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念篇  

你有沒有一種朋友,跟他(她)聊天後,有一種無能為力的虛弱感? 突然覺得冷氣好冷,時間怎麼過了一個下午? 有一種不知說過什麼? 恍然覺得自己怎麼會在這裡? 約會完有一種想要避開他(她),腦子卻不解他(她)曾經講過的話...,而且有一股力量抓住你...「不要不理我...我好慘...我好可憐喔~(回音)」

 

我覺得朋友在一起,

可貴的是交換不同的生活經驗,還有不一樣的想法交流。

尤其難免不如意時,

有朋友的傾聽與陪伴,那是一股可以渡過低潮的暖流~

但是

生活中如果出現有自己或朋友發出負面聲音時,

還是要分辨得出什麼是...

習慣性的抱怨? 還是 事件性的抒發?

才能避免卡到怨念已經很深的朋友,

也檢視自己是不是成了別人眼中的顧人怨?!

 

 習慣性的抱怨是...

她總是能看到不足、不好的一面,

好像世界上最糟的事都被她一人包辦,

似乎她的相關家人、她的工作、同事、尤其是她的另一伴...都是不正常人類,

事情重複性的發生,換湯不換藥,甚至更慘?!

也不見她做了什麼改變?!

總覺得需要修改不是放在自己身上,

或者是

她希望別人(自己以外的人)可以主動幫她解決問題。

 

 事件性的抒發是...

她覺得她的生活都還不錯,跟你一樣有喜怒哀樂,

有順風的爽快,也有逆光的不舒服...

她選擇告訴你這個朋友,

並且以一種想要讓事情可以更好的心態,

她想聽看看不同的聲音,想試試看不同的方法...

希望藉由你不同的角度,來幫她看看她的問題在哪裡?!

或者是

聽聽她經歷了那些困擾不舒服的事後,

她得到了不同的領悟或想法...。

 

而怨念深的朋友,

相對比的,

她就會覺得:「妳好好喔~ 妳的家人都不會這樣? 工作又這麼自由? 你的(老公)男朋友怎麼這麼好?」

小心! 可怕魔鬼就是藏在隙縫中...

不要因此就覺得自己真是幸運,遇到的都真的比她好?

就是這種虛榮的光環,抓住你...以為自己更需要幫助她?!

不要忘了...

這一切都是你應得的,你是有為自己認真過生活,有尊重、有同理的付出過,並且願意自我調整過...。

 

我一直深深相信「是我的課題,不可能可以繞路拐彎就躲得過...。」

生命像一趟自助旅行,

要先學習獨立的自助,才能得人助,

而迷路才是不一樣的旅程開始,

而每一次迷路時的徬徨、緊張、不知所措、或傷痛...,

就是要驅使我們做些改變,來平衡我們靈魂裡不清楚的部分,

當然可以選擇繞路拐個彎、現在不想面對,

但是終究是會重複的發生、重複的發生...

發生到自己都覺得:「他媽的!衰事怎麼又來了?!」

 

 

而負面的聲音,也存在負面的能量,

如果不能借他人的經歷感到愉悅或成長,

還是敬而遠之,少見面 (中元普渡在全聯聚餐就好...)

以免去不必要的消耗精氣神...,

更避免被像咒怨的話語,同化到怨念深深的世界裡?!

 

給為生活努力、為生命加油、為生命更好、為生命改變、為生活添加樂趣、為生命不斷進步、為生命感到幸福、為生活處處感謝...的男朋友&女朋友。Ming

.........此篇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本日熱門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

加入我的【時光機壹壹貳柒號】粉絲團吧!

 我的最新po文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