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艾菲爾鐵塔34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人事物上,不是嗎?  想居旅在巴黎一陣子,要先學會巴黎人奢侈的浪漫吧! 跟著我一起花一天的時間,好好看看艾菲爾鐵塔...。

 

巴黎-艾菲爾鐵塔02

巴黎-艾菲爾鐵塔02-2

今天,

我跟 Chin 想揮霍一整天的時間,

好好看看艾菲爾鐵塔的美…。

巴黎-艾菲爾鐵塔03

「艾菲爾鐵塔」又稱為「巴黎鐵塔」,

這可不光只是觀光客來到巴黎的必看景點而已,

我到覺得巴黎人應該也以此為傲,

是巴黎最高的建築物,

也是巴黎這座浪漫城市的標誌。

巴黎-艾菲爾鐵塔04

慢走在巴黎街上,

多少店家以商品裝飾成巴黎鐵塔的形狀,

巴黎-艾菲爾鐵塔01

還有粉色系馬卡龍一個個手作而成的巴黎鐵塔,

巴黎-艾菲爾鐵塔35

這座在 18 世紀末建造於法國巴黎戰神廣場上的鏤空結構鐵塔,

其中一、二樓設有餐廳,第三樓建有觀景台,

從塔座到塔頂總共有 1711 階樓梯...。

 

Chin 說她想走上層層的階梯,俯看巴黎的全景,

而我想只躺在戰神廣場的草皮上,仰望巴黎鐵塔,

因此,

我們暫時分開旅行,

巴黎-艾菲爾鐵塔07

躺在這片草皮上曬著太陽,

竊聽著巴黎人的打情罵俏,

偷看著巴黎人的調情磨磨蹭蹭,

艾菲爾鐵塔就像視覺系的春藥,

光是看著她,整個人都融化了,

 

親愛的 L,

我在巴黎鐵塔下想著你…,

巴黎-艾菲爾鐵塔08

抬起頭看鐵塔像模仿人體的骨頭建造,

在藍藍的天空為背景,

巴黎-艾菲爾鐵塔06

襯著白雲團團形狀變化,

時而像隻胖白兔飄移過去…,

巴黎-艾菲爾鐵塔05

無意間發現草皮土壤上鑲著一個 Heineken 的鐵瓶蓋,

想必有人在享受啤酒時,

艾菲爾鐵塔也成了最美味的下酒菜,

巴黎

天色一陣變化,

原本的藍藍天空換上灰暗背景,

巴黎-艾菲爾鐵塔13

一場傾盆大雨打散了廣場上所有的人,

鐵塔底下的小商店裡瞬間擠滿了人,

巴黎-艾菲爾鐵塔10

我站在冰淇淋店外的狹小遮陽棚下躲這場雨,

看著一張張等待售出的巴黎鐵塔明信片,

巴黎-艾菲爾鐵塔12

心想,

鐵塔上的 Chin 不知道走到第幾層了?

巴黎-艾菲爾鐵塔09

雖然頭髮濕了,身子有點冷,

但是因為是在巴黎望著艾菲爾鐵塔,

空氣就算冰冷還是充滿幸福與浪漫,

嘴角不自覺會呈現一道弧線,微笑著等待雨停…。

 巴黎-艾菲爾鐵塔15

我跟 Chin 竟然彼此都不擔心我們會因為這場大雨走失,

反而在不同的高度享受著自己的當下,

巴黎-艾菲爾鐵塔11

雨漸漸變小了,

在擠擠人群之中,

還沒看見我的 Chin 向我走過來,

我在同一個時間叫住她,

真是一場有趣又有默契的艾菲爾鐵塔分開旅行,

巴黎-艾菲爾鐵塔14

我們開心的擁抱,

一路上我們搶著講剛剛分開旅行時,

兩個人各自發生與發現的新鮮事…,

並想著還沒一次看夠,

巴黎-艾菲爾鐵塔16

我們決定搭地鐵,

再度漫遊到塞納河去看夜裡的巴黎鐵塔…。

巴黎-艾菲爾鐵塔17

巴黎-艾菲爾鐵塔19

巴黎-艾菲爾鐵塔20

在塞納河上喝杯熱熱的咖啡,

巴黎-艾菲爾鐵塔22

隨著遊輪載著一船一船的觀光客,

巴黎-艾菲爾鐵塔21

我們慢慢享受著從黃昏到晚上,

艾菲爾鐵塔的燈也漸漸漸亮…,

巴黎-艾菲爾鐵塔23-1

背景也從下午的藍天到灰暗,

巴黎-艾菲爾鐵塔23-2

再由昏黃到現在的黑色,

巴黎-艾菲爾鐵塔24

巴黎-艾菲爾鐵塔25

艾菲爾鐵塔起名於設計它的橋樑工程師居斯塔夫·艾菲爾,

鐵塔設計新穎獨特,

是世界建築史上的技術傑作,

巴黎-艾菲爾鐵塔26

多少旅人慕名而來,

巴黎-艾菲爾鐵塔27

我跟Chin就這樣揮霍一整天的浪漫,

巴黎-艾菲爾鐵塔28

在巴黎不同的角落,

巴黎-艾菲爾鐵塔29

巴黎-艾菲爾鐵塔30

巴黎-艾菲爾鐵塔31

巴黎-艾菲爾鐵塔32

巴黎-艾菲爾鐵塔33

像 Fans 一樣瘋狂追著艾菲爾鐵塔…。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紛絲專頁

加入我的【時光機壹壹貳柒號】粉絲團吧!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最夯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