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阿拉伯街,充滿中東風情的巷弄,遊走在一棟棟色彩妝飾的房子間,古老的神燈幻化成散碎的馬賽克水晶燈,高掛在天花板上,轉角還會遇到販賣魔毯的兩兄弟,熱情的邀約晚上到酒吧抽水菸吧! 一起遊訪一千零一夜的藝術浪漫...。

 

這裡

是新加坡,也是阿拉伯。

 

每一片磚,

每一個石頭,

彷彿都有魔幻的傳說,

 

飽和又鮮豔的顏色,

不只在版畫上的圖騰,

淋漓的運用在所到之處的建築、磚瓦上...,卻又帶些收斂的美感。

 

這裡的時間,

白天是風情萬種的街道,

晚上有各家特色的酒吧,

 

一家家波斯地毯,

層層疊疊堆疊展示出張張毯子,

多次在巷弄遇見的波斯魔毯兄弟,

熱情邀約到他們店裡,

介紹手工魔毯的魅力,

原來

看的到、摸得出針針線線是濃密扎實的擁擠,

才稱得上是好地毯。

 

中東的大膽用色,

充滿民族風的混色,

每一張拼布的縫合,

藝術再再實現在包包、抱枕、椅墊及地毯上。

 

 

我特別愛看

這些拼貼的燈飾,

 

燈火

穿過馬賽克玻璃的透出,

光線成了一顆顆的光影,

點點閃爍在牆壁、天花板上...。

 

飽滿圓頂的蘇丹清真寺,

就坐落在這一區,

更加添中東阿拉伯色彩,

 

巷弄街道裡,

土耳其、阿拉伯、埃及的中東元素塗鴉在牆,

每一家小店,

都充滿不同特色...。

 

原本漫無目的的遊走,

小物挖寶成了我們臨時起意的遊戲,

 

路過帽子小店,

阿拉伯回教徒總是保護著天庭蓋,

C小姐說她戴起來,

可以呈現巴黎米蘭時妝秀的感覺?!

 

不同的布料絲綢,

有的鮮豔奪目,

有的素雅脫俗,

 

每一張布料,

似乎經過裁縫師的巧手,

隨意披擺在模特兒模型上,

就穿戴成了阿拉伯女人的代表...。

 

我們

花一個早上的時光,

穿梭在新加坡的阿拉伯街道,

 

這一區色彩的運用,

又有別於小印度區、馬來區及中國城,

 

同樣充分使用顏料在建築物上,

小印度的色彩,較為鮮豔眺耀,

阿拉伯區的色彩,像是較為簡單柔和...。

 

無意間

發現一個郵筒,

 

一個純白色的郵筒,

感覺乾乾淨淨,

一個可以代表新加坡,又可代表阿拉伯的形象?!

 

每一條小巷,

每一個門窗,

 

 

色彩在這裡的存在,

似乎絲毫不會差錯,

 

每一磚,

每一裝飾,

都不是出自同一人,

卻是每一人都可融合這城市的美學?!

 

我們走累了,

坐在一家還沒營業的小店外,

此時又見波斯地毯兄弟,

他遞上名片,

這次表明不介紹地毯,

邀約晚上到酒吧抽水煙...,

這樣的邀約,的確迷人...

但是,

我們以今晚已跟肉骨茶兄弟有約而推辭...。

 

我跟C小姐,

就坐在路旁,

靜靜看著這裡的一切,

一位旅人,

走出當地的旅店,

開始繼續他的旅行...,

 

而我

也是到此一遊的其中一位旅人,

帶著天方夜譚的神話離開,

這樣迷人的色彩,

會盤旋在我的腦海...

直到我造訪地圖上真的一千零一夜 - 阿拉伯。

 

...............Ming`s足跡.................

阿拉伯街 Arab Street / 新加坡

Arab Street, Kampong Glam, Singapore, Singapore (中心城區)

.地鐵:武吉士站

.阿拉伯區超值膠囊旅館:

【新加坡另類住宿】時尚膠囊旅館。每晚新台幣900元up,低調奢華的 The Pod 精品享受...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

加入我的《粉絲團》吧!

延伸閱讀

 

【新加坡必吃】手工現烤印度烤餅,不能錯過~

 

【新加坡的蘇丹清真寺】彷彿走入一千零一夜,天方夜譚的阿拉伯...

 

【新加坡必嚐沙嗲】老巴煞串燒烤,沾上特調花生沙嗲,啤酒再來一壺吧!

 

【新加坡的阿都卡夫】小印度的回教堂,神話世界裡充滿奇幻魔力的城堡

 

【新加坡的小印度】迷路在印度風情,寶萊鄔的異想世界...

 

【新加坡平價百匯】約台幣400/人吃到飽。香濃印度餐引誘我的手指,挑逗我的嘴....

 

【新加坡便宜套房】一晚約台幣1000/人。小印度區的小小獨立套房... (痞客邦本日熱門)

 

【新加坡另類住宿】時尚膠囊旅館。每晚新台幣900up,低調奢華的 The Pod 精品享受...  (痞客邦本日熱門)

 

【新加坡便宜住宿】膠囊旅館。每晚新台幣600多元,新奇又舒適的空間~ (痞客邦本日熱門)

 

【免費新加坡亮點】濱海灣花園。NO.1熱帶雨林燈光秀

 

【台北/新加坡】單程台幣1888up,搶不到就往上調價啦!

 

【新加坡來回機票】新台幣5560(含稅),我已經成功到手了~

 

【免簽證國/廉價機票/便宜旅館】懶人包一次幫你整理好~它們幫我決定下一次的旅行?!(痞客邦本日熱門)

 

【廉價航空大集合】一次幫你整理好! 我再教你如何搶到比廉價更便宜的方法~ (痞客邦本日熱門)

 

【狐臭男陰魂不散】浪漫歐洲的男淪味?!

 

【腰瘦美背】這一招。瑜珈魔女教妳靠腰靠背迷死人...  (痞客邦本日熱門)

 

【腹愁者聯盟】要瘦從1~數到9。瑜珈魔女教你躺著也會瘦...  (痞客邦本日熱門)

 

【自創蝸牛收納法】-5~25度如何打包行李?!旅行密技大公開! (痞客邦本日熱門)

 

【背包旅行】教我千萬不要做的 8件事!!! (痞客邦本日熱門)

 

【背包旅行】讓我學會的10件事 (榮登背包客棧精選好文/痞客邦本日熱門)

 

【台北/馬尼拉】單程機票台幣208up,純屬機婆愛廣播~

 

【長灘島機票】台幣0?! 我來教你訂~ (痞客邦本日熱門)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