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火車站旁的義大利小館,義大利麵、焗烤、比薩、排餐...每一道創意暖食都讓人滿意微笑。

 

│ 享受這回事 │

不難看出我是個享受主義者,

每一眼耳鼻舌身意, 

都很容易覺知當下的攝取...

當然感覺享不享受,跟名牌/奢華/昂貴沒有絕對的關係,

但是跟氛圍與味道卻息息相關,

尤其是要好好吃一頓飯。

 

每每到豐原,無非是為了廟東夜市,

不知走過路過幾次這家餐館,

這次才發現...CREAM FARFALLA 

 

門面沒有鮮豔的色彩,

白磚牆上掛著工業風格的鎢絲燈泡,

想吃義大利料理的今天,我們終於上門嚐嚐。

 

我們直上二樓空間,

美術燈投射在用心的餐桌擺設上, 

三五桌的用餐氣氛,輕慢音樂引人進入享受。

  

 

│期待 x 一道一道上菜吧 !│

三五好友在一起分享餐, 

點了一桌菜最好,就像洋片裡的家庭聚餐,

盤子傳來傳去,每一道都可以嘗嘗味道。

 

 

***芝士麵包+蒜味香草奶油醬***

如常西餐的前菜,

服務人員呈上一個個熱騰騰的麵包,

撕下一小角,塞到嘴裡微微芝士味道,

再撕下一角,一抹奶油醬,多了淡淡蒜味與異國香草氣息,

一開始麵包與奶油醬就有不單調的呈現。

 

***風味番茄蔬菜湯***

今日主廚例湯是番茄蔬菜湯,

較不同的突出是上加了少許九層塔,

這就是我說的廚師的些微想法,

就可讓清淡蔬菜湯多了峰迴的風味,暖了心也開了胃。

 

***主廚沙拉(佐 檸檬優格醬/千島醬)***

日常我總覺得沙拉是一道最偷懶的菜,

因為只需堆好美美的蔬菜與水果,還有蛋、肉品或海鮮...,

但是在餐館不可偷懶的靈魂卻在佐沙拉的醬,

我們選擇這道沙拉佐的醬是檸檬優格醬/千島醬

除此之外蔬果堆裡還有刨了一堆起士香,

千島醬的濃郁與較清爽的檸檬優格交錯著吃,

更有層次,不會在晚餐一開始...大夥兒就膩了味覺

 

 

***風味季節蔬菜麵***

C 點了一道無論葷素人都會喜愛的義大利麵, 

麵條的口感與豐富的蔬菜

茄汁酸收汁的恰到好處,

我想不愛肉食愛酸多一些的人,一定會喜歡。

  

 

***乳酪奶油魴魚排佐脆薯條***

一整片魴魚排香煎成金黃,

淋上濃得化不開的乳酪奶油醬,

刀叉切開於厚厚的魚片,

乳酪成絲,絲絲香濃入口,佐上蘆筍是一清爽的搭配;

配餐的沙拉與脆薯條,份量也很十足。

 

***清炒白松露油漬番茄菠菜菲力麵 ***

嚐了這道,

我想只要相關松露/覃菇的料理都會想點一回,

約 6-7分熟的菲力牛肉,每一塊鮮甜嚼感無可挑剔,

牛肉、菠菜與松露構成的醬汁,

有種獨特覃菇的香氣與麵條一起入口,

讓我吃了都想獨享一整盤,連醬汁都想舔乾淨...。

  

 

***羅勒風味覃菇芝士比薩***

繼上一道的美味纏繞,

於是...

我們又點了這相關的覃菇料理, 

薄片的餅皮與大量的洋菇覃菇與起士鋪底,

彼此相輔相成的味道提攜,

餅皮雖薄尤留麵粉香,

不吝嗇的菇菇香氣,

拉起比薩的誘人起士...

 

 

佐配兩種私房手工香料醬

一種是碎紅辣椒,一種是大蒜末

服務人員特別解說是以橄欖油文火慢熬,

只要佐上兩種香料醬,

都會讓每一道料理的味道更提升,

這樣只會更腦人煩,很兩難...

片片入口,肚子已滿,口慾未飽?!

  

  

 

***焗烤肉醬千層麵***

之前吃過的焗烤料理

大部分的選擇多是螺旋麵,

經過高溫烤過,有時麵身就會過軟。

這道以重口味肉醬為主醬與千層麵,

讓麵身在高溫烤過,還能有層層的Q感,

在番茄肉醬汁融合下,很夠味,

烤盤噗滋噗滋的起士很討喜,份量也很飽足。 

 

***碳烤美國厚切莎朗牛排佐脆薯條***

其實很少在義大利餐廳點排餐,

是店長特別推薦下特別嘗試, 

 

果然不失眾望,

端上五分熟的厚切牛排, 

一刀切下的色澤與肉汁的流露...

附上特調牛排醬,味道很獨特,

但我更愛佐上一旁少許的香料粉,

讓原味鮮汁肉甜,熟度剛好口嚼大呼過癮。

  

    

 

***甜味香蕉巧克力醬芝士比薩*** 

不成文的餐桌規定,

飽餐一頓必定要有甜點作為完美的 Eeding ?!

於是我們點了這道聽說會令人驚訝的比薩。

 

很清楚的看見

薄餅皮上是有香蕉、起士、歐力歐碎片...

但是每一個人吃了都會驚嘆~ 耶?原來是這樣?

香脆的薄餅皮蓋上這些創意的組合,

甜中帶起士的鹹味,

味道讓人果然猜不到的喜歡?! 

 

***甜菜根田園慢磨舒活果汁***

義大利料理味道層次明顯,

口味多偏重,

C 小姐點了這杯 甜菜根田園慢磨舒活果汁 清爽醒味,

微甜的口味,加上蔬果以慢磨方式調理,

新鮮裡的營養都還在。

 

***香草冰淇淋拿鐵咖啡***

可嗜甜的 K,

點了香草冰淇淋拿鐵咖啡

很香很濃,還有一求他最愛的冰淇淋, 

 

我遺忘記錄下一杯 風味檸檬牛奶冰砂

我個人非常喜歡,喜歡到忘了拍攝,

是以一整顆檸檬與牛奶下去打成冰沙,

因此吸起每一口都檸檬的果皮碎粒,解膩又酸甜口感。

 

│每一道菜 都是心與心的對話│ 

關於好好吃頓飯...

我想我最糟糕,也是最意外收穫的一件事是曾與 L 開小餐館將近10年。

糟糕是我的味蕾開始擇好固執的挑嘴,

最意外收穫的是我的心可以略讀廚房師傅料理這道菜的心?! 

 

 

一桌的菜,一道一道品嚐,

感覺 CREAM FARFALLA 在醬的處理上,

真的很獨特很到位,也很敢勇於創新的組合。

一問之下,

原來 CREAM FARFALLA 是台中北屯區算是知名的客林義大利家庭料理的團隊,

那家客林義大利家庭料理在我10多年前就常光顧,

現在同團隊另起品牌,選擇在豐原紮根四年多了,

品牌更講究,桌邊服務更細心,

無論是擺盤、味道的呈現,都是會令我還想一來再來的餐館。

 

...Ming's 旅行足跡... 

CREAM FARFALLA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01號(合作金庫對面)

電話:04-2515168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reamfarfalla/

建議交通:坐火車前往豐原火車站,出站左轉往舊警局方向,步行約5分鐘就到了(免找停車位,用餐完還可逛廟東夜市)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粉絲專頁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