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手沖咖啡座16  

三步驟教你利用木板+鐵水管...工業零件 DIY 做出一個簡約「手沖濾滴咖啡座」,讓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咖啡館變成 ~ 我在,就有咖啡館。愛咖啡又愛簡約設計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 

 

 # 一個人的咖啡組合了曾經的記憶... 

兩個人以上煮咖啡

無論是摩卡壺或賽風壺都方便

一個人的咖啡

我就會用手沖的方式

 

這個概念

曾在北歐工業風的設計雜誌裡

看過類似的手工作品

因此就之前 → 手作工業風吧檯← 所剩下的零件拿來組合

憑著記憶做一個我自己的簡約手沖咖啡座。

 

 # 準備零件 

@ 木板 x 1 (大小依個人喜愛,我是就剩餘木材利用)

@ 法蘭盤 x 1

@ 立布鐵水管 x 2

@  ┐型鐵水管接頭 x 1

@  T 型鐵水管接頭 x 1

@  鐵釘 x 4

 

 # 步驟一. 木板表面處理&上色 

木板表面及板角多是粗糙尖銳, 

因此需要砂紙或砂輪磨一磨,

才可較平滑跟圓角。

 

 

接著木板上色

買了染色&護色一次完成的啞光水性漆, 

(啞光 - 漆上後沒有光亮感,我偏愛較自然)

(水性漆 - 味道容易消散,且下次要使用,只要再加水就可再用...)

 

 # 步驟二. 鐵水管噴漆處理 

鐵樂士噴漆(平光黑色)

均勻噴漆在鐵水管表面,

以多次噴漆 /待乾 /再噴漆的方式,效果較好。

因為我就之前 → 手作工業風吧檯← 所剩下的零件拿來組合,

所以[鐵水管上次已經上色完成。

 

 

 # 步驟三. 組合零件 

組合所有零件

在將鐵水管固定在木板上

 

 

 

 # 手作總是特別有溫度...

工業鐵水管的剛硬

與原木板上歲月溫柔的自然紋路,

呈現了剛柔並濟的觸感與視覺。

  

上座只要放個漏斗+錐形濾紙

下座只要有個壺

手沖的咖啡過程…就更享受了。

 

 

如果

上座沒有賽風壺的上壺 (上面圓弧的漏斗狀玻璃 ↑ )

也可以取用 玻璃漏斗 or 不銹鋼漏斗 代替

漏斗尾管可以穿過 T 型鐵水管到下方即可...

 

下座

放置一個透明 “有刻度的” 玻璃壺

可以方便清楚咖啡水位就OK

 

第一次

認識手沖咖啡就是市面上的「濾滴掛耳式咖啡」。

 

略懂咖啡後,

覺得手沖咖啡應該像這樣,

掛在空中一點一滴慢慢滴下,

每一滴咖啡不只是嗅覺味覺的享受,

還應該滿足眼睛。

 

如果你跟我一樣

愛咖啡,

愛簡約的視覺設計,

歡迎一起動手做,或分享你的作品與想法 ~

 

每一人事物不應虛度浪費,

都該被美化、被賦予、被放置在更適合的位子。

生活一樣,

生命也一樣。....by Ming

 

更不可思議的 DIY 圖文請進 → M ♥ DIY & 棄物再生藝術 (5)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粉絲專頁


加入我的【時光機壹壹貳柒號】粉絲團吧!

人氣最夯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