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種面貌的新加坡,拐個彎走進中東風情的阿拉伯…。看著飽滿圓頂的蘇丹清真寺,我在一群孩子們的純真圖畫中,尋找到神燈、飛天魔毯、阿里巴巴及四十大盜...。

 

新加坡

每一區都有獨特的民族特色,

 

甘榜格南區,又稱阿拉伯區,

走進這區,

穿梭巷弄間,

很難隱藏這飽滿圓頂的教堂光芒,

一座濃濃阿拉伯風味的回教堂代表建築...。

 

旅行到此的我們,

巧遇一群孩子們的戶外寫生,

 

孩子們

對我們這兩個旅人投以好奇的眼光,

在我們彎下身子,

跟他們聊天時,

他們的純真瞬間化成羞澀的笑容,

有的將圖畫紙藏在身後,

有的熱情拿出他眼裡的蘇丹回教堂,

 

在四周環繞著孩子們嬉鬧聲,

捧著相機的我,

彷彿走入一千零一夜,

天方夜譚的阿拉伯...。

 

充滿神話外表的蘇丹教堂外,

環伺著熱帶國家高聳的椰子樹,

 

一樣是回教堂,

這樣的圓頂造型,

有別於像小印度區的 阿都卡夫 回教堂,

 

以純白色的底色建築,

飽和的橘色與深藍色勾勒出伊斯蘭教堂的特色,

 

在教堂的頂端,

無論是柱子,

或是邊緣的修飾,

總少不了有可愛尖頂的設計。

 

我迫不及待

瞧瞧教堂內的樣貌,

進回教堂前的洗腳淨足,

是應有的禮貌...,

 

此時薄圍巾的用處,

在於保守藏起所有露背、短褲(裙)的肢體裸露,

簽下名字在今天的訪客簿上,

就可進入蘇丹回教堂,

 

 

教堂內,

挑高的空間,

在熱帶的國度裡,

對流著清涼的空氣,

 

原來神所在的教堂,

華麗神燈是高高掛在天庭上,

星星月亮的標誌,

小印度區的 阿都卡夫 回教堂一樣

在教堂各個角落,

 

伊斯蘭教徒歌頌對神的讚美,

靜心

沉穩落實在一大片的波斯地毯上,

 

這裡的神祕氛圍,

悄悄攝取人心的功力,

絕對不輸於傳說中的四十大盜,

 

我們光著腳,

走在柔軟的地毯,

細緻迷人的線線針織,

載著我們的想像力飛著...,

 

小時候,

當我訴說著非現實當下的事,

媽媽總是說那是 “天方夜譚” ?!

 

天方夜譚?!

 

但是

我卻深深相信,

只要相信就會帶來力量,

 

這份力量,

會喚醒我靈魂裡那沉睡的巨人,

而巨人象徵一股力量,

沒有善惡之分,

 

只要我夠靜心,

傾聽自己最深層的聲音,

當自己靈魂與身體的主人,

我就有充足的智慧,

支配這股巨人般的力量...。

 

像阿里巴巴神燈裡的巨人,

 

完完全全順服主人,

成全所有的願望...。

 

旅行在新加坡,

卻走在濃濃中東風味的阿拉伯,

 

無論

從哪一個角度,

看蘇丹回教堂,

 

它那飽滿的圓頂,

總是帶給我無限想像的故事色彩,

神話力量

大大勝過於它是宗教廟宇的象徵...。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

加入我的《粉絲團》吧!

 

【新加坡必嚐沙嗲】老巴煞串燒烤,沾上特調花生沙嗲,啤酒再來一壺吧!

 

【新加坡的阿都卡夫】小印度的回教堂,神話世界裡充滿奇幻魔力的城堡

 

【新加坡的小印度】迷路在印度風情,寶萊鄔的異想世界...

 

【新加坡平價百匯】約台幣400/人吃到飽。香濃印度餐引誘我的手指,挑逗我的嘴....

 

【新加坡便宜套房】一晚約台幣1000/人。小印度區的小小獨立套房... (痞客邦本日熱門)

 

【新加坡另類住宿】時尚膠囊旅館。每晚新台幣900up,低調奢華的 The Pod 精品享受...  (痞客邦本日熱門)

 

【新加坡便宜住宿】膠囊旅館。每晚新台幣600多元,新奇又舒適的空間~ (痞客邦本日熱門)

 

【免費新加坡亮點】濱海灣花園。NO.1熱帶雨林燈光秀

 

【台北/新加坡】單程台幣1888up,搶不到就往上調價啦!

 

【新加坡來回機票】新台幣5560(含稅),我已經成功到手了~

 

【免簽證國/廉價機票/便宜旅館】懶人包一次幫你整理好~它們幫我決定下一次的旅行?!(痞客邦本日熱門)

 

【廉價航空大集合】一次幫你整理好! 我再教你如何搶到比廉價更便宜的方法~ (痞客邦本日熱門)

 

【狐臭男陰魂不散】浪漫歐洲的男淪味?!

 

【腰瘦美背】這一招。瑜珈魔女教妳靠腰靠背迷死人...  (痞客邦本日熱門)

 

【腹愁者聯盟】要瘦從1~數到9。瑜珈魔女教你躺著也會瘦...  (痞客邦本日熱門)

 

【自創蝸牛收納法】-5~25度如何打包行李?!旅行密技大公開! (痞客邦本日熱門)

 

【背包旅行】教我千萬不要做的 8件事!!! (痞客邦本日熱門)

 

【背包旅行】讓我學會的10件事 (榮登背包客棧精選好文/痞客邦本日熱門)

 

【長灘島機票】台幣0?! 我來教你訂~ (痞客邦本日熱門)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