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變南瓜圓仔00   

愛美的女生,冬天禦寒,要美美紅潤一定要吃,我教你一個南瓜,變成一顆顆口愛的南瓜圓仔,再與黑糖+薑母熬在一起,料理生活可以 DIY 更健康,更美麗,更好的滋味~

 

冬天

很多大女人&小女生都怕冷,

我也不例外,

這時節更讓人注重食補可以禦寒,

除了薑母鴨/燒酒雞/麻辣燙之外,

平時,

我愛慢熬一鍋 “黑糖薑湯”來暖暖身子,

薑有溫身散寒的作用,黑糖是溫補食物,

有益氣流、活血散瘀、溫經散寒、緩解疼痛的功效,

女生獨有的子宮與外表的美麗,

向來是密不可分的關係,

黑糖與薑的結合

可真的是愛美女生最好的溫補,美美紅潤的大大利器。

 

今天,

我的黑糖薑湯想要多點內容物與口感...。

南瓜

充滿膳食纖維的果實,

既是養生又助消化,

我想除了煮之外,

南瓜它本身,應該有更多可能的終身成就?!

 

因此

我決定將一個南瓜,

DIY成一顆顆的南瓜圓仔...。

 

1.準備一顆中意的南瓜

也可以是萬聖節的那種橘色南瓜,

將南瓜與南瓜籽分開,

南瓜要先蒸,南瓜籽等一下要熬湯用。

2.滾一鍋水,熬煮黑糖薑

滾一鍋水,

加入拍碎的薑母 (依個人愛辣程度)

加入黑糖 (依個人嗜甜程度),

此時我會將剛剛的南瓜籽,一起下去熬湯,

大火滾後,細火慢熬...。

3.將切塊南瓜,放進大同電鍋

 

4.將蒸熟透的南瓜,擠壓成泥

南瓜可以用湯匙,也可以用手擠壓。

 

我喜歡連皮一起料理,

將外皮也擠壓成小碎屑。

 

5.來回擠壓,等待微涼

等待微涼的時間,我會來回擠壓,讓南瓜與皮都更加綿密細緻。

 

6.開始加入地瓜粉&太白粉

無論南瓜大小,南瓜泥多少?!

我使用的比例是這樣...

地瓜粉&太白粉的比例是 2:1 (例如:地瓜粉200g,那太白粉就是100g,以此類推)

地瓜粉多...口感較軟

太白粉多...口感較Q

你可依自己愛的口感而決定。

 

7.地瓜粉&太白粉加多少? 

地瓜粉&太白粉多寡?!是決定在南瓜泥的量,

我是按照以上2:1的比例拿捏加粉,

邊揉邊加粉...

加到手揉南瓜麵團...不再黏手。

(如果還黏手,表示粉不夠多)

 

8.成團不再黏手,就可以搓圓仔

搓成圓的,捏成方的...都可以,放置的盤子裡灑一些些地瓜粉,較不會黏盤。

 

9.再煮一鍋水,下南瓜圓

再煮一鍋熱水,水滾時,將南瓜圓紛紛下鍋去煮,煮到都浮起來就OK。

 

 

細火慢熬的黑糖薑湯,

現在已經熬出薑的香氣,

南瓜子也熬至鬆軟 ...

10.將浮起的南瓜圓撈到黑糖薑湯鍋

將浮起的南瓜圓撈到黑糖薑湯那一鍋,一起在大火滾煮一次。

 

 

準備上桌吧~

 

一個南瓜,

變成一顆顆口愛的南瓜圓仔,與黑糖薑甜蜜蜜的熬煮在一起~

喝得到黑糖的甜,與薑的微辣香氣,

吃得到南瓜籽的纖維,

還有軟QQ的南瓜圓仔。

 

如果

你跟我一樣愛美又愛吃,

也愛 DIY 料理,

一起揉揉這口愛的南瓜,或者也可以換芋頭/地瓜試試看~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紛絲專頁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最夯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