑰匙,

 

背起背包,

準備上樓看我期待已久的 “膠囊房”

 

 

我跟C小姐出遊最能走,

哪怕是上山、轉乘、轉運、迷路後...,

再逛它一個晚上的街,

都沒問題!

 

但是身揹 6公斤背包,

又拿到 5樓房,

沒電梯...就有點吃力,

 

5樓不只一個房,

而我們住 5B房,

 

開了房門,

可是驚訝又有趣的空間,

一房共有6個格子(六人房)

 

一格一格的空間設計,

讓我想到台灣有種叫 “格子趣” 的販賣商店,

 

每一格獨立空間,

讓人感到新奇,

 

而床下或床周邊,

有每個人專屬的置物櫃,

可上鎖放置自己的背包及物品,

 

今晚

我就要住在這一格,

我放草帽的這個空間裡,

 

而 C小姐住在我的隔壁,

 

膠囊格子裡,

還有一個小置物櫃,

可供電充電,

亦可放我的保養品,

 

還有一槓可懸掛衣物的桿子,

可說是淋漓盡致的周到設想,

 

膠囊格子裡,

其實

無論是長、寬、高對我162cm來說很舒適,

我也測量過

如過是180cm的大男生,

應該也是可以綽綽有餘...。

而唯一小缺點是

一個個的格子沒有簾子?!

(我得用薄圍巾充當簾子,這是個人安全感問題)

 

而浴廁則是要到5樓走廊的底端,

 

到了晚上,

背包旅人一個一個回來,

Lobby 就像是多國聯誼會,

 

更可以大咧咧的光著腳丫子,

找一個舒服的地方,

躺下來看電影或聊天,

 

在這裡

我們認識了不同夢想的人,

同期旅行到新加坡,

佩穎 是這裡的經理人,

一個熱心又善良的人,

這趟旅行,

我們一半的旅費不見了,

感謝她大力幫助,

在她愛笑燦爛的笑容裡,

我完完全全感受到新加坡人的熱情。

b88  

此外,

我們也認識了這些一聊就聊開的朋友,

有台灣人,有新加坡人,也有義大利人...,

謝謝你們,

原本“旅費不見了!!!” 這件事,

因為遇到你們,化成很療癒、又笑得很開懷的事...。

 

 

.....Ming 特別推薦的 Reasons.....

1.平價、超值又舒適的空間。

2.新加坡人 佩穎(旅館經理人)親民開朗、熱心又深得我緣。

3.櫃台可買便宜主題園區的票,並有人員以中文詳細說明,教你如何搭乘前往。

 

 

..........Ming`s 旅行足跡..........

B88 HOSTEL (青年旅舍)不是青年也可以住喔~

134 Jalan Besar, (電子地圖)

新加坡地鐵:小印度站 / 武吉士站 / 花拉公園站 皆可到達。 

我在HOSTELWORLD.com 訂的,每晚SG$ 26元(新加坡幣)/每人一膠囊房 = 624新台幣每晚/每人

B88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

加入我的《粉絲團》吧!

 

此篇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IMG_183663171057213  

 

【新加坡便宜套房】一晚約台幣1000元/人。小印度區的小小獨立套房...

【新加坡另類住宿】時尚膠囊旅館。每晚新台幣900元up,低調奢華的 The Pod 精品享受... (痞客邦本日熱門)

【免費新加坡亮點】濱海灣花園。NO.1熱帶雨林燈光秀

【新加坡來回機票】新台幣5560(含稅),我已經成功到手了~

【狐臭男陰魂不散】浪漫歐洲的男淪味?!

【腰瘦美背】這一招。瑜珈魔女教妳靠腰靠背迷死人... (痞客邦本日熱門)

【腹愁者聯盟】要瘦從1~數到9。瑜珈魔女教你躺著也會瘦... (痞客邦本日熱門)

【自創蝸牛收納法】-5~25度如何打包行李?!旅行密技大公開! (痞客邦本日熱門)

【背包旅行】教我千萬不要做的 8件事!!! (痞客邦本日熱門)

【背包旅行】讓我學會的10件事 (榮登背包客棧精選好文/痞客邦本日熱門)

【長灘島機票】台幣0?! 我來教你訂~(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東京來回機票】台幣5397(含稅)。我來教你訂廉價機票~

【普吉島機加酒】台幣10857(含稅)54~純屬機婆愛廣播... (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沙巴來回機票】台幣4840(含稅)。純屬機婆愛廣播~

【台北/沙巴來回】機+酒台幣 5823up(含稅)。我教你省更大~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