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不會跟我一樣,因為想看海,想聽海浪的聲音...,於是簡單的行李,買了張車票,一個人...直奔台東那片太平洋...。

記得去年這個時候,

突如其想的念頭,

就因為想離開像牙膏管被擠壓的生活,

想看海,想聽聽海,

但是身邊的人,一個比一個忙碌,

於是,

我一個人去旅行,

去一個在台灣,但我卻不曾去過的地方-台東...。

 

這趟一個人的旅行,

身旁的人有太多擔憂,

C 小姐、L 還有老K,

他們因為愛我...幾乎成了恐怖電影的編劇兼導演,

怕我這樣?!怕我那樣?

倒是爸爸,只問了:是失戀嗎? 還是怎樣? 一個人不會無聊嗎?

我說:大家都沒空,我要等到大家都有空?! 不如自己去比較快...,而且只是在台灣。

爸爸只說:也對!要做自己的主人。一切小心...

 

為了讓旅行感覺豐富,

我帶了一團朋友一起去,每天一起拍照,上傳FB...讓大家放心,

 

出發前,

知道到了東台灣要騎機車,

當時長髮的我,

為了好梳理又不打結,

除了頭皮不容易曬傷,

至少看起來也要很有型...,

於是我覺得這樣的造型最適合。

 

從台中一早的班車,

一路直達台東,

我知道這趟車程會很緩、很慢、很長,

 

等車的時候,

就把朋友們拿出來,

往往他們的擺置,就能演釋出我當下頭腦的情境,

就像這張,就是我認為帶了指南針,能搞清楚方向了...。

 

坐上車了,

開始我一個人的旅行,

窗外的風景...刷刷刷的過去,

從一開始的啟程,擠牙膏的心情就豁然開朗了...

 

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火車搖搖晃晃地經過南迴線,

6 個多小時後,

我在台東了。

一個與我出生地台中截然不同的地方...。

 

因為沒有重型機駕照,

只能租了台50cc的小機車,

老闆娘再再叮嚀:你不能給我騎太遠喔?!只能在市區!

 

對不起!老闆娘...

我這幾天都奔馳在沿海公路...。

 

平日出門開車慣了的我,不熟悉機車,

記得最後一次騎機車,

是好幾年前旅行馬祖時,

一路我有時閉著嘴哼歌,

有時

我會大聲唱歌,唱到口水噎到自己,

又像笨蛋傻傻看著海笑...。

 

我一路騎到都蘭,

當時我特別找了家民宿,

就在都蘭派出所步行不到3分鐘的地方,

因為都蘭這片海一路往北,

好美。

其實我壓根都沒想過安不安全的事...。

 

性喜自然愛自由的我,

到哪裡都好睡,

我稍微看了東海岸的地圖,

睡前的禱告,現在想起來很可笑,

竟然

是希望小機車千萬不能拋錨,

不然老闆娘就知道我不在市區裡了...

果然那幾天上天也幫我掩護撒謊了。

 

隔天,

我騎著我的小機車,

從都蘭一路向北騎,

好幾度,

海美到讓我停下機車,

定格在公路旁看海,

 

台東

一個我不熟悉也充滿新鮮感的地方,

光是他擁有這一片太平洋就贏走我的心了,

單純的地方,

總是有些事物,

讓我這個都市來的頭腦,需要想一下才能懂的?!

就像「當心動物」的告示牌?!

還有不戴安全帽的鄉民,

從派出所騎過去還很開心的跟警察聊起天了?!

 

東台灣多得是像這樣的教堂,

大多只是建築型式不同,

一樣的是高高的十字架,

總是映著藍藍藍的要命的天空,

還有太陽光亮亮亮的要命的光芒,

如果天國近了?!

我想台東真的是台灣離天國最近的地方。

 

 

台11線近136.5公里處,

有一處金樽海岸,

停好機車前往海岸休憩站的我,

似乎打擾了這隻黑貓的慵懶夢,

 

陽光有些些刺眼,

蔚藍純淨的海水卻令人無法不注視著這片美不勝收。

 

在這裡,

沒有人打擾我,

靜靜地聽著浪推著浪,

時而來的強烈,時而來的溫柔...。

 

今天的風很輕,

浪推得很勻很長,

浪不夠強到可以讓衝浪手歡呼,

卻適合冥想、安靜、發呆的浪...。

 

天色不斷的轉換光線,

忽明又忽暗的,

這時留意到FB照片的朋友,

有的人不相信我一個人旅行?!

有的人以為我與愛情長跑的 L決裂了?

有的打電話給我...,

朋友,謝謝妳(你)

此時的我,真的純粹看海...

 

在這裡天然陸連島,

看不到過度人工開鑿的痕跡,

暫時遠離我熟悉的生活圈,

太陽光潤了美麗的石礫,

遍佈整片沙灘,

天氣好時,遠方的綠島清晰可見,

看著純白色的碎浪前後追逐,

在這裡自在悠然,

 

不知不覺唱起了「聽海」

唱著唱著覺得太悲戚了,

腦海裡想著,

不行除了聽海...關於有海的歌有...

於是開始唱~大海?!

海波浪?! 天天天藍?! 哭沙?! 海洋?! 惜別的海岸?! 我愛夏天...

最後連白浪滔滔我不怕~都唱完了!

 

其實

除了唱歌、發呆跟傻笑,

我很忙,

忙著幫我這幫朋友擺POSE,拍照!

都忘了我坐了多久了...。

 

一直到天起了一片烏雲,

我想還是提早結束我的個人「海」的演唱會...,

 

繼續騎著小機車,

騎吧~單純想看海...

 

..........Ming`s足跡...........

金樽遊憩區

台11線近136.5公里處

123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

加入我的【時光機壹壹貳柒號】粉絲團吧! 

延伸台東

【東台灣】多良車站。神隱消失的紅欄杆...

 

 最近PO的新文章 

  

 我的最新旅遊講座~ 歡迎你來參加...  

 NEW【2014/08/02 大師講座】香港,怎麼玩才道地?!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