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不知道到 斯德哥爾摩 的第 2天晚上,

 

Chi為什麼心血來潮說她要負責晚餐,

 

而且煮出了將近 6 個人的份量...

她的廚藝當然是不在話下....,

  

  

 

但我們只有 4 個人,

 

還在每人的餐盤裡大放送一條大大的熱狗,

  

  

 

難道忘了接下來這幾天,

 

我們睡的是男女共寢的 14 人房青年旅舍嗎 ? (大笑…)

  

 

  

 

在歐洲好像不需要特別去隔一道牆強調隱私,

 

可以就這樣只穿著 bra,

 

翻著行李箱找她想穿的那一件衣服,

 

  

可以從公共浴廁洗好澡出來,

 

穿著輕便的衣服,兩個激凸凸的乳頭完全不需要遮掩,

 

  

可以一早醒來,

 

就從上鋪溜鑽進下床鋪男伴的被窩裡

 

不需要在乎別人的眼光。

 

  

當然也沒有人會特別關心你,在乎你,更不用說會主動幫助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跟步調,

 

彼此獨立互不打擾,彼此尊重,

 

  

這對於對人不一定熱情又愛我行我素的我,真是太嚮往了。

  

  

 

  

 

話說,

瑞典的斯德哥爾摩 在世界旅遊地圖上是一個小城市,

 

比起其他大城市,

這裡還保有她的原貌,

  

  

  

  

  

 

如果不是 J Chi 帶我們來到這度假,

 

我想我不會那麼用心仔細的品嚐這既有純樸鄉村味,

有騎士島教堂最古老的建築

   

 

 

又有孕育世界極簡家具新設計的搖籃,

 

 

 

在這裡有很多無奇不有的設計展,

 

 

 

往往我們認為只是雜誌上的概念,

 

 

 

在這裡好像都真的會被實現在家裡的櫥櫃、

 

或是臥房的吊燈、

 

或是書房的一張椅子

 

 

 

 

 

每次用餐後,我們總愛外出走走

 

 

 

就不帶地圖穿梭小巷隨便亂走,

 

 

 

這裡不一定每天都有陽光,

 

但每天到了天黑,

 

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在自家的窗前點一盞暖黃色的燈,

 

Chi 說這樣看起來整座城市好溫暖,

 

 

 

 

有人說這裡的人過得太爽

 

一年365天工作不到1/2的時間,

有好多閒暇的時間享受生命,

如果你在這裡失業...

也不用太失望,

 

因為他們的社會福利可以照顧他們從搖籃到墳墓 ?!

 

 

 

但在瑞典這臨海的小城市 斯德哥爾摩

每年卻都有人鬱鬱寡歡在入冬的季節直接跳海自殺 ?!

 

我好想知道為什麼 ?

 

   延伸閱讀  

...Ming`s 更多生活&旅行的精彩圖文...

【義大利】比薩斜塔,我親手扶著世界建築史上的奇蹟(榮登Yahoo&痞客邦首頁)

【美國】大峽谷,我的媽呀! 我站在世界遺產的自然奇觀(榮登Yahoo首頁)

【義大利】威尼斯,美到令人暈頭轉向(榮登Yahoo首頁)

【馬祖】北竿的芹壁村,妳也太太太美了吧!(榮登Yahoo首頁)

【馬祖】南竿,夫人咖啡館陪貓看海.喝茶.喝咖啡

【日本】北海道有我的小雪人,還有札幌橫丁一粒庵拉麵

【日本】北海道小樽運河旁,跟龍貓一起喝咖啡嚐綿綿蛋糕

【東京】吃大人氣的天婦羅蓋飯,還有淺草寺的仙貝燒

【東京】深呼吸緩和一下高潮難以控制的情緒,我的築地壽司

【香港】赤柱墓園迷走之旅,還有尋找石澳星爺喜劇之王

【香港】廟街吃超香香火辣辣的"避風塘炒蟹"

【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族大教堂的鬼斧神工超COOL

【西班牙】巴特略公寓歪七扭八的世界遺產在巴塞隆納

【瑞典】發現斯德哥爾摩有趣事,嚐嚐的瑞典傳統肉丸子

峇里島】我的Villa有游泳池,還有專人煮美味早餐

【泰國】曼谷,漂浮在嫩沙杜艾水上市場享受殺價樂趣

【巴黎】蒙馬特找尋艾蜜莉的異想、情色跟藝術

【法國】艾菲爾鐵塔 甜點的戰爭

【英國】快閃到倫敦住幾天吧 !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