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在地建築設計師以簡約、樸實、舊房子&舊物賦予新生命,每個空間裡有特調光影、每個時間裡有音樂旋律,相思埔民宿的時光...視覺、聽覺、味覺都是享受,別忘了來碗相思麵...。

 

# 十月的小琉球,剛剛好

十月,進入台灣的秋

在南臺灣的小島-小琉球,還有夏天的味道。

陽光雖然依然刺眼,

海與天空還是很藍,

白天氣溫不像夏日時那麼炎熱,

晚上風吹起了微微的涼,

暑假的人潮也退去許多...

十月的小琉球,一切都剛剛好。

 

從東港渡了 25 分鐘的快船,

我們來到了野貓比狗多的小島。

 

# 到建築設計師家住一兩晚...

相思埔民宿,

一個光是在網路上就覺得美的名字。

它就在小琉球島上的正中央,相思埔是當地的地名,

隨著民宿老闆的步伐,

在老房騎樓前將鞋子脫了...。

 

光著腳踩在大理石磚上,

復古的磚花上擺著阿嬤紅眠床改造成的木長椅,

走進這裡的客廳,懷舊又有新意的氣息,

空間裡

正播放著純鋼琴的老歌旋律...。

 

 

# 懷舊 & 嶄新的房間

午後,

在部分房客還沒到達之前,

慷慨的老闆答應了我看看其他房間,

也聽他說說...

這個出自他自己設計,實現一種簡單生活概念的理想民宿。

 

在新舊兩棟的建築裡

每一房、每一空間,都賦予不同風格與名字。

 

懷舊房是舊棟建築的改造,

利用原本存在於他土生土長的相思埔老房子,

加上自己所學的設計、所愛的在地人情味在裏頭...

嶄新房則是2014年新落成的建築

連接在舊房的左側,

民宿老闆採用環保貨櫃屋的工法,

建築裝潢採用高規格,特意呈現奇異的設計感。

 

懷舊嶄新雖各有不同,

但懷舊的空間裡可發現舊物新創擺設

嶄新的格局中,卻幾處有復古家飾的簡約設計。

 

 

這幾天

我就住在居高臨下的 嶄新房-103 引入幕光 (雙人套房)

推開門

面海的一大片窗,盛情引入了太陽光...

枕頭與被單慵懶吸飽了陽光,

潔白的牆上掛一幅畫,

像是白色的畫框管不住彩色自由的埔公英。

 

創意且節約

取用棧板改造成床頭與床座,還有內置冰箱的小物桌。

一張舒適的床,

一張簡單的復古椅,

空間不大不奢華,

給了來此的旅人多一點空白與簡約...。

 

我放下背包,走向浴室...

 

小方磚排列的白色系浴廁,

長板木頭做搭配,

牆開了扇長條形的窗,

為整個空間帶來通暢的對流風,

  

乾濕分離的淋浴間,

用半面玻璃與拉簾巧妙的分隔廁所的空間。

 

牆角的黃金葛點綴綠意,

每一掛勾、面紙木盒、圓筒狀的白浴巾...,

每一色調都溫和不違和,

給喜愛簡約的我最適合的旅宿氛圍。 

我的房門外,

有一平台放了休閒桌椅,

 

看著映著藍天的嶄新房

身在其中的舒適與外型的設計感,

實讓我忘卻它是貨櫃所改造?!

 

民宿老闆與 K 還有我,

同是天涯學設計之人,

自有許多相逢何必曾相識的話夾子,

 

談吐間,我發現...

愛設計是一回事,

學設計是一回事,

用設計賺錢又是一回事,

而可以擁有所愛在地人文、所學建築設計之才

又發揮在自己的土生土長的小琉球上,

是知足,是福氣的。

 

 

# 我與在地建築設計師的對話...

有人說許老闆慢熟?!

我說老闆的溫和與他的民宿一樣, 

簡約、樸實、有人文氣息,更有在地人的溫度。

 

 

整個空間是民宿,又像在家的舒適,

每一物在空間的擺置,

每一時間傳送來的的曲風旋律,都恰到好,

就連音樂音量的大小都剛剛好...。

 

如實民宿是他的作品,

果然,人如其作品,

溫謙具有溫度,處處細微用心。

 

# 在小琉球慢慢活著...

在這座小島上

早上慢慢醒來,

看著椰子樹搖曳

海風慢慢地吹...  

  

這裡

是我們台灣的一個小島 ,

自然美生態,潮間帶的馬糞海膽、珊瑚礁、熱帶魚、每年來訪的綠蠵龜,

有我們熟悉的紅磚瓦三合院、傳統閩南廟宇、藍白夾腳拖鞋...,

還有阿嬤的紅眠床...

 

坐靠著紅眠床改造成的長椅抱枕,

慢慢吃早餐、一杯慢慢咖啡... 

  

 

傍晚慢活

夜晚也慢活

 

 

 

 

 

當夜換上黑幕,點上星星,

此時

坐在新房子高高的平台上,

聽著老闆的收音機傳來陳昇的歌...

幾份滷味、幾份海味,

陣陣涼爽再來幾分醉...。

 

 

# 別忘了! 來碗相思麵...

相思埔民宿旁,

有家相思麵,

到過小琉球的人應該不陌生,

就是在地家常麵,每天客人滿座擠滿攤子...

 

是民宿老闆的娘所經營,

原名是琉球麵麵,

後來隨著兒子的「相思埔民宿」改名為「相思麵」

好味道不變...

 

 

小琉球的陽光與和風下

來碗相思麵...

 

 

 

 

 

相思麵

好鼻獅 L 說彈牙的麵條出自水煮時間拿捏的好,

肉燥與麵條乾拌出油蔥的香,

還有肥瘦都有的爌肉飯與甜甜酸菜...,

滷汁甜中帶鹹爌肉入味。

每一口

細嚼的出日常傳統味道,

慢慢嚥下在地琉球的一份相思。

 

如果你跟我一樣...

愛簡約 /樸實 /以舊房子&舊物賦予新生命 /在地人經營 /非旅館商業型式 /有人文氣息, 

傳承舊建築創新 & 傳遞惜物、愛物的情感,

在小琉球,

我想你一定也會喜歡「相思埔民宿」

 

 

...Ming's《小琉球微旅行:發現在地食宿故事》...

住:相思埔民宿

民宿在小琉球正中央的位置,機能性 No.1,

到 7-11、到街上、到碼頭、到海邊都方便。

民宿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5%B0%8F%E7%90%89%E7%90%83-%E7%9B%B8%E6%80%9D%E5%9F%94%E6%B0%91%E5%AE%BF-152684184782447/timeline/

民宿部落格:http://xiupuf.blogspot.tw/ (其他房型照片都在裡頭)

 

食:相思麵

就在民宿隔壁

 

行:機車租借

可搭配民宿3天2夜800元

 

 

 

....感謝本篇文章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2015/10/08...

00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粉絲專頁


加入我的【時光機壹壹貳柒號】粉絲團吧!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