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去過那麼多國家,最喜歡哪一個地方?

我的答案是每個國家,每個城市都喜歡...。

 

背包旅行

不就是把自己放到地圖上的陌生角落,

然後開始觀察、探索、學習、享受兼玩耍?!

而在多趟的出走...,

旅行教我千萬不要做的 件事。

 

1.不要沒做功課,好不好?! 

經驗告訴我:出發前沒做功課,旅途中只會走冤枉路,花更多錢。

 

 

2.不要瘋狂拍照,好不好?! 

到處瘋狂拍照,

後果是...回家花一個月的時間處理10000張的美景+自拍照,

錯過拉斯維加斯的現場水舞秀、

錯過靜坐大峽谷的美妙、錯過美國迪士尼的現場煙火秀...,

當時的我

在現場透過鏡頭看美景,

現在的我

只能透過電腦螢幕修美景?!

  

 

3.不要只攻旅遊書,好不好?! 

旅遊書真偉大!

只要有它,每個城市都有書為我指南,

感謝每一本旅遊書帶我到不同的城市,

但是書是別人走過的路,

我可以走出書外,

看看書上沒有的風俗民情,

觀光景點當然必去,

但是有時候穿梭巷弄的驚喜,才是留下最深的旅行記憶...。

 

 

4.不要只依賴一種交通工具,好不好?! 

有地鐵的城市最方便我的背包旅行,

但是來去景點,

移動的方式如果都依賴地鐵,

那就錯過香港渡輪的夜景、巴黎公車的歐洲午後街景、東京計程車的東洋市容,

來去用不同的交通方式,

讓我用差不多的時間,卻開闊不同的視野看城市。

  

 

5.不要錯過路邊攤,好不好?! 

如果有足夠的旅費!

有星級的當地餐廳,當然要去!

但是

我更相信各國的國民美食,往往都是路邊攤小店!

有衛生考量或不敢嘗試的心,

就錯過首爾路邊攤的辣炒蜂蛹、

馬來西亞的沙嗲串燒、香港大牌檔的香辣炒蟹...,

還有

義大利好吃的冰淇淋都是路邊攤小小店喔!

 

 

6.不要瘋迷國外的戰利品,好不好?! 

到義大利一定要買個手工真皮包?!

在首爾一定要大開殺戒買保養品?!

曾經在巴黎就為了幫朋友買個名牌高檔卻像購物袋的包?!

 

後來我發現,

我要買的網路上通通都有,線上付費就買的到?!

而我當時飛的那麼遠?! 花了機票錢還在計較免稅?!

 

出國買個東西是講求緣分跟時間點,

現在

如果要犧牲了多的時間在購物?!

那我比較愛多看看這城市當下的美...。

 

 

7.不要嫌東嫌西,好不好?! 

旅行

吃東吃西,看東看西,玩東玩西, 

聊東聊西,拍東拍西,學學東西,

買買東西...,

 

就是千萬不要嫌東嫌西....,

抱怨只會忽略享受這趟旅行真正的意義。

  

 

8.不要比較不同國家,好不好?! 

你說巴黎好? 還是台灣好?

你說泰國好? 還是台灣好?

你說北歐好?還是台灣好?

它們不是貨幣,可以拿來比較價值?!

 

他們是在地球的不同位置點,

不同的氣候,不同的人種,不同的文化,

不同的經濟體,不同的政治,不同的生活習慣...,

所以我覺得不能比較,更不要毒舌別人或貶低自己,

尊重彼此現有存在的,

 

說穿了! 我們只是路過的...

只要經歷它,除非我可以讓它變得更好。

  

 

旅行與生命是同一件事,

同樣從此岸到彼岸,同樣要經歷熟悉的、不熟悉的,

喜歡的、不喜歡的,有喜怒哀樂,有拾得有失去...。

我旅行為了觀察這個世界,為了探索這個世界,

旅行為了學習這個世界,為了享受這個世界,為了玩遍全世界...。

  

有時候用旅行的角度想生命,

每個人不同時間出發來這個地球上,

都有屬於自己不同的旅程。

在彼此的旅途中看見美好、看見苦難?!

每個地方,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背包,

旅途中,

有時一個人的旅行,

有時有同好的彼此參與,

但每個人的肩膀始終都有自己的背包要承受...,

而每個人承受的重量是不能相互比較的?!

但也唯有透過經歷這些自己的難題?!

或感受到別人的處境?!

才會更清晰明白自己生命嚮往的目的。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此文榮登痞客邦 本日熱門NO.1 &背包客棧 精選好文......... 

榮登首頁文  痞客幫本日熱門0422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

來{粉絲專頁} 按個『讚』吧!

 

 NEW

 

【狐臭男陰魂不散】浪漫歐洲的男淪味?!

【腰瘦美背】這一招。瑜珈魔女教妳靠腰靠背迷死人...

【腹愁者聯盟】要瘦從1~數到9。瑜珈魔女教你躺著也會瘦... (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自創蝸牛收納法】-5度~25度如何打包行李?!旅行密技大公開!  (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看韓劇】用百元飾品,教妳繼承美麗氣質&星星的時尚裝扮。

【背包旅行】讓我學會的10件事 (榮登背包客棧精選好文/痞客邦本日熱門)

【長灘島機票】台幣0?! 我來教你訂~(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東京來回機票】台幣5397(含稅)。我來教你訂廉價機票~

【普吉島機加酒】台幣10857(含稅)54~純屬機婆愛廣播... (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沙巴來回機票】台幣4840(含稅)。純屬機婆愛廣播~

【台北/沙巴來回】機+酒台幣 5823up(含稅)。我教你省更大~

【新加坡來回機票】新台幣5560(含稅),我已經成功到手了~

【香港來回機票】3000?!我來教你訂廉價機票~(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暑假香港來回】台幣3000(含稅)。我教你訂廉價機票趣~

【香港簽證】可以完完全全免費?!(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

【香港】居旅新舊香港,住在灣仔古色名樂居

【香港】赤柱墓園迷走之旅,還有尋找石澳星爺喜劇之王

【香港】廟街吃超香香火辣辣的"避風塘炒蟹"

【香港】蘭芳園有令人墮落的"西多士""鴛鴦奶茶"...

【香港】銅鑼灣看"禁書",再去北角吃米其林級的允指"滷水"…

【香港】灣仔先嗑菠蘿油凍奶茶,再坐叮叮去中環吃黯然銷魂飯

【香港】這家星巴克。全球獨一無二的復古風情

【香港】迷你酒店。簡約的設計迷死你...

【香港】i HOTEL。機艙旅館比mini 還迷你...

【香港】太湖海鮮樓。隱藏版真材實料的飲茶

【香港】蘭芳園。流口水豬扒包 + 經典絲襪奶茶...

【白沙】豬妖店。錯過這家別村沒這味兒~

【上海旅舍】1晚台幣259?!來自星星的價錢嗎?!

【浙江】烏鎮。中國威尼斯夜太美…(夜景版)

【雲南】藍月湖。傳說中消失的地平線

【馬祖】北海坑道,北竿的神功幽美?! 南竿的鬼斧壯麗?!

【馬祖】北竿的芹壁村,妳也太太太美了吧!(榮登Yahoo首頁)

【馬祖】南竿,夫人咖啡館陪貓看海.喝茶.喝咖啡

【日本】北海道有我的小雪人,還有札幌橫丁一粒庵拉麵(榮登Yahoo首頁)

【日本】北海道小樽運河旁,跟龍貓一起喝咖啡嚐綿綿蛋糕

【東京】吃大人氣的天婦羅蓋飯,還有淺草寺的仙貝燒

【東京】櫻花祭,後來的香辣重口味拉麵跟煎餃

【東京】深呼吸緩和一下高潮難以控制的情緒,我的築地壽司

 

【西班牙】對西班牙男服務生深情唱 Besame Mucho

 

【西班牙】嘴巴除了接吻,美食,美酒,就是高分貝講話的巴塞隆納

 

【義大利】我們就迷迷糊糊到了神話般的羅馬...

 

【義大利】威尼斯,美到令人暈頭轉向(榮登Yahoo首頁)

 

【義大利】比薩斜塔,我親手扶著世界建築史上的奇蹟(榮登Yahoo&痞客邦首頁)

 

【瑞典】發現斯德哥爾摩有趣事,嚐嚐的瑞典傳統肉丸子

 

【瑞典】從搖籃到墳墓都很爽的斯德哥爾摩 ?!

 

【巴黎】聖心堂,美得讓人流連忘返的白教堂

 

【巴黎】艾菲爾鐵塔,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好好看看她的美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