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鬧脾氣?! 身體抵抗力變弱?! 秋天氣溫多變,身體容易適應不及,代謝進入緩慢,瑜珈魔女教妳熬煮“五行5 色蔬菜湯” ~ 告別換季過敏肌...也讓身體乖乖聽話...。

 

秋天

這個時節,影響身心較為明顯。

不只氣溫忽熱忽涼,

萬物的生命力都開始收斂了起來,

人的情緒也較容易多變...

內在與外在...剛柔、強弱、收放、也較易衝突,產生負面元素。

身體與心靈的混亂,

最容易表現在「呼吸」這回事...

在呼吸系統、免疫系統較差的身體,就容易過敏感冒症狀,

或顯現於皮膚表面...乾癢、蕁麻疹、過敏性皮膚炎等,釋放身體無能為力代謝的毒素。

 

第一次認識 “五行5色蔬菜湯” 是買現成的湯包,

煮泡後,喝起來感覺不錯,

發明者是日本細胞學博士立石和先生,

他從食物中找出五種蔬菜熬湯,為生命注入活力和元氣。

這五種蔬菜是青菜是:

綠為蘿蔔葉,

紅為胡蘿蔔,

黃為牛蒡,

白為白蘿蔔,

黑為香菇,

分別代表木、火、土、金、水五行。

 

後來幾年,

我都自己用新鮮食材一次熬煮 (8人份),想到就喝... 如你要煮4人份...就減半吧!

 

五行 5 色湯做法:

2 根白蘿蔔,

2 叢白蘿蔔葉,

4 根胡蘿蔔,

2 根牛蒡,

乾香菇 16 枚,

 

1.  以上材料洗淨之後,連皮切成塊...

(不去皮,才能吃到平常吃不到的營養)

 

2.  加入菜量 3 倍的水,

3.  以大火滾了,小火煮約 1 小時,

 

 

小火熬煮湯至金黃色...

所有精華都在湯裡了...不須添加任何調味料

 

空腹喝吸收最好,

平時當茶水喝也好,

熱熱喝好,

放涼喝也好,

不建議冰飲...。

 

可以只喝湯,

食材也可以配這湯一起吃,

家裡煮火鍋時,也可以當高湯使用,

我也會將這些蔬菜加入家裡愛犬的飲食裡,

 

我天生的皮膚是混和性偏乾,

以往天氣變化就有小小濕疹的可能。

這幾年

只要換季時節,

我就會熬一大鍋 “五行5色蔬菜湯”,

營養跟水分足夠運作代謝,

整個皮膚跟身體都更聽話了。

全家人都可以一起增強抵抗力,連愛犬也愛吃這鍋蔬菜...

 

我以瑜珈為生活 

更能夠傾聽自己身體吃.喝.拉.吐.納.坐.臥.的聲音,

我是專業的瑜珈教師,擁有專業瑜珈執照,今年教學第10年。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紛絲專頁

加入我的【時光機壹壹貳柒號】粉絲團吧!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最夯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