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三時茶房,在大坑老圓環另賣起冰菓店,像是坐上時光機...回到老時代裡,舊舊的老唐樓甦醒起一絲呼吸,綠意爬進了老窗台,喝杯杏仁茶好,吃碗綠茶紅豆冰...也好。

 

以賣杏仁茶為名的三時茶房

在離家不遠處的大坑老圓環,

 選了一間不起眼的老唐樓,

開起老時代的冰室...名為:三時冰菓店。

 

色調復古,顯得低調... 

不費力的地就融入了大坑的老圓環 ,

 

雖是老宅新創意,

卻都保留了舊建築的該有的原貌, 

  

一瓷一磚,

一門一窗,

彷彿都是有歲月的生命...

 

這裡的空間

可擺上多一些的桌椅,

別於總店一中商圈寸土寸金隱藏在窄巷之中...

 

房子與房子間,

保留了一小空地,像是老宅的天井一樣,

讓風跟太陽光隨意地來到老房子裡, 

天井也將老唐樓區分成前、中、後,三區...

 

秋天微涼,

讓我貪戀了太陽的溫度,

拿了兩張椅子,隨性就坐外頭著小小天井...

 

牆頭草挨著牆面爬,

無論是室內室外都可輕易的感染到綠意...

 

老唐樓的中區,

有白磁磚及老時代的磚花

不免讓人想... 

是舊宅佬廚房的改建,

 

窄小的廁所,

依樣保留像小時候阿嬤家的樣貌, 

 

 

房子的後區,

是這裡最大的空間,

新原木的椅面下是些微銹化的舊鐵腳,

空間裡,說不上一種又新又舊的氛圍...。

 

菜單,

既以冰菓店為主題,

全以甜食,還有冰品為主。 

 

我依故點杯熱的杏仁茶,

比起總店 - 三時茶房...

似乎少了一分香氣,

少了一點杏仁渣的沙沙口感,

親切的店員有說明...

這裡是冰果店,還是以冰品為主。

 

不過話說回來...

這裡是三時冰菓店

杏仁茶不再是紅牌小姐。

 

原味杏仁豆腐

似乎在冰菓店裡是女主角

單吃也好

也會加入各種冰品內...

 

  

紅豆杏仁豆腐冰

倒是另一種不錯選擇... 

嫩嫩杏仁豆腐加上熬透了的紅豆,

一瓢匙淋上煉乳,

香味繞在整個味蕾...

 

 

綠茶紅豆冰

想不到是蠻絕配的佳人,

我愛那淡淡的綠茶味兒,

與煉乳綿綿紅豆一起入口纏綿後...

留在舌上那微微苦的記憶。 

 

有趣的是

用完的冰品杯盤,

以「勤回收,有禮貌」需自己動手起身歸位... 

 

平日

在這裡的時光,

可以很慢,

有風、有陽光,還有大坑山區的鳥鳴...

   

我就住大坑,

大坑是台中邊緣的近郊,

除了假日有大量爬山客及聞東東芋圓而來的人潮,

平日的我們,

就像鄉下一樣的清幽、寧靜...。

 

無論大坑有名為芋圓?!

不管老芋仔排隊人潮?!

三時冰菓店,

就在這老唐樓裡重生起復古時代的新冰品。

 

...........Ming`s 旅行足跡.............. 

三時冰菓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里橫坑巷22號

電話:04-2239-0530

平日12:00-20:00 假日09:00-20:00 / 週二公休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紛絲專頁

加入我的【時光機壹壹貳柒號】粉絲團吧!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最夯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