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披薩20.jpg

在猴子披薩的空間裡,一道道的創意義式料理擺滿了桌子,我特別愛青醬香氣的義大利麵,還有那咬下披薩牽起長長的香濃的起司絲,記得那天是我們愛在一起的7299個小日子,致 那即將20年的愛情與友情...。

*目前向上店已歇業! 大里店依然蓬勃發展中 

│ 原來是猴子披薩... │

某個周末的下午,

好友S來家裡摸摸我們寄養的緝毒幼犬,

她是我多年前英文班的同班同學,

一年沒見幾次面,

每次我就是愛聽她說到處嘗美食的新發現,

S 說他們家附近開了家 Monkey Pizza

還介紹幾道說是她評價很高的料理?!

幾天之後

愛義大利麵又愛披薩的我便在猴子披薩的粉絲專頁上私訊,

訂了晚餐四個位子...。

 

當天到向上路

看見披薩店外“兩隻猴子背對背的招牌”

才恍然想起好像是我在大里曾經豎起大拇指的一家猴子披薩?!

原來我們說的好吃...

是出自同一個老闆的創意菜單啊!

猴子披薩41.jpg

歐美小酒館吃喝的放鬆氛圍

推開玻璃門走進猴子披薩,

簡樸不過度裝潢的紅磚牆,

搭上粗曠鍛鐵工業風的架構,

吧檯上簍空排排站的各國啤酒瓶與氣泡飲,

就瞬間讓我感覺有歐美小酒館吃喝的放鬆氛圍。

猴子披薩37.jpg

猴子披薩40.jpg

隨著服務人員帶位

經過一道轉折的樓梯,

斑駁的紅磚牆、粗胚的混凝土牆面成了上樓前的目光焦點,

猴子披薩38.jpg

來到了二樓,

我 、L 、K 還有 C小姐一人點了一道主餐,

還外加前菜沙拉,還有單點小點心...

準備以分享餐的方式每一道都嚐嚐。

一直以來我們四人聚餐,

自律神經失控往往就從點餐開始...。

猴子披薩39.jpg

│ 滿桌的創意異國料理 │

等待料理上桌前,

服務人員送來餐前招待的洋芋餅,

我個人是覺得店家這樣的招待好貼心...

但還是酌量小心食用,

因為還真刷嘴一片一片停不了,

待會兒可是還有很多料理要嚐啊!

猴子披薩00.jpg

凱薩雞米沙拉

第一道先來一大盤沙拉當開胃,

這是點菜時店家推薦的開胃菜,

果然上桌就先滿足我視覺上的色彩豐富...

雙色的生菜搭配小番茄,

香香的起司粉與廚師特調凱薩醬汁,

微酸微甜搭配生菜番茄好適合我與C 小姐的蔬食味覺,

一顆顆的炸物雞米花配著蔬果也讓 L 與 K 漸漸開胃...

而旁邊熱呼呼的麵包

分享餐的好處剛好一人一小口先墊一下胃也不占位,

但是我想這分量十足的凱薩雞米沙拉

如果當一人主餐吃的話也絕對飽足。

猴子披薩01 (2).jpg

猴子披薩02.jpg

+套餐 x 不一樣喔!

L 與 K 兩個大男生怕吃不飽加了套餐,

套餐上桌時...

我們以為一樣是沙拉~撞菜了?!

沒想到淋上旁邊一小碟醬汁吃起來不一樣!

套餐沙拉是附上特調的胡麻醬,

服務人員說這樣味道才有不一樣的區別...

這就讓人不只開胃還開心,

餐點小地方都不隨便耶!

雖然都是沙拉,

但是如果醬汁都一樣? 就會覺得重複點了一樣的餐,對吧?!

捏著一小口熱呼呼麵包沾著裝在茶碗蒸容器的濃湯...

眼睛看到是日式料理的器皿,

嘴裡卻吃到義大利料理的前菜,真是雙重享樂!

猴子披薩03.jpg

猴子披薩04.jpg

炸物點心:脆皮薯條 x 就是愛起司條

L 愛薯條,我愛起司條

炸薯條像義大利小酒館的寬版炸薯條,

表面有鹹鹹的香脆外皮,內有蓬鬆的馬鈴薯,

猴子披薩05.jpg

而這道就愛起司條

是我曾在大里店就嚐過的點心,

一條條金黃色的香酥外表,

猴子披薩06.jpg

一咬下去可以牽起長長香濃的起司絲,

內在香Q的起司微鹹內餡兒,

搭配著甜甜醬汁與生菜一起吃,

起司味重卻滋味爽口不感油膩,所以我對它特別難忘!

猴子披薩07.jpg

猴子披薩08.jpg

品客帕蒂海鮮燉飯

蝦、蛤蠣、帶殼淡菜

以紅醬為基底的醬汁料理燉飯,

每一口飯真有番茄海鮮味...

海鮮的味道與番茄的鮮甜滋味都恰到好,

不彼此搶味又特別迷人不易膩,

讓我蠻喜歡的。

猴子披薩09.jpg

猴子披薩10.jpg

猴子披薩13.jpg

格瑞秘克奶油青醬海蟹腳義大利麵

說到青醬

是我在每家義式餐館必點的“試味菜”

也因為偏執愛青醬,所以嘴巴會稍微刁蠻一些...。

猴子披薩11.jpg

他們家的青醬跟別家的吃起來特有香氣,

但我就是想不到那香氣為何有層次的香?!

後來特別詢問老闆,

老闆說是自己爆的蒜油,

「一般都是用橄欖油、蒜、羅勒、松子跟起司,不同順序下去搗碎,我有多增加特製蒜油是想讓它的風味會更好,就像嘉義火雞肉飯少了紅蔥油,火雞肉飯就不香了...。」

猴子披薩12.jpg

難怪依附在麵條上、海鮮上的奶油青醬,

除了有橄欖油自然的香氣、還有起司與新鮮香草、松子氣息,

多了就是蒜,

但光是蒜又有鮮蒜香與爆蒜油的層層分別...

我可是非常仔細品嚐出其中不同的滋味。

猴子披薩15.jpg

J.P大阪燒 / 披薩

這道披薩算是日式與義式料理的結合,

卻各顯出三國特色?!

日式的大阪燒+義大利披薩手作餅皮,

但是我覺得還調整了符合台灣人的飲食調味,

我們都大推口感香Q、味道比日本大阪燒甜一些些,

有些許章魚小丸子的風味,

但口感與食材比小丸子更豐富可口多了!

猴子披薩28.jpg

尤其是日式大阪燒披薩上桌時,

披薩上熱騰騰呼氣~柴魚片與海苔絲都跳起波浪舞了...

我們四人的口慾也為之沸騰啊~

猴子披薩16.jpg

猴子披薩17.jpg

 

猴子披薩19.jpg

太陽下雪地裡的粉紅豬 / 披薩

這道披薩聽說是特色招牌,

因為菜名字很長、很有趣,

所以我們也沒錯過...。

 

上桌時

披薩上有一顆令人驚訝的“生蛋黃”?!

旁邊還附上一支刷子?!

經由服務人員教學...我們才知道吃這道的S.O.P

猴子披薩21.jpg

STEP.1  先欣賞這顆生太陽

STEP.2  再拿刷子戳這顆生太陽

STEP.3  戳破太陽,太陽光抹在以白醬為底的雪地上與粉紅豬身上....

然後就會看見完整的「雪地上太陽下的粉紅豬」全貌了!!!

猴子披薩22.jpg

猴子披薩33.jpg

猴子披薩29.jpg

我想這道料理會成人氣招牌,

除了新鮮創意,就是吃法好玩...

白醬搭配彩色甜椒、玉米、洋蔥、蒜與培根 (也就是粉紅豬)

無論是視覺、味覺、觸覺都相當有趣味性。

猴子披薩23.jpg

│ 出自雙手的空間設計 │

那天晚上在這裡用餐,

二樓的空間寬敞又舒適,

空間裡雖有三兩桌的客人,

但桌子彼此的距離讓我們用餐時不會感到干擾,

靠馬路的那片窗...

裝置了現在最流行的乾燥花做陪襯,

讓整體粗曠隨性的工業風

多了一種與田野的聯想

而這剛中帶柔的概念與設計竟然出自廚房料理的同一雙手?!

猴子披薩24.jpg

飯後與老闆聊了幾句,

確定這家猴子披薩(向上店)是二店,

而猴子披薩一店依然在大里...

兩三年了,

老闆不改凡事可以自己動手就自己做的個性,

猴子披薩25.jpg

就連一樓到二樓沿途的紅磚牆舊化,

混凝土斑駁感都是他想辦法敲打、噴漆...

他謙虛的說除了他不會的木工跟鐵工請師傅幫忙,

其他的可以的話就自己與家人做看看...

而空間裡的風格擺設

也能看出簡約中有異國小酒館的氣氛講究...

猴子披薩34.jpg

這裡除了乾燥花窗是拍照好景,

還有一片巨星登場的場景

在復古有型的長沙發上頭秀著 KEEP CALM & EAT PIZZA

厚重的大披薩道具可供吃飽沒事做的我們玩自拍!!!

真的不只吃喝還玩樂啊!

猴子披薩31.jpg

猴子披薩43.jpg

│ 致 我們愛在一起將近20年 │

那晚我們吃得好飽,

玩了整空間一圈的自拍後,

這時候還有套餐的甜點與柚香茶上桌...。

 

我們常常聚在一起吃吃喝喝

沒事也要找個雞毛蒜事來慶祝,

這次是為了我們的愛情與友情即將滿20週年,

也就是說四個人,兩對情侶,不婚不子,無怨無悔的經歷...

我們愛在一起的7299個小日子。

沒想到

就像呼吸一樣日常

就像呼吸一樣自然

20年像呼吸一樣在吐納間過去...

而彼此的給予也像呼吸之於身體一樣的珍貴與難得,

拍下舉杯時瞬間我淚光的感動,

實無法用任何文字可以切確形容,

這種情感只有照片中的人懂。

猴子披薩32.jpg

.................Ming's 美食足跡....................

*目前向上店已歇業! 大里店依然蓬勃發展中 

更新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新光路161號

更新電話: 04 2483 3601

營業時間:周三~周一11:30 - 22:00 ,每周二公休

( 休假詳情如有變化,以猴子披薩粉絲專頁公佈為主)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