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辦到了 ! 完全沒有國標舞的基礎,看我搖身一變練舞奇才,老師一堂課的時間讓我輕鬆學會基本舞步 ~ 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 ! 

 

│我愛倫巴,向小S 致敬...│

教瑜珈十年之久的我,

對於動態的舞蹈一直十分嚮往,

尤其每每小S跳倫巴...S線條的力與美表現無遺,

次次燃燒起我射手魂的狂野...。

在台中的舞教界,

我認識兩位舞技精湛的國標舞老師,

他們每週都特別北上以2對2的課程再求精進,

因此強力建議我:

然要學舞,就要跟許富村&廖藝穗 兩個老師學舞,不私藏撇步的老師才會在最短時間進步最明顯...。

就在我上台北拜師之後,

有感之前總羨慕小S,

現在不再羨慕而已...

而是對所有為國標舞苦練多時的人,由衷生起絕對的崇敬。

 

│雙人舞不簡單啊~│

那天下午到達台北新莊教室,

巧遇是許富村老師 & 廖藝穗老師 正在排舞練習,

無論是快或慢,

你進我退...我前你後,

旋轉、定點、重心轉換...

每個動作確實、流暢、默契十足,

感覺全然漩渦在音樂的旋律裡,

光是看他們跳雙人舞就是一種享受,

幾乎忘了今天自己要來的目的?!

  

 

 

 

│揪好姊妹一起學舞...│ 

許富村老師 舞齡已達20年,

廖藝穗老師 舞齡18年之久,

教室牆上的照片與獎盃說明了他們共同的努力與實力,

看了剛剛老師的雙人舞,

感覺好完美,不禁開始懷疑自己到底行不行?!

 

完全沒有國標舞經驗的我,

為了壯膽找了 C小姐跟 Mo 來陪我上第一小時的練習,

因為依照我過去教瑜珈的經驗,

學員一列排開,

一來老師就需要分散關注每一個人,這樣我壓力才不會太大?!

二來這兩位義氣相挺的好姊妹,也沒有上過國標舞...

那我的矬樣在鏡子前面才會顯得更理所當然...。 

 

今天我指定的指導老師是廖藝穗老師,

因為是姊妹們一起上課,

又是第一次接觸國標舞,緊張難免,

我想由有親切笑容的女老師來引我們入門,是最適合不過的。 

 

│要求小細節就知道...│

老師要求我們穿上了國標舞的練習鞋,

有別於一般在參賽時,舞者穿的光鮮亮麗的舞鞋,

老師強調要我們在練習的每一步

都要先保護好自己的關節與雙腳。

 

開始上課,

從鏡子裡看到我肢體生疏、C小姐動作僵硬、Mo面無表情...

老師說是新學員的通病,

但是跟廖老師學舞,在她的親切跟鼓勵的氣氛下,

她的招牌笑聲很讓我放鬆,也容易激升我們樂觀跟自信心。

 

她很在乎剛對國標舞新接觸的學員心情, 

國標舞雖然舞步很重要,

但是需要先喜歡

然後在來是時間,還有身體需要消化...。

因此她以過來人的心態來教學,

讓我們很快就放鬆心情的緊張,愛上倫巴。

  

 

 

│一對一,不私藏教學│

進入第二個小時,

是廖老師跟我 1 對 1 的雙人舞課程,

老師更能完全關注到我的肢體表現,

她希望能在一堂課裡,最短的時間內...

1. 可以讓我融入節奏,自然表現肢體

2. 幫助我完整記憶舞步

3. 讓我流暢表現一段舞

 

老師要求不是速成,

而是在短時間內讓學舞的新學員有成就感及建立對自己的自信心

(舞步的小細節會再逐次要求,不私藏...)

 

這樣的老師真的不多,

因為通常舞教界老師會怕你知道一支舞的初步雛形,就不來了?!

所以會把一段舞,拆成4堂課/8堂課...甚至更多part,

這樣教學卻容易讓學員不知道在學什麼?!而失去信心跟興趣...。

 

STEP. 1 可以讓我融入節奏,自然表現肢體

對我來說,

基本動作是基本動作,

手腳靈活是手腳靈活,

音樂節奏是音樂節奏,

但是基本動作+手腳靈活+音樂節奏...是非常挑戰?!

又加上要跟老師跳雙人舞?!...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是我竟然辦到了!

原因我想應該是『信任 & 安全感』的關係,

廖老師除了很會引導,

還很會鼓勵人,

她要我只要先喜歡,好好玩...

過程就算跳錯了?! 

也讓我覺得就像旋轉咖啡杯一樣有趣,

近距離的接觸,

她就是有辦法讓我放鬆,

放鬆了自然手腳不僵硬了,

她教會我熟悉與她手連結手推、拉的力道,

自然的腳就能踩在音樂的節奏裡... 

 

STEP. 2 幫助我完整記憶舞步

以往有學舞的人,

有時就是敗在舞步前後的記憶, 

一般光是老師說左左、右右,往前、往後...等等口令,

這樣很容易讓學舞的人像軍事演練一樣,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毫無美感?!

 

廖老師的口訣記憶法的確很幫助我記憶舞步,

她除了給了方向有不同代名詞,

步伐不是用數數的,

用理解取代硬背舞步

是用重心的轉換,讓我理解為什麼此時要換左、換右?!

怎樣轉才不會腳打架?!

方法生動讓我容易記住順序...。

 

 

很快的我又辦到了!

我能不費力,

完整地記住整段雙人舞的舞步,

老師飾演男舞者,我是女舞者,

在不刻意用腦記舞步的情況下,

我的身體竟然記憶了所有動作,

還完整的可以在音樂節奏裡...太神奇了?! 

 

STEP.3 讓我流暢表現一段舞

享受的時間有感特別快,

能在短短的 2 小時課程裡,

就讓我有成就感的流暢表現一段舞。

 

 

更愛上自己能以 倫巴 起舞翩翩的樣子,

這樣的成就感,

會讓我超級期待下禮拜的上課...

期待自己會在接下來每一次 1 對 1 的課程裡,

慢慢被調教,

慢慢被調整成一個可以在倫巴節奏裡...

表現更完美姿態,可以更掌握好舞步、細節、手勢、流露出自然歡愉愛跳舞的神情... 

 

提供一小段我的倫巴初體驗,

純粹記錄下第一次的起點, 

# 完全沒有國標舞基礎的我,一堂課 2小時的成果影片,期待自己之後會更好~

↓↓↓進影片 ↓↓↓↓↓↓影片 ↓↓↓↓↓↓影片 ↓↓↓↓↓↓影片 ↓↓↓↓↓↓影片 ↓↓↓↓↓↓影片 ↓↓↓

 

 

........Ming's 倫巴初體驗資訊........... 

許富村摩登標準舞蹈 Teacher Hsu. Dance Club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復興路2段120號4樓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DanceClub/?fref=ts

Line ID: law1193

舞蹈相關-各式邀約:02-22773287

 

體驗過 許富村摩登標準舞蹈 之後,

.....想大力推薦想學舞的朋友.....

*情侶最喜歡的2對2課程 (因為是自有師資無須外聘)

*短期的也有為了 婚禮第一支舞的新人 

*有預算又想體驗國標氛圍,可來團體班可無須舞伴。

*而我今天的倫巴也可無需舞伴,適合SOLO也很美的舞。

 

團體班價格 200/1hr (一期10堂)

1對1 單堂課程  1500/1hr (一期10堂 15000 

三週年優惠 9900/10堂 2016. 5/31止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按個!  或是分享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粉絲專頁  

 

人氣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