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剛進地鐵站,

 

突然一陣地震,震度不大,

  

 

第二次地震真的就讓站著的人都搖晃站不住腳了,

 

原本完好的天花板突然破裂,

 

 

一陣轟隆巨響整台原本行走在地面上的油罐車,

 

竟然從天花板而往下掉落到地鐵站裡,

  

  

 造成現場部分停電,

 

只聽見地鐵裡空調聲慢慢停止運轉,

 

昏暗的餘光裡開始有瓦斯跟汽油的味道傳出

  

 

  

 眼看又有火花,我心想:等一下該不會要爆炸了吧?!

 

不到一會兒,燈亮了,氣味散了!

 

油罐車由下往上回到定位,破裂的天花板瞬間恢復完好?!

 

  

 

WOW~如果沒有親眼看到這災難片的現場,

 

還以為天花板到底要破幾次?! 油罐車要怎麼掉進來?! 都不能NG?!

 

  

 

原來向美國隊長那種電影世界裡,

 

驚心動魄的效果是經過精密的電子機械控制,

 

加上燈光、音效還有演員的演技及用心的後製團隊

 

最後呈現在螢幕上是如此撼動人心?!

 

  

 

「好萊塢環球影城」是呈現人類夢想的製造機,

 

全世界最大,占地寬廣擁有無數個電影主題的拍片場景,

  

 

一部份場景開放遊玩,也就是我們來到的環球影城主題樂園,

 

除了各國街景、知名電影拍片現場,

 

還可以參觀電影實際的幕後製作及特殊的攝影技巧

 

  

 

有許多經典的大片的主角在這裡都有肖像,

 

就像「金剛」,座高3-4層樓這麼高大,

  

 

光是身體每一處製作很細膩,落寞的眼神更是栩栩如生,

 

站近一點,還怕他會突然搥胸仰天吼叫?!

  

 

  

 

遊園車進到一個村落,

 

先是一陣雷響,

 

灑水系統模擬大雨從天而降

  

 

遠遠的聽到流水聲及促逼近?!

 

一股洪水不及眨眼的速度衝進村落跟民宅,

  

 

大量的洪水釀成了水災

  

  

 

但是不到一會兒,現場又會恢復原本平靜的村落,

 

逼真如實的程度,連遊園車上的我都被洪水噴濺的水花淋濕了

 

  

 

接著去感受浴火災難的場景,

  

  

 

專業的控制及精準的計算火勢大小,

  

 

火勢遇油的快速蔓延景像,

  

 

還有油桶爆炸激發的大量火苗飛濺在我們身上,

  

 

空降搜救機遇火遇難的危急,最後建築物不堪火勢侵害而倒塌

 

 

種種特殊效果都令我張大口嘆為觀止。

 

 

 

 

讓我最難抹滅的景象是飛機失事墜毀山莊的場景,

 

比例一比一的機身高速墜落斷成多截,

 

 

座位扭曲,電線斷裂,所有機上配備徹底毀滅,

 

 

旅客衣服及隨身物品還有行李箱四處散落,

 

 

 

部份民宅遭受波及成了廢墟,

 

更有行駛中的車輛當場翻覆被壓成廢鐵,

 

 

空氣中瀰漫濃濃的焦味還有機油味

 

 

場面怵目驚心,

 

近來馬航消失,每個遊客到此不免一陣心驚膽跳,

 

 

可想電影空難劇情的慘烈,再安排多個臨時演員當罹難者,

 

更多個警察跟救難人員來回忙碌移動,

 

最後特寫主角臉部表情的情感表達

 

最好是從混亂殘骸中還發現愛的人的洋娃娃或代表性的東西,

 

 

加上背景音樂的催化,相信呈現在螢幕上的一切,

 

真的會引人入戲賺人熱淚

 

 

 

 

園區總有幾個經典人物會遊走在街巷裡,

 

 

 

可以大方的跟他們拍照,

 

 

可以即興秀出短劇與旅客互動,

 

 

他們的演技跟表情可都是經過專業訓練,

 

 

如果說迪士尼是小朋友的樂園!

 

那「好萊塢環球影城」絕對就是大朋友的大樂園!

 

 

   延伸閱讀   

...Ming`s 更多生活&旅行的精彩圖文...

 

【沙巴來回機票】台幣4840(含稅)。純屬機婆愛廣播~

 

【台北/沙巴來回】機+酒台幣 5823up(含稅)。我教你省更大~

 

【新加坡來回機票】新台幣5560(含稅),我已經成功到手了~

 

【上海旅舍】1晚台幣259?!來自星星的價錢嗎?!

 

【香港來回機票】3000?!我來教你訂廉價機票~(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香港簽證】可以完完全全免費?!(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義大利】比薩斜塔,我親手扶著世界建築史上的奇蹟(榮登Yahoo&痞客邦首頁)

【美國】大峽谷,我的媽呀! 我站在世界遺產的自然奇觀(榮登Yahoo首頁)

【義大利】威尼斯,美到令人暈頭轉向(榮登Yahoo首頁)

【馬祖】北竿的芹壁村,妳也太太太美了吧!(榮登Yahoo首頁)

【馬祖】南竿,夫人咖啡館陪貓看海.喝茶.喝咖啡

【日本】北海道有我的小雪人,還有札幌橫丁一粒庵拉麵

【日本】北海道小樽運河旁,跟龍貓一起喝咖啡嚐綿綿蛋糕

【東京】吃大人氣的天婦羅蓋飯,還有淺草寺的仙貝燒

【東京】深呼吸緩和一下高潮難以控制的情緒,我的築地壽司

【香港】赤柱墓園迷走之旅,還有尋找石澳星爺喜劇之王

【香港】廟街吃超香香火辣辣的"避風塘炒蟹"

【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族大教堂的鬼斧神工超COOL

【西班牙】巴特略公寓歪七扭八的世界遺產在巴塞隆納

【瑞典】發現斯德哥爾摩有趣事,嚐嚐的瑞典傳統肉丸子

峇里島】我的Villa有游泳池,還有專人煮美味早餐

【泰國】曼谷,漂浮在嫩沙杜艾水上市場享受殺價樂趣

【巴黎】蒙馬特找尋艾蜜莉的異想、情色跟藝術

【法國】艾菲爾鐵塔甜點的戰爭

【英國】快閃到倫敦住幾天吧 !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

來{粉絲專頁} 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