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流淚? 因為我加了洋蔥...第一次做法式洋蔥湯就上手!!! 這味道,來自我旅居巴黎的記憶,教你用簡單的步驟...做出感動的好味道...

 

憑著在巴黎

Chi 的口述烹調

這道洋蔥湯,是法國人的傳統家庭料理,

聽說

是每一位法國媽媽一定會作的家庭菜餚,

今天,我就跟洋蔥炒翻了!

 

 法式洋蔥湯約 4人份 

需要準備以下食材:

洋蔥 x 2顆

奶油 約2湯匙

食用油 1/2湯匙

麵粉 3湯匙

鹽 x1茶匙

糖 x1/4茶匙

白葡萄酒 約200cc

高湯 約1500cc

 

 

1.熱鍋,加入食用油及奶油,將奶油完全融化...

 

 

2.加入洋蔥,加以攪拌均勻,讓每一片洋蔥都沾滿奶油...並加入糖&鹽。

糖加入會讓洋蔥顏色在拌炒的過程,顏色變深...。

 

 

3.加入麵粉,開始翻炒,約30分鐘

(注意!!容易焦黃,要控制火侯,不斷翻炒...)

 

 

 

 

越炒越香,隨著洋蔥顏色變深,

越來越像樣...

 

 

 

 

要翻炒至洋蔥顏色,呈現金黃焦糖色...才算ok喔! (這時間約 20-30 分鐘)

 

 

4.呈現金黃焦糖色的洋蔥,再加入約 1500cc 的高湯 (高湯可用蔬菜、排骨或牛肉熬煮)

加入白葡萄酒 約 200cc,大火讓整鍋湯滾後,轉小火慢熬約 30 分鐘...

法式洋蔥湯 9   

其實,熬煮 30分鐘後,就可以喝了!

只是

講究一點,依法國人的傳統做法,還會加起司進烤箱烤...

 

5.裝盤,放上麵包 (法式麵包切片/吐司切四方塊),

撒上適量的 起司粉 或 起司條...約烤 8-10 分鐘。

 

 

終於

完成了【傳統法式洋蔥湯】

 

第一次

作傳統法式洋蔥湯就如此上手!!! 

當然是...

因為年輕一輩的法國朋友,教我這簡易的作法...

你也一起做看看吧~

 

烹飪

一種溫度和時間的控制

食材的快煮與慢熬

對我來說,都有不同層次的滋味在裏頭...

烹飪這樣,人與人的關係這樣,自己與自己的關係也一樣。

 

偶而

為自己烹飪

為家人烹飪

為愛人烹飪

更感受到了愛與感動調味...。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紛絲專頁

加入我的【時光機壹壹貳柒號】粉絲團吧!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最夯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