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3個月!有趣泰國免簽證費 台灣人現省1,200元,到曼谷不要錯過"丹嫩沙杜艾"水上市場享受殺價樂吧!

 

早安,曼谷。

  

  

今天起個大清早,

  

   

跟著一大群慕名遊客

湧入這片水澤之都,

  

  

  

  

這裡的居民家家戶戶傍水而居,

  

  

每位船夫練就矯健身手俐落駕船技術,

  

  

我們由寂靜水道拐個彎,

  

  

  

進到了

所有買賣都仰賴漂浮在水上的熱鬧水渠,

  

  

眼前的水上之旅

就像色彩繽紛的嘉年華會,

  

  

  

水渠不大,

彼比相鄰著長方形不同色彩的木筏,

  

  

瘦瘦長長的木筏裡

載滿當地盛產的鮮亮水果,

  

  

頭戴傳統竹編斗笠的婦女

搖槳緩緩前進,

  

  

船上的簡單傢伙

足可煮出一碗碗的米粉湯

  

  

陽光穿過綠葉

交錯灑落在綠色的運河上,

  

 

這裡

就是他們所說的東方威尼斯- 丹嫩沙杜艾 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也是來曼谷當旅人不可錯過的旅行景點之一,

 

 

這裡

完全保留泰國當地人水上傳統的生活,

 

 

這裡的水果、蔬菜和眾多令人目不睱給的手工藝品,

 

 

 

激起我跟C 小姐的慾望大肆採買,

 

 

旅行書

提醒我們可一定要貨比三艘~ 別忘殺價!!

 

 

漂浮一路吃吃當地道地小吃,

 

 

隔著兩艘船傳接過來現剖消暑的椰子水,

 

 

堤岸邊的衣物,

 

 

以及

船上的精緻雕刻品,

 

 

種種代表泰國的紀念品

 

 

看得到、吃得到、摸得到、玩得到的

 

 

皆存在這一片水上攤販,

 

 

處處可見像我一樣

與船主賣家隔著船隻大聲討價還價,

 

 

船主賣家熱情叫賣的吆喝聲, 

或兩者相互傳遞貨物與金錢的交易景像

都會引起周圍的旅人想參與其中的熱絡,

 

 

川流不息的船隻,

與絡絡不絕的人潮,

 

 

 

還有琳瑯滿目的小玩意兒,

讓水上市集充滿熱鬧不凡的購物氣氛!

 

 

 

在這裡,

雖然沒有義大利威尼斯的華麗跟浪漫,

但是

這裡隨處可見船舟上的人兒露出美麗的微笑,

 

 

古風樸實中的生活讓我感到別有一番風味,

 

 

看著愛好攝影的旅人在此捕捉泰國水上風情,

我想他們的友善是最吸引人的美景

 

 .............Ming足跡...............

丹嫩沙杜艾  水上市場

清晨4點就可以出發囉~這樣才趕的上7~8點的當地水上市集,9點過後十分擁擠

1. 水上市場離曼谷有些距離,約80公里左右,從曼谷搭車要兩個小時...(最簡單是~建議與同伴包車前往)

2. 也可以先搭小黃至西區巴士總站,巴士總站至水上市場的車票約30b以內,可以上車買票車程約2~3個小時,

 

到現場搭水上計程車,千千萬萬要殺價!!一個人約150B~250B(自己斟酌,外出別太計較),大概可以逛1個小時左右。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

加入我的【時光機壹壹貳柒號】粉絲團吧!

 我的最新po文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