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有時就是會喚醒旅行&生活的記憶,新加坡的阿拉伯區,有一家特色小店 Sifr,提供個人化香水調製服務的精品店,專為客人調製獨一無二的香水,還有各種芳療保養品,一起走進色、身、香、味、觸覺都有感藝術的“香水的世界”...。

在新加坡的阿拉伯區,

如織的旅客來來往往,

而這家小店,

獨樹一格的氣質,

讓人一走進門...,

芳香味就安穩放鬆。

 

幽暗低調的色系,

簡單中西合併的擺設元素,

氛圍引人更加專注,

我好奇地遊看著每一瓶子,

 

在看似不規則的木質框架裡,

擺放著各式各樣的瓶子,

 

每個瓶子呈現著,

有古典樣貌,或現代簡約,

一一各裝著獨一無二的味道,

 

每種味道

混藏有每種不同元素在裡頭,

 

有時候,

味道可以代表某個人?! 某件事?! 或某些時光?!

 

Sifr 是品牌,

這個詞的意思,

是空虛,虛無和表示在阿拉伯語的“零”。

用來形容味道,

再適合不過了...

看不見卻存在,而每每的嗅香,

都需要讓嗅覺重新歸零,再得的味道才會最清晰、最單純...

 

空間的正中間,

一個木質厚重的工作桌台,

桌檯上

兩三層的置物檯上,

有著密密麻麻的香料,瓶瓶罐罐的化合劑...,

還有像魔法世界的蒸餾壺、量杯、燒杯、大小滴管、攪拌玻璃棒...。

 

我想

懂分辨氣味的人,是敏銳的。

懂得調和好氣味的人,是擅長製造氛圍的魔法師,

在這裡的Johari Kazura

臉上輕輕一抹微笑

游移在這個空間,打點著店裡大小事,

走路的姿態,

是細膩,是優雅,

 

這裡的味道,

也別於擺在免稅店裡的知名專櫃品牌,

找不到胭脂野香,

就算是花香調,

也會調和著低調的味道,

讓味道偏為低沉,不搶個人風格。

 

我偏愛草本味,

尤其以馬鞭草為基底的味道,

調香師在馬鞭草內加了少許檸檬及萊姆,還有甜橙的微甜氣味,

又添加了某些香料,

讓其味多了一分安靜的沉穩,

而這就是我個人想散發的的氣質與氣味...。

 

話說店主Johari Kazura自小受祖父和爸爸的影響,

愛上親手研製香水這個行業。

 

他可在1小時半內,講解並製作出你的專屬香水。

就算對氣味的組合一竅不通,也沒關係,

Johari可以依據你的個性、使用需求和場合,調製出適合的香水。

 

在這裡

每種味道,

都可以是液態的香水,

或是製成膏狀的香膏,且都不含酒精成分,

或者也可以製成蠟燭成了氣氛芳療。

因為低調的裝潢,有著神祕的情調,

玩味在不同的氣味之間,永遠猜不著不同味道的撞擊?!

 

我喜歡

這家特色小店的感覺,

 

在木質釘成的個個格子,

充滿色彩裝飾的異國風,

有多種利用輕盈的羽毛做成了耳環、項鍊,

還有精心調製的瓶瓶香水、香膏、身體乳...,

一個

讓人眼、耳、鼻、身、意,都有感藝術的空間...。

 

..........Ming`s足跡............

Sifr Aromatics (阿拉伯區)

.地址:at 42 Arab Street. Singapore 199741.

週日至週四1030至2000小時

週五,週六1030到2100hrs

客製香水只預約。

.地鐵:武吉士站

.此區特色旅館:

【新加坡另類住宿】時尚膠囊旅館。每晚新台幣900元up,低調奢華的 The Pod 精品享受...

.此區必去景點:

【新加坡的阿拉伯】中東藝術的巷弄,還有挖寶、瞎拚、特色酒吧抽水煙~

【新加坡的蘇丹清真寺】彷彿走入一千零一夜,天方夜譚的阿拉伯...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

加入我的《粉絲團》吧!

延伸閱讀

 

【新加坡的阿拉伯】中東藝術的巷弄,還有挖寶、瞎拚、特色酒吧抽水煙~

 

【新加坡必吃】手工現烤印度烤餅,不能錯過~

 

【新加坡的蘇丹清真寺】彷彿走入一千零一夜,天方夜譚的阿拉伯...

 

【新加坡必嚐沙嗲】老巴煞串燒烤,沾上特調花生沙嗲,啤酒再來一壺吧!

 

【新加坡的阿都卡夫】小印度的回教堂,神話世界裡充滿奇幻魔力的城堡

 

【新加坡的小印度】迷路在印度風情,寶萊鄔的異想世界...

 

【新加坡平價百匯】約台幣400/人吃到飽。香濃印度餐引誘我的手指,挑逗我的嘴....

 

【新加坡便宜套房】一晚約台幣1000/人。小印度區的小小獨立套房... (痞客邦本日熱門)

 

【新加坡另類住宿】時尚膠囊旅館。每晚新台幣900up,低調奢華的 The Pod 精品享受...  (痞客邦本日熱門)

 

【新加坡便宜住宿】膠囊旅館。每晚新台幣600多元,新奇又舒適的空間~ (痞客邦本日熱門)

 

【免費新加坡亮點】濱海灣花園。NO.1熱帶雨林燈光秀

 

【台北/新加坡】單程台幣1888up,搶不到就往上調價啦!

 

【新加坡來回機票】新台幣5560(含稅),我已經成功到手了~

 

【免簽證國/廉價機票/便宜旅館】懶人包一次幫你整理好~它們幫我決定下一次的旅行?!(痞客邦本日熱門)

 

【廉價航空大集合】一次幫你整理好! 我再教你如何搶到比廉價更便宜的方法~ (痞客邦本日熱門)

 

【狐臭男陰魂不散】浪漫歐洲的男淪味?!

 

【腰瘦美背】這一招。瑜珈魔女教妳靠腰靠背迷死人...  (痞客邦本日熱門)

 

【腹愁者聯盟】要瘦從1~數到9。瑜珈魔女教你躺著也會瘦...  (痞客邦本日熱門)

 

【自創蝸牛收納法】-5~25度如何打包行李?!旅行密技大公開! (痞客邦本日熱門)

 

【背包旅行】教我千萬不要做的 8件事!!! (痞客邦本日熱門)

 

【背包旅行】讓我學會的10件事 (榮登背包客棧精選好文/痞客邦本日熱門)

 

【台北/馬尼拉】單程機票台幣208up,純屬機婆愛廣播~

 

【長灘島機票】台幣0?! 我來教你訂~ (痞客邦本日熱門)

【音樂旅人】推薦免費度假APP。量身訂做大自然行程...

【音樂旅人】推薦免費環遊世界APP。聽好音樂過好生活...

【音樂旅人】推薦免費旅行APP,每天都是jazz音樂節...

【看韓劇】用百元飾品,教妳繼承美麗氣質&星星的時尚裝扮。

【音樂旅人】推薦免費帶我去旅行的APP (lounge)

【台灣免費旅宿】環島不困難! 用你的能力打工換宿趣?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