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名古屋的女生公寓發現日本〝牛奶頭SPA〞,旅行生活在當地人家的社區裡,住幾天 / 一個禮拜 / 或一個月...都很舒適、安心、很划算 ! 附近有大型購物商場,還有我最愛的傳統老式錢湯「呼續溫泉」...。

 

│呼續。名古屋的南區│

呼續 - 這名字很可愛吧?!

一看就知道不在市中心,

而且有藏在大城小地方的感覺,

因為這次臨時起意的任性旅行,

在名古屋市找不到價錢 / 樣式都讓我們滿意的旅宿,

最後在 Airbnb 

找到一家公寓式的住處 - EREHWON ARATAMABASHI

位於名古屋市的南區,

從市區坐上地下鐵約10分鐘就可到達。

 

果然,

在我們抵達呼續的第一個晚上,

它就是個在大城邊邊的小車站,

大概就像台灣嬸婆家清水鎮火車站這麼大吧!

不偏遠卻免去熙攘的吵鬧,

因為晚上,

我們迷了路還請公寓經理人來車站,

帶我們走去公寓,

其實公寓距離車站...

也大約僅僅8-10分鐘的腳程,

走過一次就能清楚記得了!

 

夜間走在小地方的社區裡,

格外安靜也感覺特別貼近當地,

大約晚上10點多,

街道上只有背包與後背摩擦的聲音,

還有我們前後三兩的腳步聲...

只要有亮起燈的屋子,

總讓我想往裡頭看看...。

 

  

 

│這裡是女生公寓│

沒特別想找女生專用的住宿,

意外覺得...

全是女生住在一起倒是不錯的一件事。

 

這裡專租給女生,

大部分女生像我跟C 小姐是幾天旅行,

但是像每天晚上在電視前哈哈大笑的野口小姐,

就是來名古屋出差,要住上1個月的,

公寓的經理人不會住在這裡,

所以沒有人會管我們...大家都是自己管自己?!

容易隨遇而安的我...

覺得就像自己的房子,

只是與其他旅人一起 Share...。

 

│1F 公共廚房+客廳│

走進玄關,

以白色為基底的客廳連接一個開放式廚房,

大片的落地窗在白天帶來元氣的日光,

 

牆櫥上

放著杯碗瓢盆整整齊齊的,

料理電器、流理台也都乾乾淨淨,

這裡的東西都可任意使用,

除了上面有特別寫名字的...

就表示是屬個人的,

其他的使用完畢只要安分歸回原位就好。

  

 

料理檯前就是客廳,

晚上我和 C小姐開小火準備消夜時,

野口小姐就會在客廳裡...

一邊吃著東西,一邊看著電視哈哈大笑,

她時常會以為我是 C...

有時又會對著 C小姐叫 Ming ?!

一個迷糊卻容易跟住戶打成一片的人。 

  


 

來這裡的第二天早上,

料理台上就有一包白米 / 一包全新的日式醬料,

是離開公寓的旅客留下來的,

上面寫著要大家安心使用...。

 

這就是我愛住青年旅館

或民宿及當地公寓的趣味所在,

一種有私密的個人空間,

卻不分國籍彼此尊重又可 Share 的概念。 

 

│2 樓房間們│

走上二樓的樓梯轉彎處,

有兩間廁所,

我三不五時光顧時,廁所總是〝非常〞乾淨?!

我只能說幾乎每一個日本人

真的是淋漓盡致的整潔乖寶寶;

二樓的長廊上有幾間房間,

長廊盡頭有一間廁所、一間浴室,

我跟 C小姐這幾天就住在 204 號房。 

 

這裡的房間

幾乎都是單人床可再加一床,

204號房是長條型的空間,

雖然不大,

但是一整片長條窗讓整個空間明亮,

或許大量使用白色,

視覺上也少去壓迫感,

 

 

就這麼簡簡單單的...

一張床、一張地舖床、

一張桌子、一台小冰箱、一面鏡子、兩層置物空間...,

公寓也貼心的幫我們準備沐浴乳、洗髮精、浴巾、毛巾、吹風機...,

還提供了一包盥洗用具,

這對我們來說實在太方便攜帶?!

因為我們到日本的每一天,

只要到傍晚...

我們就會開始找目前所在地有沒有「錢湯」(日式公共澡堂)?!

好讓我們晚餐消化後...去好好洗澡,

即使住處有舒適的浴室,

但是能每天泡澡...

在日本是件花小錢的大大享受。

 

在女生公寓的這幾天,

晚上好安靜,

甚至比台灣的家還安靜...很容易一覺到天亮。

 

 

 

│二樓也有小廚房│

雖然一樓寬敞的開放廚房很舒適,

但是一早起床,

我跟 C小姐總會先在二樓的小廚房,

煮一壺熱開水,

各佔據一個椅子,

吹著熱氣喝著熱水,懶洋洋地慢慢醒來...。 

 

  

 

  

 

  

這裡是小廚房,

也是女生們會來盥洗的地方, 

住女生公寓的好處就是...

彼此不會介意

完全素顏、衣衫不整、頭毛開花...露出原形的真實模樣?!

 

│牛奶頭的 SPA設備?! │

昨天

巧是附近「呼續溫泉」(公共澡堂) 公休日,

我們拖著腳步...失望地走回公寓。

 

C小姐從二樓共用的浴室,

回到房間包著頭巾洗澡完畢樣,

一副驚奇完又故作賣關子的跟我說...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妳去洗完澡就知道有多厲害,我只能說很驚奇...」

帶著盥洗用具到浴室,

心情些許期待...

進去看似平常無奇,

接著不只驚訝不已,還邊洗邊笑...。

 

進浴室前先脫去衣物,

放在這洗衣機的地方,

應該有人會趁洗澡的時間裡順便洗衣服?!

我鎖起門,

接著就是屬於我的洗澡時間與空間。

進了浴室

有一台素未謀面的操作台?!

只見左右有兩排〝類似牛奶頭〞的東西,

可以任意調整每個牛奶頭的角度?!

先是準備開了出水轉扭...

一開始先是由下方有一個水龍頭流出水來...

再來我扭了不同的出水扭後...

竟然從每一個〝類似牛奶頭〞的東西噴出水來?!

不只可以調整牛奶頭?!

還可以調整整排出水牛奶頭的高度?!

 

除了抹了洗髮精之後

想說連沐浴乳也起塗上...

隨著〝牛奶頭噴水SPA〞可以很輕鬆從頭到腳的洗到全身...

雖然整個過程很新奇,

但是我有點搞不清楚每一個轉扭的用處,

所以洗澡過程有點手忙腳亂...,

直到我洗完身體,泡進了旁邊的浴缸...

一個可設定恆溫及自動加熱水的浴缸,

呼~~~好舒服啊!

感受到日本人的厲害,

就算空間不大,

總是可以竭盡所能的發明出適合的東西。

  

  

 

│三樓│

 三樓也有幾間房,

更簡約的盥洗台,

不改作風的是充分的日光來到室內,

讓人在房子裡走到之處都很舒服。 

 

│溫暖的交流│

 又是一早要出外探險的一天,

C小姐看見一樓料理台上有盒餅...

隨口問我: 「寫什麼啊?...」

我看了隨口回:「各位! 這個請大家自由取用...」

O.M.G ~

是哪一個日本神把我哪一個腦門打開了?!

我竟然很自然地看得懂上面的字?!

難道旅行會喚起久遠的記憶?! (畢竟15年前也是有花錢學過...)

只是沒用生鏽...。

 

不知道是哪一個旅人,

貼心地放餅乾盒在料理台上,

或許是吃不完帶不走?

或許是覺得好吃要與大家分享?

無論如何來自這樣的方式...

不說明來歷、不留下名字、不求任何回報,物盡其用的 Share

是我們在旅程裡,

最溫暖的交流...。

 

餅乾一樣,米也一樣,

旅行一樣,生活也一樣...。

 

出門前我跟C小姐吃了幾片甜餅...

開始一天的行程。  

 

.......Ming's旅行足跡....... 

名古屋女生公寓 

公寓名稱:EREHWON ARATAMABASHI

特殊的是根據我的了解...

此公寓由多位經理人輪流月份管理與經營,所以每個月的管理人不一樣,每個人所委託或配合的訂房系統也不一樣,我在四月前往是在 Air bnb上訂房,當時每晚大約每人約NT:1200元up,如果跟我一樣喜歡這樣模式的公寓旅宿,可上網搜尋:EREHWON ARATAMABASHI ,無論你在何時想訂房?我想都可搜尋到! 只是管理人不一樣或是承租模式不一樣,我只是樂意分享在那裡的住宿心得。

 

周邊順道一提:

距離地下鐵步行到公寓,約10分鐘

AEON - 大規模的Shopping mall (吃 / 喝 / 購物 都普遍平價、方便)

呼續溫泉 - 傳統錢湯公共澡堂 (每人每次洗澡泡湯 日幣:420元/約台幣100多元)

  

 

呼續溫泉的湯婆婆

不知道如何表達一個人多少錢?

於是直接拿出 420 放在桌上給我們看....。 

 

呼續溫泉更衣室內部,

依然保留木製的置物櫃...。 

 

更多相關 Ming's 旅行&生活,請進  日本│登機門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按個!  或是分享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粉絲專頁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