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重口味的日式壽喜燒 ? 又想喝清淡熱騰騰火鍋湯 ?  一鍋可搞定兩種味道,一次滿足兩種欲望的「紙鶴壽喜燒」跟著部落客發現他們的心機肉片...

 

不吃火鍋要幹嗎?!

無論暖日或天冷, 

自己煮一大鍋或外出圍著爐吃鍋物,

的確是我不分四季的飲食所好。

尤其火鍋店,

熱天有超強冷氣作陪,冷天更有「不吃火鍋要幹嗎?!」的取暖理由;

只是今天 K  想吃重口味的日式壽喜燒 ? C 小姐又想喝清淡熱騰騰火鍋湯 ?  

於是友人 S  推薦台中今年才開幕不久的「紙鶴壽喜燒」。

 

│一桌兩種溫暖│

服務人員才帶我們坐好位子,就感受到隔壁桌的溫暖,

一鍋日式壽喜燒,一鍋日式柴魚味湯鍋,

女孩們與媽媽一起鍋煮菜餚,伴隨歡笑與鬥嘴的畫面,更添滋味美好。

 

C 小姐、K 還有我...才三個人,

於是服務人員建議我們 - 鴛鴦鍋,

一邊是壽喜燒,一邊是柴魚湯鍋,

好極了,一桌一鍋剛剛好滿足我眼前這兩位的今日胃口。

吃過兩三家壽喜燒,倒是第一回可這樣選擇,

我想是「紙鶴壽喜燒」發現台灣人還是有不可不喝湯的習慣?!

 

│清酒&牛奶的壽喜鍋│

這裡的壽喜鍋,烹調前會貼心先為客人加入 清酒&牛奶 ?!

說是可讓壽喜燒的鍋底更甜更滑順,

我相信任何料理有了清酒調味,勝過添加任何調味料,

而牛奶也讓一般日式壽喜燒的重口味多了一種內斂的甘甜順口。

 

 

 

另外

也準備濃縮壽喜燒醬汁與白開水在鍋旁,

我們可依個人口味、烹飪時間斟酌再添加調味。

 

│醬,是不缺席的伴侶│

壽喜燒,少不了新鮮蛋液,

另外我多要了一盤胡麻醬,還有沙茶醬...,

醬,是我認為鍋物不可缺席的伴侶,不容許只是一般般現成罐頭味。

這裡的胡麻醬偏甜味,特殊的麻香濃稠的很夠味,

這裡的沙茶醬,質地特細,入口不搶食材味,不嗆不辣反而多了香氣在裏頭。

 

│菜車來了│

受 L 飲食調教,我習慣將食材分別性質烹煮,

壽喜鍋 - 適合高麗菜、菇類、肉片類 、王子麵...。

柴魚湯鍋 -  適合玉米、番茄、根莖類、葉類青菜...。

這樣壽喜燒鍋可吃到重口味又速熟的食物,

柴魚湯鍋可燉煮出食材的鮮甜,湯也可保持色澤、口味清淡些。

  

菜車在餐廳來回巡迴著,

只要招呼滿車的青菜、菇類...,就會推過來。

 

 

服務人員親切、衛生又出手大方,

手捉起一把一把的菜類、菇類、海帶、瓜類、豆製類、麵類...讓人看了很滿意,

 

將近有30種食材可選擇,

還不時不吝嗇補充菜車食材,不時貼心問我們還需要什麼?

 

尤其這裡的服務人員解說時,清楚慢條斯理,

不同於時下有些服務生,

以為自己是倒數計時的繞口令參賽者?!

往往說完...我都自己還要再看一次MENU?!

 

│心機肉片,原來別有用心│

肉片7種有牛、羊、豬、雞可選擇,

除了不敢吃羊,其餘的都上桌了。

剛上桌的肉片,滿桌子目不暇給...只是有些許納悶?!

雖然無限量吃到飽供應? 但是  為什麼這麼薄?

下鍋後,才知道別有用心...。

 

 

原來薄切處理的肉片,

可在下鍋後立馬速熟,不會在待熟的時間裡流失了營養跟扣分了口感。

雞肉與豬肉一定要煮至全熟,

牛肉則在來回刷三下,就可起鍋,

完整鎖住鮮、封住甜味。(店家果然用盡心機)

 

 

 

沾上蛋液就可入口,

肉質的鮮甜與蛋液的滑順,完整吃到。

用心的確會讓人願意付錢單點了頂級牛肉片...

 

肉質油花分布更為均勻,

刷刷三兩下就可入口,

  

美味讓人一盤菜接著一盤肉片的輪迴,

重口味的菇類、刷肉片吃到了,清淡柴魚湯煮蔬菜的也吃到了,

果然一鍋煮出了兩種溫暖。

意外發現壽喜燒刷肉片沾蛋液加分,

蔬菜類煮清淡柴魚湯,佐上胡麻醬再加分,

另外王子麵煮熟後,乾拌胡麻醬...妙不可言的麻醬麵。

│關於挑食伴...│ 

其實,

我不挑食,但很挑食,就像挑伴遊一樣重要 

不太喜歡亂無章法的所有食材都同時下在同一鍋,

不喜歡快吃、亂吃、桌上有很多垃圾跟衛生紙,

喜歡慢食、分批慢下鍋、慢煮食材的習性,又愛整潔桌面,

謝謝 K 與 C小姐飲食習性與我可相容,

完全接受我這無可救藥既機車又假掰拍照的慢慢來...。 

 

 進門就吃到飽,

還提供知名品牌的飲料吧喝到飽,

最後,

還送上每人一球冰淇淋當HAPPY  ENDING...,

的確是  一桌兩種溫暖,吃喝到飽聰明提案   。

 

 

 

....Ming`s旅食足跡.....

紙鶴壽喜燒 (壽喜燒和涮涮鍋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245號 

電話:04 2461 7161

大人平日:398 / 假日:458 / 小孩:189

(現在還有 平日午餐199 優惠方案  施中,優惠方式與期限以店家為主)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按個!  或是分享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粉絲專頁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