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瑞典處處可發現彩繪木馬的蹤跡,

無論是昂貴的精品店,  

或是一般紀念品專賣店

 

都可以看到瑞典這國家的代表物 達拉木馬 Dala horse”

  

  

 

它原產地誕生於瑞典 達拉納的村莊,

  

  

 

達拉木馬也發展出個人風格,

 

這些馬兒也有獨特的形狀,

 

往往有不同的大小,

 

更有不同色彩的彩繪技巧,

 

達拉木馬原本只是雕作為兒童的玩具,

 

但外表討喜的木馬兒卻成了瑞典這國家的可愛符號。

  

  

 

精緻一點的木馬要價可有點讓我們都捨不得買,

 

Chi 看我左挑右選的,竟然偷偷買了ㄧ隻馬兒,

 

在離開店裡之後塞到我的手裡給我,

  

  

 

她自己都捨不得為自己買了,真的讓我好感動

 

  

 

我們拜訪斯德哥爾摩這個城市時,

 

正是他們選舉的宣傳期間,

 

走在路上,各家政黨各個參選員各出不同廣告,

 

有的是影射其它的政客都呼呼大睡,只有他一人清醒做事?!

  

  

 

有的是拍攝自己門牙開門的大頭照,

 

話說門牙開開這在歐洲可是難得的幸運星代表?!

  

 

  

 

十字路口的警示標誌也是創意有趣,

 

請注意醉漢出沒馬路,小心!!!”

  

  

 

在斯德哥爾摩有許多雕像,

 

最讓我跟 C 小姐印象深刻的是這一個會散發溫暖的雕像,

 

佇立在離 7-11 不遠的一個轉角處,

 

我不明白他的由來?!

 

有趣的是他的肚子裡有埋藏熱水管路,

  

  

 

所以在緯度高氣溫偏低的斯德哥爾摩,

 

來來往往的人會摸摸他的肚子取暖,

 

  

因此他肚子都被摸的變成金銅的顏色了,

 

是不是也為這城市注入溫暖的人情?!

  

 

  

 

走累了,我們決定拜訪一家傳統老店,

 

在斯德哥爾摩南邊的 Södermalm 有家 Pelikan 餐館,

  

  

 

是一家1660年就開始營業的老餐館,

 

菜單美食保留傳統的家常菜,

 

聽說味道更加道地醇厚,

 

  

走進餐廳,

 

内部的裝潢典雅,

 

以六角形的雙色磁磚拼貼成地板,

  

  

 

牆壁上有著多幅歷史已久的壁畫,

 

天花板上垂吊著復古燈飾,

  

  

 

處處都呈現出幾世紀前的古典風格。

 

  

 

餐館裡的光線昏黃,

  

  

 

如果不是陽光透過大片窗戶來到餐廳裡,

  

  

 

只有微微的燈光跟餐桌上製造氣氛浪漫的白燭光,

  

 

  

 

這裡的 瑞典肉丸子是招牌中的經典美食,

 

在台灣只有在 IKEA 吃過這道料理,

 

現在來到 IKEA 的故鄉當然要嚐嚐肉丸子的道道地地

 

  

 

手工小麥麵包還有瑞典薄餅是當地每餐必吃,

 

與其說它們是佐配食物的配角,

 

不如說它們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主食,

  

 

 

我們點了一道由鮪魚、洋蔥、馬鈴薯所料裡的沙拉當前菜,

 

擺盤清新簡單,讓人口齒味蕾立刻就定位,

 

 

 

撕下一角小麥麵包,

 

佐配著口味清爽又味道豐富的沙拉,

 

開啟了胃渴望美食的慾望

 

 

 

一顆顆外型可愛的肉丸子撞上越橘果醬,

 

又是鹹?!又是酸甜?!

 

這可是瑞典當地最傳統的家常菜餚,

 

 

 

一口鹹味的丸子,一口酸黃瓜,

 

挖一坨馬鈴薯泥來佐配,

 

 

 

再來一口酸甜的有一粒粒果粒的果醬

 

食物在嘴裡感到味覺好有層次,

 

特別在我吃鹹味之後又來酸酸甜甜,

 

味覺馬上又有重新刷新的味蕾,

 

好像可以一直吃下去都不會膩口

 

真是一道討人喜愛的瑞典菜。

 

 

 

離開餐館之後,

 

 

 

我們各租了一台腳踏車,

 

 

 

沿著島岸傍海騎著,

看著海上郵輪來往...,

 

 

看著對岸景色,

 

 

 

看著路上有人愜意的寫生作畫,

 

 

 

看著停靠在碼頭的船隻,

 

 

 

 

嬉戲在色彩豐富卻淡雅的小巷街弄,

 

 

 

 

 

我就愛這個城市有鄉村味的淡淡純樸

 

 

 

 

…………………………Ming`s足跡…………………………..

 

 

 

斯德哥爾摩南邊的Södermalm有家Pelikan餐館

 

餐館資訊:http://zh.happzy.com/restaurants/sweden/stockholm/pelikan

 

延伸閱讀

...Ming`s 更多生活&旅行的精彩圖文...

【義大利】比薩斜塔,我親手扶著世界建築史上的奇蹟(榮登Yahoo&痞客邦首頁)

【美國】大峽谷,我的媽呀! 我站在世界遺產的自然奇觀(榮登Yahoo首頁)

【義大利】威尼斯,美到令人暈頭轉向(榮登Yahoo首頁)

【馬祖】北竿的芹壁村,妳也太太太美了吧!(榮登Yahoo首頁)

【馬祖】南竿,夫人咖啡館陪貓看海.喝茶.喝咖啡

【日本】北海道有我的小雪人,還有札幌橫丁一粒庵拉麵

【日本】北海道小樽運河旁,跟龍貓一起喝咖啡嚐綿綿蛋糕

【東京】吃大人氣的天婦羅蓋飯,還有淺草寺的仙貝燒

【東京】深呼吸緩和一下高潮難以控制的情緒,我的築地壽司

【香港】赤柱墓園迷走之旅,還有尋找石澳星爺喜劇之王

【香港】廟街吃超香香火辣辣的"避風塘炒蟹"

【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族大教堂的鬼斧神工超COOL

【西班牙】巴特略公寓歪七扭八的世界遺產在巴塞隆納

【瑞典】發現斯德哥爾摩有趣事,嚐嚐的瑞典傳統肉丸子

【瑞典】從搖籃到墳墓都很爽的斯德哥爾摩 ?!

【巴黎】蒙馬特找尋艾蜜莉的異想、情色跟藝術

【法國】艾菲爾鐵塔 甜點的戰爭

【英國】快閃到倫敦住幾天吧 !

【義大利】我們就迷迷糊糊到了神話般的羅馬...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