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都知道我是「手工控」,因為我只愛好東西...。收到甜水軒沉香手工蛋捲 / 沉香茶 / 沉香牛奶渲染皂 ...,吃過、喝過、用過後,我開始擔心老闆是不是不會算成本?! 我想我一定要分享它的好。

 

│手工 x 好味道 │

關於品味,

就視覺上 - 它實在跟美一樣抽象,

但是如果是味覺上 - 入口後就很容易讓人明瞭,

因為品嘗味道好不好...

第一時間就會分辨說:好好吃喔! / 還不錯 / 很普通 / @#$%^&*...好難吃?!

 

好友遊嘉義南故宮,

吃過這沉香蛋捲,說是有多喜歡又多好吃?!

又知道我是個偏愛手工食品/物品的戀手工癖,

特別在嘉義甜水軒訂購,請店家宅配給我...可見這是多令她滿意啊!

 

│一片沉香...│

午後收到郵差的包裹,

一盒來自嘉義的禮盒,有沉香手工蛋捲 / 沉香茶 / 沉香牛奶渲染皂 ...,

心想蛋捲是十分易脆的食物,

有沒有完整就考驗店家的智慧與用心?!

 

 

/ 甜水軒  沉香蛋捲禮盒 / 

果真禮盒裡...

沉香蛋捲不但完好無缺,

竟然還一捲一卷分開包裝?!

等不及得先拆了一捲來吃...,

不愛甜食的我對甜的東西比較挑剔,

入口後甜度收斂、香味特殊、脆度自然...整體真的好吃!

接著心想手工做的蛋捲,

損耗成本就高,包裝還如此講究,

第一反應就是看一支多少錢?

單支  20 NTD

十八支入禮盒  380 NTD

禮盒以霧黑為底,以紅牡丹花開圖案為浮雕印,

...不禁開始為南部的老闆擔心是不是不太會算?!

 

/ 甜水軒  頂級養生沉香茶包 / 

牛皮紙盒裝的沉香茶,

每一茶包一樣分別包裝,

家裡泡茶 / 品茶高手的莊姨早已煮水等待沖泡,

 

 

 

店家說一包茶包

可以泡約1000c.c.的水量,
茶包先投入再加熱水,

一下下就可以了…

 

等待的時間

全家人開始吃著蛋捲,

我盯著玻璃壺裡的沉香茶包,

是薄紙設計的立體茶包,泡在熱水裡伸展...

空氣中微微聞到淡淡的沉香。

 

 

日常我也種植香草,

自從有了自己的香草園,其實很少喝茶包,

因為喝過新鮮葉子泡的茶水,

就知道一般市面茶包的色澤太明顯、味道太過香?!

 

熱熱的沉香茶倒入杯中,

撲鼻的竟是一種隱約、溫文、柔順不強勢的氣息,

原來自然「沉香」真的是沉在裡面的香。

喝進嘴裡是種淡淡的甘苦,

而後微微甜甜的清涼感,

  

此時的沉香茶,

與剛剛一口接一口的沉香蛋捲,恰為絕配!

兩者的味道

皆自然到說若有的清香,

這樣的香氣我應該認得...像我親摘的香草葉,

就是它不會凸顯太過的味道,

卻藏有一種讓人自然平靜的芳香。

 

 

│意外發現安心│

咬了一口後的沉香蛋捲,

放在盤子上...

拿著玻璃壺再去回沖第二次,

與C小姐跟莊姨再聊個天,

盤子上的蛋捲竟不那麼脆了?!

這倒是讓我更放心,

因為原本餅乾類的東西如果不添加防腐劑或化學用料...

在常溫的空氣中,

它本來就應該要如此才正常。

 

看來他們家的蛋捲不計成本...「一捲一個包裝」

還真的是很良心、很安心耶。

 

/ 手工沉香牛奶渲染皂 /

瑜珈生活的我,

一直喜歡少即是多的生活態度,

從不重複買相同性的東西,

到清洗 / 沐浴的瓶瓶罐罐...

最好是從頭到腳可以簡約到一顆香皂

 

因此手工皂這東西...

就成了我會更關注跟講究的東西,

從百貨公司有品牌到手作精油工作室的手工皂...我都會想試試看。

 

從裁切跟壓模都為簡約,

味道也自然到淡

 

記得櫃姐曾告訴我:

「化學起泡劑產生的泡沫是既起泡力強又堅挺持久的,對皮膚是一種傷害。」

 

濕了手後

甜水軒的手工皂搓出的泡沫極為自然,

不會出奇誇張的多,

泡沫還算細緻綿密,

放會置皂盤上,泡泡會因暴露在空氣中而就自然分解不見,

這點真令我放心。

 

 

 

 

沉香融合牛奶的味道...

非常內斂極為清淡,

搓洗的時候...質地很柔滑,

水沖洗的時候,

泡沫也很容易離開皮膚,

洗完手後也不咬手緊繃...。

 

 

是一款質地 / 味道 / 我都蠻喜歡的手工皂,

我想今晚我會放心拿來試看看洗身體...。

 

.....Ming's生活分享&推薦......

甜水軒頂級養生沉香茶

客服專線:05-3621077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祥和二路東段83號 

順道一提:這家店離 故宮南院非常近!

開車只要 5分鐘就可以抵達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上午九點至下午六點

(公休日 請留意店家粉絲專頁)

官方網站:http://www.aquilariatea.com/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quilaria.tea/?fref=ts&__mref=message_bubble

 

P.S

我是一吃成主顧,又成了 VIP

優惠代碼 : ilovebloggers   下單後輸入就可以。電話訂購可以直接說是看我的文章來的 !(讀者VIP代碼優惠到2016/6月底打9折,只有優惠資訊的部份哦)

 滿3000即可免運費。(優惠詳情請以甜水軒店家為主)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按個!  或是分享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粉絲專頁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