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露西了嗎? 或者是你看得懂露西嗎? 一部科幻動作片,看宇宙萬物演化?! 極端兩極的評價...,卻也開啟專注、感官、覺知、合一的新體驗...。

 

「我們估計人類只用到10%的腦力,如果她達到100%會怎麼樣?我不知道。」

電影中提出了一個假設:

露西在吸入化學物質之後,

腦中的860億個神經元突然能夠同時運轉,

讓她擁有了超乎人類想像的力量。

 

在炫技又荒唐科幻動作包裝下,

來詮釋...

新時代宇宙萬物演化哲學,

的確不一定討所有人歡喜?!

不是空洞看不懂?!

就是成功傳達導演想表達的“人與宇宙”的關係與目的,

儘管如此

座無虛席的電影院,是票房的最佳證明...

 

劇中露西在吸入化學物質之後,

腦中的860億個神經元突然能夠同時運轉,

同時生理和心理覺知能力增強,甚至能心電感應,隔空取物,心理時間旅行?!

後來更由繁多分裂的細胞,回歸單一,甚至與時空合一:「我無處不在。」

 

 

(以上電影劇照出自環球影業)

電影透過影像傳達這樣概念,

卻開啟了我開始嘗試對感官做不同的的練習與鍛鍊。

(當然我不可能是露西,也沒有嗑藥)

 

YOGA  

每天的瑜珈練習,

有了不同的體驗,

因為閉上眼,身體的感受會更敏銳...

以往看著鏡子中自己的動作,轉為感覺自己的身體,

注意力不再分散在看得到的東西,

轉移到看不到的感覺...

感覺肌肉被伸展了...

表皮的皮膚因為肌肉伸展而緊繃...

緊繃的表層皮膚下,有神經被拉緊的麻痛感...

麻痛感的同時感到...血液在竄流的動向,

因為專注,心無旁鶩,

動作變得更慢...

呼吸也更慢...

每一個肌肉用力的同時,我都知道力道現在在哪裡?!

尤其是脊椎關節一節一節的運動,更清楚哪一節正在作用?!

 

YOGA倒立  

倒立,

是我最喜歡練習的動作,

以往我用力肩頸、用力手臂、用力腹肌、用力臀大肌、專心努力平衡...

今天

只因我的改變...專注力量的流動

專注頭頂 → 專注肩頸 → 專注手臂 → 專注腹肌 → 專注臀大肌,

力量緩慢,一點一點釋放,

我沒有努力平衡...

只是完成一個環節...再進行下一個環節。

但卻比以往容易100倍。

 

原來

感官敏銳,可以發覺到別人沒觀察到的細微枝節,

平常注意力的分散...使身體、頭腦愚鈍了?!

專注” 是很好的方法。

 

這是我因好奇的自我實驗與練習,

當然跟電影女主角的生理和心理感官能力、潛能開發相差十萬八千,

只是盧貝松導演下的「露西」,詮釋萬物演化哲學,人與宇宙的關係,

留下值得深思的玩味哲理...。

 

或許在看完電影後,

你也找一件在生活中,

你常做的平凡、平常不過的事物,感官來認真體驗一下?! 是否不一樣?!

 

「從繁多的外在,回歸專注內在,只是我們覺知不夠,其實內外從沒停止演化...。」Ming

 

 …本篇文章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Screenshot_2014-09-03-02-42-10_mh1409683592823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

加入我的【時光機壹壹貳柒號】粉絲團吧!

我最近的新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