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氣跟寒氣在我身體輪替打架,

頭脹到連眼珠子都快要炸掉

 

好在前幾天 Mo 給了我一張全身指壓的優惠券,

這對此時的我來說絕對是最好的安排

 

我跟 L 選在凌晨12點去,

位於台中 了不起的台灣大道跟公益路口附近,

有一家 春不荖足湯養生行館

 

 

以日式禪風的原石及原木為色調,

 

 

門口的行人道上有像日本寺廟裡層層疊疊的許願木卡,

 

 

戶外等候區還有吉祥小沙彌,

 

 

進門前,一個白燈籠透出昏黃的光,大大寫著 足湯兩個字,

喚醒腳丫子想泡日本溫泉的迫不及待

 

 

 

進門後的先是脫去鞋子換上輕鬆的衣褲,

首部曲 先是師傅針對肩膀、頸部的紓壓跟熱敷,

 

 

每個人都有一池以40度以上的熱水泡足湯約10分鐘,

 

 

足湯用的中藥包還聽說是專業調配的藥草?!

 

 

暖了腳丫子,整個身子也跟著暖熱了起來,

 

 

幫我按摩的師傅,一按我的頭頸肩,就知道我中暑氣影響平衡了?!

話說也難怪,我頭脹到連眼珠子都快要炸掉

 

有寬敞的開放式空間腳底按摩,

 

 

但既然是新開張初體驗當然要來一套 "全身按摩" 試試真功夫,

 

二部曲 由師傅帶引我們進到雙人包廂,

包廂內的簡約禪風,牆角的立燈已經散放著令人催眠的微光

 

 

當我們都已趴好,將頭塞好那個按摩床的死人洞,

師傅的手開始在身上施展 力,

 

每個師傅的手勁不同,我偏愛力道講究重一點的技法,

為我服務的這位師傅,寡言且手法、節奏比較慢,我很喜歡,

配合背景輕音樂,時而流水聲、鳥鳴聲,時而鋼琴獨奏,

整體的氣氛,很讓我舒緩放鬆,

 

師傅的手寸寸移動在身上,不偏不移的按壓在我的經絡上,

不禁讓我懷疑師傅上輩子是揉麵糰高手高手高高手,

簡直像捏水餃一樣的間距在移動,但力道卻是十足到位,

 

從整條脊椎兩側,臀部深層坐骨神經到大腿小腿

再由兩側肩頰骨延伸到手臂、手軸、手腕手掌心到每一隻手指頭,

加強部位是肩、頸、頭部,因為要解救我的頭昏腦脹眼珠要炸掉

 

最後,

師傅還來一招類似復健的手法,

將我的脖子用毛巾跟他的手勁,借力使力的往上拉一把,

我的脊椎瞬間一節一節的被伸展開來,靈魂舒爽到差一點出竅

 

我說:師傅你太厲害了!

師傅說:是你以前遇到的按摩師太不厲害了哈哈哈!

 

三部曲

70分鐘的全身按摩結束後,

服務生會先送兩杯熱呼呼的青草茶,

 

 

 

感覺滿足舒活筋骨後還清肝降火,

 

 

再送上兩個不老龜苓膏,加上蜂蜜漿,順口又添加飽足感,

 

 

最後呈上兩盅熱騰騰的人參雞湯,

 

 

雞肉質雖尚可,但是湯裡加了糯米﹑紅棗,湯頭變得更甜美了

 

 

身體鬆了頭也不脹,眼珠子也終於安份了,

一整個身體裡裡外外舒舒服服足足爽爽

 

 

回家睡個超好覺一個身心靈都滿足的夜晚。

 

 

………………………Ming`s足跡…………….………..

 

春不荖足湯養生行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一段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