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城市公寓 (11).JPG

旅行到里昂才開始認識里昂,啟程前沒任何計畫,只是先訂了一間城市公寓,而我的第一個目的地就是想辦法進去這間小公寓,然後為自己煮頓飯...再慢慢開始看看里昂這城市...。

 

│從巴黎前往里昂│

前往里昂的那個禮拜天,

一早從巴黎搭SNCF( 法國國家鐵路 ) 前往里昂,

約莫兩個鐘頭在車上吃過簡便的早餐,

眼睛闔眼都還沒入眠就到里昂。

 

Lyon 這單字不陌生,

但說到這城市有什麼?

寡聞的我實在一無所知,

到了里昂車站一如往常習慣先到旅客中心,

而後開始推著行李箱尋找我們之前再網上訂的旅宿。

里昂城市公寓 (18).JPG

里昂城市公寓 (2).JPG

│ 我在禮拜天 Check in...│

從 Gare de Lyon Part-Dieu 火車站到這個公寓

實質不遠步行十幾分鐘大約才1.3公里,

但因為兩個行李箱下的滾輪在柏油路與人行道不斷摩擦,

發出像連結兩節小火車的聲音...轟隆轟隆...轟隆轟隆...

我與C 小姐真想趕快結束這一段路,

尤其路過店家

有鏡面反射兩個不高的亞洲人推著笨重大行李的模樣...

我們自己都想配樂唱起:「火車快飛~火車快飛~」

里昂城市公寓 (19).JPG

到了 APPART'CITY 門口才是我們真正關卡的開始,

這也是我為什麼稱它為「公寓」而不是旅館或旅舍的原因,

因為這家 APPART'CITY 在禮拜天櫃台員工都放假,

沒有一般旅館 / 旅舍的櫃檯服務,

周日當天入住的房門鑰匙會放在保險箱內

也就是說需要在入住前幾天打電話到客服...

有人會告訴我們「大門密碼」

當天順利進了大門 >

再打電話就會給我們「保險箱密碼」

里昂城市公寓 (20).JPG

這過程敘述起來好像簡單,

但是不同地方的人說起英文還是很考驗 C小姐的聽力,

雖然C小姐在第一時間懂了,

但在問話的過程,對方還是很快的說過一次...

因此出外靠朋友這時候就剛剛好,

於是長居巴黎的Chi 用法語幫我們確認了這件事,

在我們順利的打開保險箱拿到屬於我們的鑰匙時...

兩個人就像玩闖關遊戲,

終於過關一樣又驚又喜!!!
里昂城市公寓 (21).JPG

里昂城市公寓 (3).JPG

里昂城市公寓 (4).JPG

里昂城市公寓 (5).JPG

│ 公寓 │

旅行時進了房門第一件事

通常是讓兩個行李箱與各自的日用品各有歸屬,

這樣才不會影響我們在房子內活動的動向...

里昂城市公寓 (6).JPG

這公寓就如是簡單陽春的公寓配備,

安全,乾淨,整齊是我對旅宿不變的要求。

入門後的走廊,

一面是一片白牆,

另一面是浴廁入口,

里昂城市公寓 (22).JPG

 

浴廁不大,

空間卻還是分隔出了洗皿台、浴缸兼淋浴...還有馬桶位置,

雖然晚上洗澡時不禁令我匪夷所思...

以我身高162公分體重50kg的身形在蓮蓬頭下淋浴,

就不是能大幅度的動作,

何況是高大的歐美人要如何在此立足?

他們要如何轉身?

還有怎麼蹲下洗腳趾頭呢?

里昂城市公寓 (23).JPG

 

里昂城市公寓 (24).JPG

寢室內的衣櫃間與浴室是一牆之隔,

而這樣的隔間在走廊上形成一個凹處,

這凹處便成了簡易的料理廚檯,

而這小小的廚檯卻也是我們為什麼選擇這裡的原因。

里昂城市公寓 (25).JPG

│ 住在里昂 │

半年前在網路選擇住處時,

才知道里昂住宿不便宜,

如果依我們所好的短期公寓...

除了床、浴室還要有客廳、廚房的那種格局,

實在會占用過多旅費,

更不用說有飯店管理的旅館,

APPART'CITY 或許是日租或短期出租的房價迷人?

乾淨、整齊且五臟俱全,

因此旅行里昂的人還蠻多都跟我們一樣選擇來此居住。

里昂城市公寓 (26).JPG

而從房間看出去,

APPART'CITY 就身處在一般公寓區,

所以我從頭到尾都說它是公寓,

一點也不違和啊!

 

里昂城市公寓.JPG

│ 自己料理 │

出外旅行,

經典大餐、街道國民小吃當然不能錯過,

但天天外食就不符我旅行生活的態度,

所以那個簡易的廚檯成了我們在里昂第一餐的料理台...。

 

我們落腳後不急著探索這個城市,

倒是積極 Google 想知道就近有什麼大賣場?

下午散步約10分鐘路程的賣場買了一兩天的食材與水果。

 

法國的蘑菇看起來飽滿又可口,

切成片狀待橄欖油下鍋後清炒蘑菇,

歐洲黑晶爐是無法快炒,

於是加少許水後慢慢拌炒出蘑菇的水分...

菇菌類的氣味就是有種特殊的迷人...

里昂城市公寓 (7).JPG

加入賣場已經料理好的熟蝦

其實也是出自省去買瓶瓶罐罐調味醬汁的想法...

這樣新鮮的蘑菇與料理的熟蝦拌炒後,

蓋在當地的蔬菜水果上...

吃的時候拌再一起自然味道夠

又無需再加調味料的一道簡易沙拉。

里昂城市公寓 (8).JPG

里昂城市公寓 (10).JPG

今晚晚餐以...

炒蘑菇與料理熟蝦拌沙拉 / 

煎燒鯖魚片 / 

再搭配一支當地 4.5 歐元的白葡萄酒就非常好喝了!

里昂城市公寓 (12).JPG

里昂城市公寓 (13).JPG

里昂城市公寓 (14).JPG

旅行時C小姐聽說法國的微波食物很好吃?!

因此她說什麼也要再買一個微波的燉飯料理當主食?!

那...我就當是加菜吧!

里昂城市公寓 (15).JPG

│ 用自己的料理讓公寓有家的溫度 │

旅行出門在外外食的機會很多...

但出自於自己的料理就是有魔力,

無論旅行到何處我還是相信...

「 要捉住心先捉住胃」

這句話不狹義的用在男人,

其實只要是人都需滿足胃,不是嗎?

里昂城市公寓 (16).JPG

平時我學著用旅行的心過生活,

而無論到何處又學習著用生活的態度旅行...

這樣的步調會讓身所處的每個地方都有一份歸屬感,

就如自己煮頓餐在陌生的城市裡,

就給了這公寓溫暖的開始...。

里昂城市公寓 (17).JPG

 

檔案_000.png

.........Ming旅行足跡..........

Appart'City Lyon Part-Dieu Villette - Appart Hôtel

地址:6 Avenue Lacassagne, 69003 Lyon, 法國

( 旅行前我建議在Agoda網站上訂房 )

平日入住櫃台都有服務人員,假日當天入住需前一天打電話先連絡,過程其實不複雜,只要有具備簡單英文聽&說都ok)

FACE BOOK

歡迎追蹤旅行&生活部落客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按  讚  !  或是分享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請加入我的【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粉絲團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