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的榮町,人潮縫隙中看到一個渺小招牌 - 西原咖啡店,跟我走進日本老咖啡的抽煙文化,我點了牛皮上的咖啡香,還有鑰匙圈上的草莓起士,在厚實木廂的空間裡...煙霧瀰漫中更有一片優雅風景。

 

│發現西原咖啡 ?│

...怎麼說呢 ?

我總不能告訴你...

我是為了想躲開榮町的人潮,

試著抖掉都市擁擠的感覺,

然後心想挑一家咖啡店來窩?!

這麼老實陳述就不符合邂逅的浪漫...,

但是這卻是讓我快速發現這個渺小招牌的真實原因,

不愛太過繁華城市的我,

真的是再找不到榮町這一站的有趣...

我跟 C小姐就決定要到下一站了。

 

這讓我聯想到之前 V 跟我說:因為每天都要留在辦公室加班,覺得實在擁擠無趣,如果再沒有新鮮事發生,她就要離職了...,有一天她與同事 J 意外發生了關係,之後才發現辦公室原來也很浪漫... 。

 

雖然這個開始的說法是粗糙了點,

但是兩者的確都非常貼近事實...。

 

 

│我先窺探一下│

C小姐說我比較挑剔,

說我先是進去看看,

感覺不錯再叫她一起進去...,

小小招牌引我走進大約一公尺寬的廊,

 

 

走到底右轉上了幾階樓梯,

驚訝是一家再狹窄不過的咖啡店…

旋即我立刻離開咖啡店,

回頭告訴 C小姐:「趕快進來! 就是這家! 超有fu的...。」

 

上樓的樓梯非常的窄,

絕對是無法同時雙向上下行走,

接著整間厚實木打造的空間,

各角落放置的用具看似都走過歷史,

咖啡店裡利用深沉的黑色隔出了木門與木窗,

  

 

│吸菸 & 禁菸│

說到日本很奇怪ㄋㄟˋ ?!

實在不懂吸菸與禁菸的區別 ?

日本存在很多老咖啡店依然可讓吸菸的顧客有尊嚴的吸菸,

但是我的確不懂兩者共處一室...

卻還有吸菸區? 禁菸區之分? 

 

│走到底的小包廂...│

長方形的空間,

除了長長的吧台區,

在吧檯對面還隔出了客座區,

  

 

  

 

 

 

吧檯與客座區之間有條走道, 

幸運的我們在走道底的包廂裡歇腳,

坐在雙人小包廂,

視線剛好可以穿過木格子透視這家咖啡店的風景,

  

 

│牛皮上的 menu & 鑰匙圈上的甜點│

咖啡店的服務生拿來張牛皮,

除了寫著各種咖啡的名字,

上面也說明口感及味道...

雖是日文 menu,

但是三兩漢字是可以完全理解。

 

有趣的鑰匙圈上的甜點小卡,

不懂的時候,還好有形狀可以理解?!

一個草莓形狀的小卡...,

想必是草莓的味道,

還有上面的 チース"(起士) 、 ケーき(蛋糕)...剛好看得懂,

所以應該不會差太多?!

就來份這個甜點吧!

 

│一個人的咖啡 ...│ 

這一片店內的風景裡,

蠻多是一個人自己來,

就靜靜的看本書、喝杯咖啡,

然後瞇瞇著眼睛抽根菸... 

感覺這片刻喘息更有完全自由的氣氛。

  

 

 

│小包廂的時光│ 

咖啡來了,

草莓起士蛋糕來了,

我捧著相機也回到座位了,

在木格子內靜望,

感覺自己像 Chi 家的貓,

靜靜地、偷偷的杵在酒櫃的某一格看著在客廳的我們...,

這叫窺探嗎?

是吧! 所以特別趣味...

 

說不上自己懂喝咖啡?!

但是至少我分辨得出...

劣質烘培的豆子或過度燒煮的咖啡

就只會剩下一杯苦...又沒有層次的黑水。

 

這裡的咖啡,

不是那種商業黑水。

咖啡來時

其實我忘了剛剛是點了什麼?!

只記得順口、不焦不苦不酸,

嚥下喉後...留下濃濃的堅果香。

 

微酸的草莓起士蛋糕,

淡淡的甜很香濃的奶味...咀嚼到草莓小小的籽,

 

│這種享受叫揮霍...│

大部分的人說時間寶貴...

那忘了寶貴,忘了時間,

停留在一個地方,

我說這種悠哉是種享受...

那就更可能被說是一種揮霍。

 

 

我們在這小小包廂,

除了聊聊自己、聊聊別人,

看著人來了,人又走了...,

當下我像揮霍時間的旅人,

也是觀看來往無常的局外人, 

就這樣...

一直到天色有點暗,

外面的小小招牌亮起,

我們終於甘願起身到下一站...。 

  

  

 

....Ming's旅行足跡...... 

西原咖啡店 -榮站店

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中區錦 3-15-23

營業時間:10:00~22:00 (星期天照常營業)

我的方式是走地下鉄 / 栄駅-10A 出口,徒歩1分鐘。

  

更多相關 Ming's 旅行&生活,請進 》日本│登機門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按個!  或是分享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粉絲專頁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