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的雪厚厚的覆蓋在印第安人的石頭屋上,  

白雪都還來不及溶化,

  

  

 

在屋簷上凝結成一條條的冰水琉璃,

  

  

 

眼前的巨大峽谷與天劃清界線,

  

  

 

有人將谷中的沉積岩層形容為「一本巨型小說中的書頁」

 

但我卻認為像層層的千層蛋糕,

  

  

 

上面還灑上點點雪白色的糖霜,

  

  

 

而印地安人的石頭屋就像聖誕節的薑餅屋,

  

  

 

讓人捨不得吃想多看幾眼,

 

這睽違已久不可思議的美

  

 

  

 

我的腦子裡都還沒結束昨晚賭城的狂歡,

 

今天一早坐5個小時的巴士,

 

沿途經過為被美國讚譽為沙漠之鑽最大的水壩 - 胡佛水壩

  

  

 

不知又歷經多少路程

  

  

 

來到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西北部,

 

就為了來此目睹 科羅拉多 大峽谷” (Grand Canyon)

  

  

 

經過數百萬年以上河水的沖蝕而形成的活標本,

 

切割成層層疊疊的沉積岩,

  

 

 

多層次的岩石斑斕,

高聳的峭壁上有鮮豔的紅色到橘色還有粉紅色的多變色彩,

 

 

 

大峽谷是世界上最有名的自然奇觀,

 

 

 

早已被列入偉大的世界遺產,

 

一眼望去,

一覽無遺將近20億年來地殼一層一層的變遷軌跡。

 

 

 

 

我和C 小姐可真的是樂到合不攏嘴,

 

 

早已忘了一早的舟車勞頓,

 

 

 

更坐上纜車往山的更高處走去,

 

 

 

越是山上,氣溫跟天色的轉變,

 

 

 

大峽谷越是變化不同面貌,

 

 

 

相片往往只能呈現親眼目睹的千萬分之一,

 

 

 

 

這裡的自然壯麗景色深深吸引各國旅人趨之前往。

 

 

 

 

 

這歲積月累所雕劃出來的世界遺產,

 

 

 

讓我覺得自己真實的渺小,

 

 

 

我們站在大峽谷的中心吶喊,

 

 

 

再見! 大峽谷 !

 

期盼我們會再見!

 

 

……………………………Ming`s足跡……………………………

 

美國 科羅拉多大峽谷” (Grand Canyon)

 

旅遊資訊:http://www.chinesetravelers.com/Arizona/grandcanyon.htm

 

.............................本篇文章於2012/11/04榮登Yahoo首頁...............................

 

延伸閱讀

...Ming`s 更多生活&旅行的精彩圖文...

【義大利】比薩斜塔,我親手扶著世界建築史上的奇蹟(榮登Yahoo&痞客邦首頁)

【美國】大峽谷,我的媽呀! 我站在世界遺產的自然奇觀(榮登Yahoo首頁)

【義大利】威尼斯,美到令人暈頭轉向(榮登Yahoo首頁)

【馬祖】北竿的芹壁村,妳也太太太美了吧!(榮登Yahoo首頁)

【馬祖】南竿,夫人咖啡館陪貓看海.喝茶.喝咖啡

【日本】北海道有我的小雪人,還有札幌橫丁一粒庵拉麵

【日本】北海道小樽運河旁,跟龍貓一起喝咖啡嚐綿綿蛋糕

【東京】吃大人氣的天婦羅蓋飯,還有淺草寺的仙貝燒

【東京】深呼吸緩和一下高潮難以控制的情緒,我的築地壽司

【香港】赤柱墓園迷走之旅,還有尋找石澳星爺喜劇之王

【香港】廟街吃超香香火辣辣的"避風塘炒蟹"

【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族大教堂的鬼斧神工超COOL

【西班牙】巴特略公寓歪七扭八的世界遺產在巴塞隆納

【瑞典】發現斯德哥爾摩有趣事,嚐嚐的瑞典傳統肉丸子

峇里島】我的Villa有游泳池,還有專人煮美味早餐

【泰國】曼谷,漂浮在嫩沙杜艾水上市場享受殺價樂趣

【巴黎】蒙馬特找尋艾蜜莉的異想、情色跟藝術

【法國】艾菲爾鐵塔 甜點的戰爭

【英國】快閃到倫敦住幾天吧 !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