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旅居香港,這次入住上環Ibis酒店,夜裡安靜,難得在擁擠的香港有這麼優質的睡眠環境,白天城景+海景海陸一次盡收眼底,100分舒服得都想多待久一點~

 

 

# 上環 ibis 

旅行久了,

就越來越會按自己生活的方式選擇旅宿,

當然不可能像家一樣完全自在,

但至少要安全、乾淨、舒適,

這次藉著商務之由,

又重遊一次香港,

感謝被招待的旅館是上環 ibis 酒店,

雖有別我以往自己選擇的創意/特色旅宿,

但是 ibis 的旅館品質,

讓我用的、睡的、看到的都很滿意。

 

從Check in 的接待,

及在尚有空房的狀態,進房後不滿意,可再讓我選擇更高樓層,

雖說這是一般旅館都需有的服務,

但在香港...親切不給壓力且主動提出是否想要換房,

是服務周到的 “超標” 表現。

(註:在香港講求效率的環境,櫃台/餐廳服務口氣多直來直往,他們並沒有惡意極不友善,只是地方習慣...)

 

櫃台旁

就像一般旅館有提供兩個網路/電腦可使用的空間,

電腦桌下也提供電源,

可解決出門在外3c短暫充電需要。

 

而餐廳就在大廳的同一層樓。

 

拿了房卡

我換到了更高樓層的房間,

貪心的為了不讓其他高樓遮擋了窗外的城景、海景...

 

每一間房都提供免費無線wifi

# 一個人的大床

繼多年前,

在義大利的佛羅倫斯,我抵達當晚猜拳贏得自己一間房一張大床...

之後的旅行,

跟 C 小姐...都選擇兩小床或青年旅館的個人小床位,

跟 L 就更別說了,兩人只能選一大張床...。

這次旅行

我久違又可以享受一大張床,

一間房都是我一個人的...。

 

# 3107房

我住31樓, 

C 小姐與 K 住30樓,

兩間房格局大致相同,

空間上雖然不大,

但是因為白天自然光線充足,

牆板顏色的柔和及巧妙的房廁隔間,

感覺上就不覺得空間小,

 

每一電源附近,及床上,

都會有推廣「省水/省電/省換洗床單及毛巾愛地球」的概念卡,

我倒是蠻喜歡這樣的小提醒,

 

用心及貼心的地方...

往往

旅館乾濕分離的浴廁,

是我最能看出是否用心及貼心的地方...,

乾溼分離,水是否外露?!

蓮蓬頭的出水是否有加壓?!

都會影響到乾淨度及舒適感...,

ibis 的浴廁乾淨又新,

水壓大,洗頭洗澡好舒服,

提供牆掛式的沐浴乳+洗髮精+潤絲精三效合一的清潔乳,

品質上及外型,還有擠用方式都有講究。

 

# 夜。上環

白天

上環緊連中環的商業心臟區

晚上回到 ibis,

才知上環卸去西裝與公事包後...是如此安靜...

 

安靜到連電視聲都是多餘,

我靜聽著音樂,

床尾的地板還有空間夠我我瑜珈伸展,

 

 

在這裡,

我睡得很好,

因為安靜讓我很放鬆,

# 早安。香港

早晨

燒壺熱水,

在房裡靠窗最近的地方,

靜靜鳥瞰車水馬龍的港島,朝著還有些許水氣的海面望去...

 

早安

在香港ibis

與這座多次旅訪的城市,一起醒來。

 

....Ming's旅行足跡....

Hotel ibis Hong Kong Central and Sheung Wan (香港上環宜必思酒店)

  1. 地址: 
    中國香港上環德輔道西28號
    No 28 Des Voeux Road West, Sheung Wan, Hong Kong, 香港
    電話:+852 2252 2929
     
    提供參考:
    在agoda網站,有尋獲ibis最近一晚房價:最低台幣2401元(+240稅)
    00  
     
          更多香港 / 澳門相關旅行分享,     
    請進 →→→  港澳│登機門 (18) ←←←
     
     
    感謝本篇文張榮獲痞客邦's本日熱門...

    Screenshot_2015-04-08-07-34-51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紛絲專頁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最夯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