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生活部落客教你用廢棄的纜線軸+破碎的磁磚,做成獨一無二的馬賽克磚桌子,桌下還設計藏酒櫃。東西只要放對位置,善於利用...這個世界沒有廢物。

 

# 準備廢棄物 + 工具

1. 廢棄纜線軸 (或桌子)

2. 廢棄磁磚

3. 混合漆

4. 速利康 (黏著劑)

5. 油漆刷

6. 鐵鎚 

7. 白水泥

  

 

 STEP.1 上漆 

先為纜線軸 (桌子) 上漆, 

因為想走北歐風,所以色調選擇以白色為基底...

 

均勻為桌子上色, 

 

整個桌子塗滿白色漆後,

留下桌面... 

 

 STEP.2 敲破磁磚  

將瓷磚放入大型垃圾袋中,

再用鐵鎚隔著垃圾袋敲破磁磚,

這樣可以防止磁磚被敲破時的彈開, 

誤傷了自己。 

 

磁磚敲時,

不須太碎,太過小片,

方便等一下拚馬賽克效果時,較容易取用。 

  

  

 STEP.3 黏貼拼湊馬賽克磚  

準備拿速利康來黏貼固定,

也有朋友建議直接用白水泥鋪底 (我覺得這個方法也很棒)

既然我買的是白色速利康 ,

因此我的做法就是先鋪底 (若是白水泥做法也一樣)

 

先將大片的破磁磚先從外圍貼固定位置,

再取中片隨意黏貼,

最後再利用小塊的破磁磚拼湊在小縫之間... 

一定都還有隙縫,不過沒有關係。

 

 STEP.4 用白水泥填補縫隙 

白水泥粉與水有一定的調和比例, 

調成泥之後...

開始大面積塗抹在磁磚上,也填補了瓷磚與瓷磚的縫隙...,

直到完成整個桌面的縫隙填滿。

 

 重點:

趁白水泥未乾時,

拿海綿在水桶裡沾溼後,擦拭洗去磁磚上的水泥...

海綿再回水桶洗掉泥,再擦拭洗去磁磚上的水泥...

海綿再回水桶洗掉泥,再擦拭洗去磁磚上的水泥...

(重複以上動作...至磁磚表面乾淨,只剩磁磚縫有水泥就好)

 

待乾後

整個桌面跟桌身就都完成了...。  

 

 

 

@ 加碼創作 

由於纜線軸是由幾根鋼鐵與木條中空支撐,

因此我打掉了幾根木條,

為了有多出來的置物空間。

在大創39元店

買了幾個木製框框... 

用樹脂白膠讓他們固定好,

  

 

再將木框框

以 45 度角放在纜線軸桌下中空地方,

用幾根鐵定固定好。 

 

就成了簡易的酒藏櫃,

放在沙發旁當邊桌,

既有型、創意、環保又獨一無二...

  

 

相信用一點心

廢棄的東西也能成為日常的創意作品,

家裡擺個這樣的桌子

你會記得他們原本是...

路邊日曬雨淋的靛纜軸,

與工地撿來的瑕疵破磁磚嗎 ?

 

如果

你跟我一樣尊重人 / 事 / 物 

都該優雅充分被放在需要的地方。

愛棄物利用,再生藝術生命,

喜愛改造或手作

歡迎你也分享你的作品跟想法...。

相關 DIY 圖文請進 → M ♥ DIY & 廢棄物再生藝術 (6)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紛絲專頁


加入我的【時光機壹壹貳柒號】粉絲團吧!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