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07.JPG

埔里人跟我炫耀當地羅媽媽牛肉麵有多好吃?! 我跟他說我都已經吃到 VIP 了...,除了牛肉麵有名,麻醬麵才是叫人上癮,羅媽媽還不私藏的告訴我店裡「筊白筍」好吃的秘密...;更感謝隔壁桌在地鄉民叫我連他桌上的都要介紹,只因為~好 好 吃!

 

# 路在嘴上,美食在當地人日常

那天在埔里鎮買紅茶冰時,

想說順便問一下晚餐的下落?

當地大哥說:南興街的羅媽媽牛肉麵,說真的保證好吃!

我說:那你知道除了牛肉麵以外,還有一個非常厲害?  

大哥說他每次去羅媽媽店裡就愛吃牛肉麵...

我得意地跟他說:我幾乎每次來都吃羅媽媽,吃到都快變VIP了,還有麻醬麵說真的保證好吃 (學大哥的台灣國語說)

說這段話的同時,

我不知不覺吞了口水,想起麻醬香味...

我看這次晚餐還是想再去一下羅媽媽...。

IMG_0300.JPG

兩三年前第一次光顧羅媽媽牛肉麵

是民宿老闆推薦的,

因為這家麵店似乎是在地上班族與學生族群的鄉民家常麵,

IMG_0302.JPG

羅媽媽店裡始終不變的...

不只是好味道,

連用餐環境,一塵不染的乾淨,

自取區整齊到就像自己家裡的碗筷籃...

IMG_0301.JPG

牆面上的大頭娃娃也就是羅媽媽,

見過她多次,

每次人客一多她總是忙裡忙外,

個性親切總是靦腆的對我笑...,

IMG_0303.JPG

# 說到羅媽媽...

有些味道會讓我想念,

有些人相處幾次就印象深刻...。

這次我拉大嗓門跟她說:

「羅媽媽我又來了! 這次你要給我拍照喔~我要把妳PO到網路上面...」

她招牌的靦腆笑容,

小小聲地跟我說:「我會不好意思啦~」

就是這樣料理口味獨特

又低調又含蓄...讓我想特別紀錄她的料理。

IMG_0309.JPG

# 這裡不只牛肉麵好吃

以前我最愛吃這裡的“牛 肉 麵”

現在這裡的麻醬麵卻成了我的最愛,

雖然現在的我改變了飲食...不吃牛了,

但我還是慫恿好朋友 Y 點牛肉麵,

因為吃過的人都會說好吃...,

IMG_0311.JPG

牛肉軟嫩中帶Q,

特別與其他家不同是羅媽媽的牛肉湯頭加了“蒜泥”

沒想到就那麼搭配得剛剛好,

蒜味不嗆卻提味了牛肉湯的甜...

而滷到呈現醬色的白蘿蔔,

別以為它很重口味...它竟然保留蘿蔔的鮮甜味?!

還不吝嗇的很多青蔥撒在上面,

叫我怎麼不慫恿好朋友點呢?!

IMG_0314.JPG

酸 辣 湯 也是我必點之一,

因為用料很實在,

畢竟男友是廚師,

我多少也有學到一些吹毛求疵...

光是看到裡面的食材切法,

就看得出用心在這裡...

IMG_0357.JPG

味道微酸

少許的黑胡椒香辣,

喜歡它雖是酸辣濃湯卻不會勾芡過頭,

每一口都吃得到真材實料。

 

IMG_0317.JPG

而擄獲我的心的...

就是這碗“麻 醬 麵”

除了麵條很重要!

煮得軟硬適中...

再來就說它有一種迷魂香...

IMG_0319.JPG

也就是說從筷子一插下去,

開始上下拌麵的同時...

就會有一股很香很濃的胡麻香氣,

IMG_0320.JPG

但有吃過麻醬麵的人都知道,

這時候急不得...

必須花一點時間把胡麻醬拌的均勻,

才能讓每一條麵都平均附著著麻醬...

吃那麼多次了,

每次麵條入口時...

我還是都會說:「這麻醬怎麼那麼香?!...」

就像第一次吃一樣好吃。

IMG_0351.JPG

IMG_0321.JPG

以前在這裡曾經的紀錄是...

牛肉麵吃完又想吃麻醬麵?!

最近的紀錄是...

為了吃兩碗麻醬麵,我可以那一餐不喝湯?!

IMG_0326.JPG

IMG_0332.JPG

IMG_0336.JPG

# 薑! 薑! 薑! 薑! 很厲害的泡菜! 

這裡的涼拌小菜也很有特色,

我特別喜歡這裡的泡菜,

你一定會想說每一家牛肉麵都嘛有泡菜?!

但是這裡的台式泡菜確有“薑味”

有別於一般泡菜裡只有蒜頭?!

薑的自然氣味卻讓泡菜的酸甜更鮮明,

也因為多了薑味而與蒜味平衡...

IMG_0322.JPG

口感脆脆爽口

也因為多了薑的清新,所以更能一口接一口...。

IMG_0345.JPG

# 這裡的「筊白筍」喝山泉水長大的 ?!

來埔里自然會知道筊白筍是當地名產,

雖然在埔里當地有不少店家有筊白筍的料理,

但是我喜歡羅媽媽川燙得恰到好處,

不失筊白筍它水果般的鮮甜還有脆度

讓我一直好奇食材的來源?

特別是還用選擇醬料來佐配它...

IMG_0339.JPG

當天我們點了兩盤筊白筍,

選擇一種是胡麻醬 

讓濃郁的胡麻香附著在筊白筍的清甜上,

一種是和風醬

讓筊白筍多了像日式料理的酸甜風味,

IMG_0341.JPG

IMG_0343.JPG

還好三人好點菜,

如果要我點一盤只能選擇一種醬...

我一定會杵在點餐檯猶豫很久....無法下手。

 

我一直說筊白筍好嫩好好吃...

羅媽媽不改含蓄微笑

小小聲且慢慢的說:

「這個筊白筍不是一般水溝水種的,是喝山泉水長大的,我是跟當地慶璋農產行拿的...妳喜歡可以直接跟他訂」

我想說她就這樣不私藏的直接告訴我?!

真的很可愛ㄋㄟˋ....

IMG_0344.JPG

而涼拌小黃瓜

也是每一桌上常見的小菜,

我認為越普遍越簡單的料理才是不簡單...

我在乎食材的新鮮度,

羅媽媽這裡的涼拌小黃瓜

除了小黃瓜、紅蘿蔔色澤都新鮮,

一咬下去...

就知道新鮮度100的清爽,

附著的鹹味、甜味、酸味都剛剛好,

可以想像料理的人斟酌調味時的仔細...

IMG_0348.JPG

IMG_0349.JPG

# 好味道有熱情鄉親相挺

拉起碗裡最後一口麻醬麵,

香濃的麻醬香氣還意猶未盡時...

隔壁桌的鄉民大哥突然叫我:

「啊!小姐!...你不是說要今天要幫羅媽媽拍照?!...我點的也要拍...都很好吃!....要不要一起拍一拍?!」

當然要拍啊~

我知道都很好吃,只是每次來胃都不夠裝啊~

IMG_0354.JPG

之前 L 來時就點過肉燥麵,

光是好吃的肉燥就讓人想續碗...

但是你千萬別衝動叫第二碗,

因為還有很多經典必點的東西值得點來吃...

像是大哥跟兒子都吃水餃、餛飩類的...

看來也都是當地人常吃的。

 

料理如果只吃過路客,那就不是真厲害!

真正的好味道是融入在地人心,

有鄉民相挺長長久久經營,才是羅媽媽真正的厲害之處。

牛 肉 湯 餃

IMG_0356.JPG

餛 飩 乾 麵

 

IMG_0358.JPG

酸 辣 湯 餃

IMG_0359.JPG

# 為什麼愛這家筊白筍?

最後要離開埔里之前,

我請羅媽媽先讓渡一包筊白筍賣給我,

隔天我就真的打電話去 慶璋農產行

才知道在羅媽媽牛肉麵的筊白筍

食材飽滿、色澤新鮮,

讓我感覺清脆、鮮甜、好健康...不是沒理由的,

我電話訂購時,

慶璋農產行告訴我:

1.他的筊白筍是吃活水、泉水長大的

2.原來他是在地菜農

3.他的筊白筍竟然有產銷履歷

4.堅持有機種植筊白筍

基於我吃過,

又加上筊白筍竟然學問這麼大,

於是我就下單訂購囉!

IMG_0366.JPG

.........Ming's 旅行足跡...........

埔里羅媽媽牛肉麵

粉絲專頁:羅媽媽牛肉麵-埔里美食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南興街131號
電話: 04 9298 6279
開放時間:11:00–14:00, 17:00–20:30

 

慶璋農產行

訂購電話:0923-683606

訂購網站:http://www.pulifriendofhealth.com/

我 埔里必吃必玩~ 

 【埔里葉旅宿】是民宿也是輕食館?!發現背包客平日每人350元up/晚,含早餐還友善毛孩

【我帥到崩潰了】埔里飛行傘初體驗360° 被傾斜旋轉完全紀錄大公開!(詳細圖文+Youtube短片)

【向山遊客中心】一葉方舟,無論陰晴或雨天都很美的美學建築與日月潭...

 【埔里有天菜?!】特級鍋物220元up,還有精緻鍋、饗宴鍋、更有頂級鍋...,素食也有鍋喔~

 【埔里一泊二食】平日每人600元up/晚,體貼旅人更友善毛小孩,提供豐富自助早餐+晚餐優待券

 【埔里隱身美食】在地人帶路...傳統市場裡的日本食事處。

【埔里】紙教堂Paper Dome,黑暗中希望的光芒更美麗...

【台灣】南投魚池,跟著 "日月老茶廠" 一起行光合作用...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