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8.JPG

哪裡買到巴黎來回機票NT:15,000多?! 還可以享受海外機場貴賓室?! 更要說說這趟旅行起飛前的從天堂掉到地獄?! 還有在中國轉機的驚恐過關,旅行&生活部落客一次分享~

 

# 說好就一個月的巴黎+南法之旅 

這種話說從頭的感覺...

還真能有不同滋味啊!

就因長居巴黎的Chi 告訴我們「六月的法國,氣候最適合旅行...」

我與C 小姐在出發前 8 個月就蠢欲動了,

每天幾乎有空就流連在網路上...

留意著機票 / 住宿 / 租車的比較,

這樣的同時也開始醞釀著六月我們即將去巴黎+南法...

這整整離家出走一個月的心情。

IMG_1005.JPG

# 起飛前,從天堂掉到地獄 

就在出發當天一切順利的提早抵達桃園機場,

也從容的在中國南方航空櫃台前準備Check in...

小姐接過我們的護照後親切說:

請給我您的台胞證,在中國轉機必須出示台胞證!!!

環遊世界各地每一次都有確認轉機是否需要簽證或落地簽?!

但是這次我們忽略在中國轉機需要台胞證

小姐特別請主管打電話確認,

沒有台胞證是不能在中國轉機!

但是唯一應變的方式是中國政府目前還暫時可以接受出示台灣身分證...

我還好是帶了身分證,

但是C 小姐昨晚打包時還特別從皮夾拿出來(因為以往海外用不到台灣身分證)

計畫趕不上兩岸的變化

心情瞬間從天堂摔到地獄...

中國南方航空的小姐與主管都出來幫我們想辦法,

看看可不可以請家人送來?!

但是家住台中,

與桃園的距離就是最殘酷的事實!!!

當時離起飛大約只剩1個小時了...

我跟C小姐在情勢所逼之下決定「分.開.飛.行」

時間所剩不多....

我要趕緊過安檢出海關,

我們擁抱在一起流出兩行眼淚...說好相見巴黎!

IMG_1009.JPG

後來她與老爸商量結果是...

既然沒證件那就避開中國轉機,

直接到長榮航空櫃檯刷一張台灣直飛巴黎的來回機票 (含冤噴錢了事....)

望著窗外的飛機

即將要起飛的我,

無法想像C 小姐必須在短時間內...

打越洋電話全程用英文跟 mytrip 的服務人員說明退票 ( 可退錢 )

我只知道這是我們環遊世界各地第一次分開飛行...

說實在出關前有點悲傷,

出關後心裡卻有一種前所未有的好奇與期待,

 一個人出國、自己轉機、找路、問人...都給靠自己,

身旁少了一個伴就等於少了一半的腦,

我們兩個並不是很聰明,

而且常常一個糊塗一個“天”

所以我告訴自己要假裝一副很機靈的樣子。

IMG_1032.JPG

# 半年前訂機票 

而說到這令人驚喜的便宜機票,

是大約在出發的半年前...

我們在 mytrip 官網:http://www.mytrip.com/tw 

一家國際航空協會認證的旅行社,

發現中國南方航空

台灣<>巴黎來回機票 ( 含托運行李 23Kg x 1 件)

總計台幣:15,000多+ 稅 +信用卡手續費 = 16,045元

非常令人驚喜的價格!!!

機票1.jpg

機票2.jpg

機票3.jpg

# 為什麼比一般航空便宜? 

中國南方航空並不是廉價航空,

來回機票還包含免費托運1件行李 23 kg,

飛機上還有供應餐點,

不過當然便宜一定有其中的原因...

因為這不是<直飛>班機

中途需要一站轉機 (廣州),

去程:轉機等待時間是7小時45分

回程:轉機等待時間是5小時30分

但因為是一趟歐洲的長途飛行,

這樣的轉機時間反而讓我可以下飛機晃晃活動一下,

且善用信用卡的海外免費貴賓室飲食 / 休息,

也不至於覺得漫長難耐。

 

# 廣州~你別鬧我了!!!

飛行約2個小時後

我降落在中國廣州白雲機場轉機,

在中國轉機的好處就是可以不用大腦...

因為所見都是中文,

只是繁體>簡體中文

大腦可以很放鬆還不須開啟翻譯模式,

因此一樣隨著人群入關...

手拿著 中華民國護照+台灣身分證 等待辦理過關轉機,

就在中國海關人員說:請給我您的台胞證,在中國轉機必須有台胞證!!!

我立刻跟他說明

在台灣Check in時有跟中國方面確認可使用台灣身分證後...我才飛的!

海關人員請他們的高級主管出來確認,

主管拿著我那張薄薄的台灣身分證正面、反面翻來翻去,

此時的我再次跟他們說明有得到中國同意才決定飛過來!

雖然我立場堅定、言情淡定,

但是心卻大力撲通撲通跳...

連自己都感覺到心跳太強到連地板都在晃!!!

還好還好

最後中國海關舉起關印重重的蓋在我的護照上,

我是過了這一關

但卻有種台灣人心裡苦,只是台灣人不說的fu!!!

 

# 享用海外機場貴賓室 

為了解苦、解悶外加收驚...

過關之後

我趕緊去尋找機場離我最近屬於我的 免費海外機場貴賓室

因為這次機票是刷中國信託-鈦金卡

 台灣-機場貴賓室:

當次團費或機票金額達NT1萬元以上,每戶一年享有二次免費優惠,使用台灣貴賓室時出示中國信託信用卡。

 海外-機場貴賓室:

在我刷機票後打電話給中國信託客服,

客服給我一組龍騰卡卡號,

step.1 手機下載龍騰出行APP,輸入龍騰卡卡號

step.2 在海外貴賓室使用時出示我手機上的龍騰卡卡號或掃描手機上的二維碼使用。

 

( 如果你不是中國信託卡友,依然可查詢你的信用卡有什麼權利? 目前龍騰出行配合很多家信用卡可使用 )

IMG_1027.JPG

依著龍騰出行APP上面的指示看到  頭等艙休息室 

順利進到貴賓室後...

此時此刻

終於才開始有種我開始享受旅行了的感覺~

IMG_1010.JPG

為了情勢所逼與C 小姐分開飛行

還有消除剛剛過關的緊張與苦悶,

我直接走到吧檯前

在酒杯放了兩塊冰塊倒了滿滿的白酒,

整杯一飲入喉,

這杯敬計畫趕不上變化...

再倒一杯緩緩找一個靠牆角的沙發坐下,

這杯是好好犒賞自己...。

 

接下來這將近7個小時我享用了

頭等艙貴賓室內的...

WIFI、報章雜誌、平躺式沙發室、現煮中國麵食、

湯品、酒精飲料、軟性飲料、三明治輕食、品酒吧檯...皆為免費。

然後除了看書、看手機...

其餘時間都在研究如何網路翻牆?!

可與臉書接軌?!

還有可與家人用LINE互通?!

( 中國境內目前Facebook / Line / Google 依然有所阻擋 )

IMG_1025.JPG

# 前往巴黎 

終於

我從廣州再次出發飛往巴黎,

一個人享用了兩個座位,

我想旁邊這個空位應該就是C 小姐退掉的機位,

睡了又吃、吃了又睡是我打從娘胎來的強項,

醒來的時候會去空姐空少的備餐空間活動伸展一下,

所以長途飛行一直難不倒我。

IMG_1031.JPG  

飛機長途飛行

終於降落在巴黎戴高樂機場,

機場到處令人驚喜的是「我竟然看到中文」

不難想像就是歸功於“中國一定強”嘛!

但是十幾個小時前...

我才因為“中國一定強”而感到台灣人心裡苦?!

唉~矛盾啊!

IMG_1035.JPG

順利拿到行李後

C 小姐的直飛航班與我抵達時間相差不多

接下來雙方就開始在巴黎機場內尋親...

在台灣說好巴黎相見

我們真的相見在巴黎了!

這趟分開飛行說長不長,

卻覺得像我們分開好久啊!

IMG_1039.JPG

分開飛行這十幾個小時

C 小姐因為台胞證不能飛 / 處理退票過程 / 感謝順利刷直達機票 / 我們初次分開不同班機

種種事情心中百感交集

還在LINE的家庭群組發表感謝,

以防有何意外,

說愛要趁早...

此時說來或許你會覺得誇張?

但當時我們兩人真的有感命運捉弄?

如有福禍?

我們誰能躲過?!

IMG_1041.JPG

 歷 史 重 演 ...

巴黎+南法經過一個月旅行

回程在巴黎戴高樂機場Check in 

海關人員說:請給我您的台胞證,在中國轉機必須有台胞證!!!

再到了廣州轉機

海關人員又說:請給我您的台胞證,在中國轉機必須有台胞證!!!

 

我一樣立場堅定、言情淡定得再解釋一次,

但這一次我好想回家

在巴黎時我心想:你們再這樣雞雞歪歪,我就去刷一張直飛台灣的飛機票

在廣州時也心想:不然我來大鬧機場,你們把我遣送回台?!

但還好這都只是我自己的幻想...

兩地海關態度對我都很客氣,

終究還是放我過關了。

 

# 命好,不怕運來磨 

光是敘述這一開始跟最終

這關於「台胞證」就夠磨人了...

但是我還是感謝出門在外貴人多多,

聽說現在在中國轉機一定要有台胞證(舊規) or 卡式台胞證(新規)

但我當時還好可以遇上政策模糊地帶時僥倖通過,

我還是相信...

生命遇到好事,要感謝絕非理所當然

生活遇到困難,處理完就當是屁縫撇了一陣風~讓它過去吧!
 

有句話說「 命好不怕運來磨 」

我覺得我命好啊!

但絕不是取決於外在環境的狀態,而是遇到事情的心態。

沒有人運一直好一直好,

凡事往簡單的方向想

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現在我都說...生活沒事就是好事。

 

...............Ming's旅行小撇步...............

相關文章:【達人旅行小撇步】如何買廉航便宜機票享受機場VIP室?! <<請按入

便宜機票購買網站 

mytrip 官網:http://www.mytrip.com/tw 

龍騰出行app 

官網:https://www.dragonpass.com.cn/

信用卡是否搭配龍騰貴賓室?

請上網關鍵字搜尋:龍騰/信用卡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