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點、現揉、現烤的印度烤餅,在新加坡充滿小印度風情的竹腳中心裡,跟著當地的印度阿三、還有穿著鮮豔紗麗的馬來女人,一起吃著外酥內軟的烤餅沾上香濃咖哩雞,這是來新加坡不能錯過的特色料理~

 

到了晚餐時間,

我與C小姐走在新加坡享受著小印度的五顏六色,

在人潮聚集的轉角,

不難發現一座「竹腳中心」

因為似乎9成9的印度籍男人都出來聯誼,

而這個地方,

彷彿是彼此相約的地標存在...。

 

這裡既是農貿市場,又是美食中心,還是購物商場,

走入這裡時,

撲鼻而來的味道,

讓我有些許放慢腳步...,

當我分辨出這些五味雜陳,

應該是重口味的食物味、印度薰香味、和著在悶熱國度的蔬果味...。

稱不上喜歡或不喜歡?!

 

當看著與我們飲食習慣不一樣的他們,

手抓著米飯、攪和著金黃色的咖哩,

我開始感到有趣...。

 

一家以現烤的烤餅,

沾著各種咖哩風味的小店,

川流不絕的等待人潮,

吸引了我們,

 

等待之時

所拍攝下的印度人,

可想而知這甕烤的溫度,

在他神情表露無遺...,

 

看著

來來回回的揉捏麵團,

重複拿取貼黏在甕壁上的麵皮

 

我們點了原味烤餅,

也挑選了一份咖哩雞作為沾醬,

 

在烤餅上桌時,

我們也學起了印度人,

用手撕餅、抓餅、捏著餅,

蓬鬆Q彈在手撕開餅時就感受的到,

 

手捏著餅,

沾上黃橙色的咖哩雞醬,

 

 

送進嘴的外酥內軟,

咀嚼在口中的味道,

嘗到咖哩香濃的味,

卻掩蓋不住餅皮本身的麵團香甜,

 

跟著當地印度人,

坐在同一個桌子上,

眼神傳遞對彼此的好奇感,

微笑使我們有了交流,

一位年輕馬來女孩,開口問我們從哪裡來?!

台灣在新加坡眼裡,

是很好的地方,

也因為事逢不久前的太陽花學運,

讓他們更欣賞我們的民主運動。

 

C小姐禮貌問起她:為什麼要包頭巾?!

原來

在馬來女人的包頭只露出臉的文化來自於宗教,

不信的人,也可以不包?!

但是,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選擇相信吧?!

 

旅程中的宴席,

沒有預期會與包包頭的印度母女共桌用餐,

更沒有想到我們交換了彼此好奇卻不解的問題...,

 

在當地人的推薦下,

我們又點了一份“蒜味”烤餅,

 

餅皮上

像鑲著一個個大蒜顆粒一樣,

每一口都多了大蒜香,

 

沾上咖哩雞的味道,

又有不同的滋味,

 

 

看著隔壁桌,

一人一杯印度拉茶,

我想我們也該入境隨俗,

 

此時,

馬來女孩點的一盤紅米飯上桌,

看似美味,

但我們的胃卻全給了印度烤餅...,

我看下次吧!

  

飽餐烤餅一頓後,

走走

傳統的竹腳中心,

人們稱這裡為 KandangKerbau,

匯聚著來自中國、印度和馬來的攤販們。

從五金工具、宗教器具和錶類,

到傳統的印度衣裳服飾,

處處目不暇給掛滿市集,

 

更有不同絲綢可以選擇,

由當地的裁縫師傅親手製作,

 

或是

現場修改樣式,

 

多家小店裡,

林朗滿目的飾品,

民俗圖騰的設計風格,

 

搖曳著

充滿寶萊鄔的異國風情。

 

今天的晚餐很特別,

特別在於不用筷子、刀叉餐具,

用手直接撕開烤餅,

用手捏著面皮沾醬,

用手將食物送入嘴裡,

看似不文明的做法,

卻多了一種肌膚與食物的直接接觸,

更能感受到當中的Q柔酥脆的觸感,

在心裡也回歸了一分原始的品嘗與感恩...。

 

.........Ming`s足跡............

竹腳中心(Tekka Centre)

營業時間

每天上午6:30 到晚上9:00 

地址

665 Buffalo Road Singapore 210665

地鐵:小印度站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

加入我的《粉絲團》吧!

延伸閱讀

 

【新加坡的蘇丹清真寺】彷彿走入一千零一夜,天方夜譚的阿拉伯...

 

【新加坡必嚐沙嗲】老巴煞串燒烤,沾上特調花生沙嗲,啤酒再來一壺吧!

 

【新加坡的阿都卡夫】小印度的回教堂,神話世界裡充滿奇幻魔力的城堡

 

【新加坡的小印度】迷路在印度風情,寶萊鄔的異想世界...

 

【新加坡平價百匯】約台幣400/人吃到飽。香濃印度餐引誘我的手指,挑逗我的嘴....

 

【新加坡便宜套房】一晚約台幣1000/人。小印度區的小小獨立套房... (痞客邦本日熱門)

 

【新加坡另類住宿】時尚膠囊旅館。每晚新台幣900up,低調奢華的 The Pod 精品享受...  (痞客邦本日熱門)

 

【新加坡便宜住宿】膠囊旅館。每晚新台幣600多元,新奇又舒適的空間~ (痞客邦本日熱門)

 

【免費新加坡亮點】濱海灣花園。NO.1熱帶雨林燈光秀

 

【台北/新加坡】單程台幣1888up,搶不到就往上調價啦!

 

【新加坡來回機票】新台幣5560(含稅),我已經成功到手了~

 

【免簽證國/廉價機票/便宜旅館】懶人包一次幫你整理好~它們幫我決定下一次的旅行?!(痞客邦本日熱門)

 

【廉價航空大集合】一次幫你整理好! 我再教你如何搶到比廉價更便宜的方法~ (痞客邦本日熱門)

 

【狐臭男陰魂不散】浪漫歐洲的男淪味?!

 

【腰瘦美背】這一招。瑜珈魔女教妳靠腰靠背迷死人...  (痞客邦本日熱門)

 

【腹愁者聯盟】要瘦從1~數到9。瑜珈魔女教你躺著也會瘦...  (痞客邦本日熱門)

 

【自創蝸牛收納法】-5~25度如何打包行李?!旅行密技大公開! (痞客邦本日熱門)

 

【背包旅行】教我千萬不要做的 8件事!!! (痞客邦本日熱門)

 

【背包旅行】讓我學會的10件事 (榮登背包客棧精選好文/痞客邦本日熱門)

 

【長灘島機票】台幣0?! 我來教你訂~ (痞客邦本日熱門)

【台灣免費旅宿】環島不困難! 用你的能力打工換宿趣?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