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國民小確幸,現捏現包、現點即製的水煎包,藏身后里小鎮裡,皮薄餡多到爆! 真材實料...,不只燙燙吃好、熱熱吃好...竟然冷了吃! 更好吃?! 一鍋煎起約40顆~晚點到的人客,請等下一輪囉 ~

 

后里

一個緊靠台中市的北翼,

一個鬧中取靜的小城鎮,

沒有台中市的繁華,

也少去喧囂的吵鬧,

我喜歡這裡,

除了假日有觀光人潮,

平日的后里,

則屬於當地,自己人照顧自己人...。

 

午後,

車子緩慢穿梭在安靜的巷道裡,

見到遠處有三兩成群的等候人潮,

我們立刻路邊停車,也湊上排隊。

 

人稱「大支阿姨」

從張羅小攤販的鍋具瓢盆,

到伶俐的揉麵團、餡包水煎包...,

動作像是按了影像快速鍵,

神速的令我目不暇及,

 

包起約40顆的水煎包,

一次擺放下鍋,

看她手取一瓢水,

環繞著鍋,水落直下熱騰騰的鍋...

這一煎,聽說已經 20 多年了。

 

眼看白泡泡幼綿綿一包包,

在滾燙的鍋水中煎煮著...,

 

由白白的麵皮表面,

隨著時間過去,

呈現出金色黃澄澄的表皮,

不免期待的頻頻嚥下口水...。

 

不一會兒功夫,

黃澄澄煎煮至微微焦黃,

正是水煎包起鍋的時刻,

此起彼落的唱起點餐聲...

「你幾個?」「我...8個」

「我10個」「我4個」「我9個」

就快輪到我了,

好緊張 ~ 原本心裡早就算好我跟 L 各 2 個,

現在卻莫名有一種輸人不輸陣,輸人歹看面的競爭感...,

於是

L 大喊「我...10個」

我們兩個瞬間眼神互看,心照著說:雖然太多,但是也甘願...,

「你10個,100元」

有沒有耳花?!

10個才100元?! 1個不就才10元硬幣?!

「大支阿姨」你真是佛心來了~

 

接過熱燙燙的水煎包,

我們則上車,

想邊開車邊享受...。

 

沒想到一口咬下的水煎包,

讓我們 “擱淺” 在后里的街道上,

一口接著一口,

停不了嘴巴,只好先停車...。

 

飽滿的高麗菜與韭菜炒肉餡兒,

包在一層薄薄的麵皮裡,

 

加上麵皮煎到黃澄澄的喀滋喀滋...

咬下微微脆,

又嚼得到麵甜味,

和著高麗菜與韭菜的新鮮蔬菜,

不過肥不過瘦的豬肉餡...,

在下午的這個時候,

發抖要命的好吃~

這絕對不是一人 2 個就可以草草了事的?!

 

在一人3個水煎包下肚後,

我們提著剩餘的 4 個去東豐騎自行車,

這樣的運動,可以吃更多?!

當地人在等候水煎包時,

還告訴我們:冷掉吃,更好吃!冷掉可以吃到更甜的味道?!

 

一趟來回的腳踏運動,

吃起冷掉的水煎包,

少了燙口與撲鼻香氣,

但是真得更能嚐到麵皮涼了的Q,

還有高麗菜韭菜肉餡兒的味特別甜,

幸福的意外美食,

有趣當地的創新 “冷冷吃法”?!

 

................Ming`s足跡..................

裕香水煎包

.更正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四村路97號(原111號)

.時間:大約下午14:00過後 - 17:00

.花費:目前調整一個12元。(如有調漲,歡迎饕客告知指教~)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

加入我的【時光機壹壹貳柒號】粉絲團吧!

 延伸人氣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