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追公車? 等公車? 錯過公車? 已經是過時的公車族了! 想推薦一個坐公車必備的 APP,即時通知公車動態,可以預估公車到達時間,除了 APP 再教你搭配 Google 路線圖,絕對可以美美打扮、慢慢走、不用等...當個慢活優雅的城市旅人,享受用旅行的心,過生活...。

 

以台中為例 (其他縣市也有) :

一套免費的 台中公車通 APP

(Google play即可下載)

整合台中市公車動態系統與票價查詢的台中公車通,

 

提供台中市公車

台中地區公路客運路線的“預估”到站時間查詢,

 

也可以 路線 或 站牌 為單位進行查詢,

並支援搜尋 附近站牌 功能,

或者是直接搜尋要乘坐的公車號...

例如:輸入 15 公車號

 

同時也具有查詢市公車里程計費票價

與八公里免費區間的功能,

票價查詢分為區間查詢與單一站牌查詢兩種模式,

讓您先準備好零錢、還可以透過查詢免費區間來省荷包,

不論是通勤族 還是 當 城市旅人?!

台中公車通 APP 是搭乘公車的最佳幫手...

 

 

這個 APP 可搭配  Google地圖 查詢,

查詢你現在在哪裡?!

要如何前往目的地?!

例如:

所在地:大坑

目的地:中友商圈 (一中街)

  Google地圖  會幫你找出要乘坐幾號公車?!

台中公車通 

 

 

 

在旅行時,

火車 / 地鐵 / 捷運 /公車...步行,

是串連我遊整個城市的移動工具,

無論是巴黎、巴塞隆納、羅馬、倫敦、洛杉磯、曼谷、東京、新加坡、香港、上海...

台中  

出門前,

爸爸問:不開車嗎?!

我說:我的司機 8 分鐘後來接我 !

而公車站牌就在家門步行 1 分鐘的地方...

這個想法源自 C小姐的提議。

 

在台灣

其實我有車,

但是只有下雨天或特殊狀況時開車。

自從

我選擇不用趕時間到處去教課後,

我開始坐公車移動在台中市,

這不關乎收入多寡?!

更無關乎物質富不富裕?!

而是嘗試改變慣性的思維及生活模式...

用不同的角度、速度看人事物,

也實踐我旅行的心,過生活...。

 

後來

發現坐公車好處很多

不用汲汲營營看顧路況!

不用找車位,付停車費!

不會因為前有龜速車...暴怒!!

也不會偶爾接到罰單

移動時...

可以聽音樂、想事情、看路人、細品我的出生之都

還有免費的冷氣好涼爽

而且在台中市,刷悠遊卡可享8公里免費...

從容的到達不同目的地,

繞來繞去,一天才花交通費10元左右!

 

不只節省荷包,

這也算是充分利用公共福利,

不浪費資源的選擇。

 

當然其他縣市,也是有台灣/台北/台南/高雄....其他公車通的APP...你也用手機找找吧~

 

P.S

Ming建議使用公車通APP,請保持網路暢通,並時常更新軟體,即時動態請多次確認...(公車每次每站進站與出站,都會重新定位,請多次重新整理動態,以減少時間誤差)

 

喜歡我今天在部落格上分享的生活與資訊嗎?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紛絲專頁

加入我的【時光機壹壹貳柒號】粉絲團吧!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最夯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