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記得 2011 那年的盛夏,有一個送阿嬤出走的日子...,阿公默默的走到棺木旁...,對著阿嬤說: 燕啊! 我給妳蓋上布,咱們ㄤ媒緣份沒了!妳頭先走...我很快嘛A到...妳就放心走....。

當時,這是 92 歲的阿公對 87 歲阿嬤的懷念與祝福..。

阿公   

那一幕很美很美....

美在牽手70 年的相知.相惜與相伴...

令我動容流淚...,久久無法自己。

 

在我有記憶以來,

阿公總是寡言,阿嬤總是碎唸嘮叼,

要吵架,我看阿公鐵定是贏不了?!

但總是有意見不合的時候,

聽媽媽說只要阿公大聲說:不要再說了!

阿嬤就算火上的牛脾氣也要閉嘴?!

有時也有阿嬤的堅持,就算立場不同的阿公不作聲響,還是會默默配合...。

 

他們年輕時,當然不是自由戀愛的時代,

媒緣的紅線將他們牽在一塊兒,

我想過他們絕對不是天生就懂得相知、相惜與相伴的道理?

而是他們打從結婚,就沒打算離婚...。

 

最近閱讀一本「北歐式的自由生活提案」

讓我重新思索,身為現代人所謂的幸福?!

getImage  

書中一開始多以物質對比現代與上一代的差別...

並說道「幸福感」在每一代的定義都不同,

後來由淺入深的說擁有「少即是多,Less is more...」

這本書深深地打動我,

並且跟我的現在的生活有很多的相應,很多簡單自在的共鳴處。

 

想想以前阿公阿嬤的年代,

就是因為思想簡單,也因為選擇也簡單,

當東西不合用時,也會想辦法調整可以再用,

當東西壞了是想辦法修好...,不容許丟掉。

我們這年代,

東西久了想換新的?!

或者看別人的總是比較好?!

更別說東西壞了,就不要了,買新的?!

 

當然,

現在我們選擇多了,物質生活也不如阿公阿嬤苦...

人與人的相處也更自我、更自由了。

但我覺得我們這一代,

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比較懂什麼是「幸福感」?!

 

在愛情裡,

男男女女的情感,

原本就沒有天註定就一拍即合,

總有互相吸引卻總有磨合,

有智慧追求幸福的人,用心學習、用心看出端倪、用心修好磨合...

不想學習調整、磨合、相處、付出、為自己負責任的人,就把眼前的愛情不要了! 丟了!

或者是在這關係當中,不斷的堅持自己、控制、依賴、批判、指責、要求...。

 

我想說...

雖然兩個人的愛情中不是只有妳(你)

但是妳(你)必須先學習調整、磨合、相處、付出、為自己負責任的態度,

妳(你)以外的世界就會跟著轉變...,

先自己看清自己,努力過...才知道眼前這個人是修練幸福的機會? 還是一場誤會?

不然終究,

不管遇到誰? 或誰? 或是誰? 還有誰?

到頭來...還是要.砍.掉.重.練 !

有句話說:「是我的課題,不可能可以繞路拐彎就躲得過...。

我深深相信。

所以到頭來,要先修理的是自己,而不是別人,也不是愛情…。

 

給曾經為愛跌倒、在愛裡爬起、為愛哭過笑過、在愛成長、為愛找方法、為愛死不放手、在愛裡互捅對方?! 在愛裡牽手...的男朋友&女朋友。Ming

.........此篇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123_副本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

加入我的【時光機壹壹貳柒號】粉絲團吧!

 我的最新po文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