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說:「一場夢,有時候比清醒的人生還真實...。」我再認同不過...。

清晨
左腳小腿抽筋將我抽出夢外,
我馬上壓緊腳跟舒緩,
頭腦異常的清醒,
開筆電敲打鍵盤,我想記下這真實的夢境......


【夢境場景1.:香港地下鐵】

有一個失意的舞蹈家...在殘破的大鏡子前跳舞。


有ㄧ個失意的後母...年紀約50歲卻依然打扮的像18歲少女。


有ㄧ個高學歷的建築師...現在的職業是失意的房屋仲介員。


我跟 L背著背包...
是路過這地鐵的觀光客...

背包客  

舞蹈家有個對她至死不渝的男人,但她卻說:如果我可以考進英國皇家舞蹈學院,我寧願不要有愛情...


家財富有的後母說:如果我可以生一個自己的小孩,我寧願不要這麼富有,我穿的18歲的衣服,學著一直要討好那個18歲的孩子,她不喜歡我...一直鬧自殺,搞得我都想自殺了.....


高學歷的建築師:我是個沒用的人,我有國外高學歷卻只是個仲介員...我爸瞧不起我,我也瞧不起我自己.....

突然,
建築師說:以前有ㄧ個學姐告訴我,在太平半山腰的地方,有ㄧ個婆婆,她開了一家「雑貨店」,那個婆婆之前在銅鑼灣天橋下打小人,聽說她的「雑貨店」可以以物易物...包括命運?!

【夢境場景2:香港中環一帶】

我跟 L不知不覺也融入了這些失意的話題,
說起了自己人生失意的事....


一群人決定要前往尋找那家「日月雑貨店」
我們坐上地鐵在中環下車,
步行好幾條石板階梯,
乘上中環半山電梯,
繼續往山上走...


建築師又說:聽說一定要在天黑以後到才能找到,白天沒有那家店?!還有....這路途上有時候會出現兩個人,名叫“阿標”跟”阿虎”...他們擅長破壞你原本已決定的想法,要特別小心這兩個人....。

 

【夢境場景3:香港中環咖啡店旁的小巷裡】

天黑後,
我們在一家 古的星巴克 旁找到一條不顯眼的小巷,

 

看見一個婆婆,
手拿毛筆畫著白色紙燈籠....
她開口緩緩說:『你拿什麼來換啊?......』(笑)
詭譎的笑,
讓我們不寒而慄,
我沉默看了同行的人...
大家不止無言,
簡直是連空氣都屏息....
我跟 L的手緊張握得都快碎了。

【夢境場景4:婆婆的日月雑貨店裡】

舞蹈家說要用愛情去換英國皇家舞蹈學院的學歷,

富有的後母說要用富有的金錢去換生育能力,

建築師說要用他的 “父親” 去換高貴的尊嚴,


L 在旁杵著,
數著手指頭,
喃喃自語的算數要用什麼去換呢?...


而我有些害怕...
警醒著看著這一切的不真實,

心想那...我...要...換...什...麼...?

就快要輪到 L時,
阿標跟阿虎出現了....
這兩個跟我想像中差很多,
阿標圓胖的,阿虎長瘦型,
穿金戴銀一副痞子放高利貸的屌樣,
還手拿70年代的黑金剛大手機,
驕傲的說:.....有沒有人要先看我的底牌啊????
聲音輕挑到讓人厭惡....


阿虎像油條的魔術師遞出了一副普克牌,
L 二話不說就伸手切了牌,
我驚嚇到倒吸一口氣,
火氣正上來,心想:為什麼不先商量一下?

抽出的牌寫:『神秘的牛油』
阿標開始解牌,
肥油的胖臉仰著天,
ㄧ副說書樣開始說:現在全香港沒有人不認識我跟阿虎,
我們在70年做 豬扒包 起家,

 

在還沒成功之前,
我們是難兄難弟,
每天幾乎在後巷洗碗賺那麼一點錢討生活,
我們為什麼會成功?

有人說不知道我們拿什麼來跟她換豬扒包的秘方?
還說就是在豬扒包裡加了『神秘的牛油』才讓我們生意大好?


笑話!!!


我們到現在還不知道什麼是神祕的牛油?
我們的豬扒包根本就沒有牛油!!!!

瘦瘦的阿虎指著婆婆說:你們真的相信我拿什麼跟她換?


你們真的相信憑她可以偷天換日?


不要拿老天給你的禮物跟鬼換,

老天給你的禮物要慢慢拆,
用時間跟智慧去拆......,

 

阿虎回頭指著我:尤其是妳! 妳還想換什麼?
我嚇死了,
抓了 L的手往外跑,
雑貨店大家亂成一團,
有的還想換...
有的不想換....

我跟 L奮力跑出小巷,
慌忙中

我絆倒了...

【夢境外場景:台灣我的床上】

清晨
左腳小腿抽筋將我抽出夢外,
我馬上壓緊腳跟舒緩,
頭腦異常的清醒,
開電腦敲打鍵盤,我想記下這夢境....


這是一個真真確實的夢境,

衝擊到我的信仰,

以及對自我生命所擁有的價值…重新排列,

每每我的煩惱升起,

就會讓我回顧這個夢境,

細細端量自己的生命,

我擁有太多了,我不要去看我沒有的了。

我還想換什麼?!

你呢?

你敢捨棄最好價值的人/事/物/健康/天賦/才華/人格特質?

來換一份你沒有擁有卻一直執著的夢想嗎?

真的值得?

令人省思....

...........Ming`s夢境足跡...........

雖然是個夢境,

但是文章後製時,

我加上了我在曾經旅行的照片。

另外附上相關景點:

【香港】蘭芳園。流口水豬扒包 + 經典絲襪奶茶...

【香港】這家星巴克。全球獨一無二的復古風情...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

來{粉絲專頁} 按個『讚』吧!

延伸閱讀

【大阪來回機票】台幣4540(含稅)。只有三天!我教你訂便宜機票去~(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澳門慢慢走】義順有名是二奶,一早就來撞撞奶?!

【沙巴來回機票】台幣4840(含稅)。純屬機婆愛廣播~

【台北/沙巴來回】機+酒台幣 5823up(含稅)。我教你省更大~

【新加坡來回機票】新台幣5560(含稅),我已經成功到手了~

【上海旅舍】1晚台幣259?!來自星星的價錢嗎?!

【香港來回機票】3000?!我來教你訂廉價機票~(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香港簽證】可以完完全全免費?!(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浙江】烏鎮。中國威尼斯夜太美…(夜景版)

【雲南】藍月湖。傳說中消失的地平線

【香港】居旅新舊香港,住在灣仔古色名樂居

【香港】赤柱墓園迷走之旅,還有尋找石澳星爺喜劇之王

【香港】廟街吃超香香火辣辣的"避風塘炒蟹"

【香港】蘭芳園有令人墮落的"西多士""鴛鴦奶茶"...

【香港】銅鑼灣看"禁書",再去北角吃米其林級的允指"滷水"…

【香港】灣仔先嗑菠蘿油凍奶茶,再坐叮叮去中環吃黯然銷魂飯

【香港】這家星巴克。全球獨一無二的復古風情

【香港】迷你酒店。簡約的設計迷死你...

【香港】i HOTEL。機艙旅館比mini 還迷你...

【香港】太湖海鮮樓。隱藏版真材實料的飲茶

【香港】蘭芳園。流口水豬扒包 + 經典絲襪奶茶...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