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鐵橋10

在倫敦的地底下,

有一管管四通八達的管子,

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地下鐵,

倫敦28

因為古老,伴隨班駁老化…,

廣告張貼不同意識而推新,

倫敦地鐵02

從18世紀中到現在,

每天陳雜人潮…,

倫敦26

瞬間聚集,

瞬間流散,

地鐵是一個城市最能一窺文化的地方,

我跟 Chin 正在這管子裡,

瞬間移動…。

倫敦地鐵01

大笨鐘除了每天按時報時之外,

每年重大節慶大笨鐘必定擔任 "倒數計時" 的重責大任,

無論是聖誕或跨年,

倫敦原本樸素的大笨鐘更是裝扮成注目焦點,

我們抵達時,

大笨鐘剛敲完5點整點的鐘響,

倫敦20

我們在鐘樓下,

光是看就不只要仰起頭,

 倫敦21   

身體還需保持後仰一個角度,

才能雄偉古老的大笨鐘裝進相機,

倫敦19

今天終於實現在我的旅行地圖裡

倫敦22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大笨鐘是在1000片拼圖裡看見的,

就是整排英國國會會議廳與大笨鐘這景象

倫敦14

當時我還沒上小學,

大笨鐘與鐵橋是倫敦這座城市的標誌象徵,

倫敦13

天空伴隨著陰晴不定,

又濕又冷的氣候就是倫敦的印象,

倫敦35

這趟旅行,

我遇到了這所謂 ”標準” 的溫度…,

倫敦的這種溫度,

比巴黎還會令我想台灣溫暖的家,

紅色的英式電話亭還有郵筒,

倫敦17

佇立在倫敦街頭,

街上行人身穿風衣快步行走,

紅色雙層巴士穿梭在整個倫敦地面,

我置身的地方好像電影場景的不真實,

倫敦18

這趟倫敦行真的是臨時起意,

從巴黎到倫敦走走,

一本旅遊書像是我跟 Chin 的指引羅盤一樣,

倫敦鐵橋04

一會兒在倫敦地底的地下鐵管穿來穿去,

一會兒又冒出倫敦地面看到大型經典景點,

倫敦16

在來英國以前,

我對倫敦特別的情感就是生在英國的「豆豆先生」,

Bean

來到這裡,的確是讓我處處驚喜,

倫敦鐵橋01

來到記憶印象中的明信片或電影裡的倫敦,

英國皇家的古老城市,

倫敦32

大衣與長版風衣下的高挑身架子,

有種英倫紳士淑女的氣質,

老英式發音的英文腔調,

雖有些許的正式到讓我都開始要注意我的儀態,

倫敦34

但這種不真實或許是我沒有足夠的時間居旅在這裡,

如果我有時間住一陣子,

或許我也會發現像羅溫·艾金森所主演的「豆豆先生」

如此的憨直喜感,

倫敦鐵橋02

泰晤士河上的倫敦鐵橋,也是兒時唱的歌詞,

根本一股腦不知道倫敦鐵橋究竟是什麼?!

卻每個小朋友都會唱,

“ 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垮下來… ”

倫敦鐵橋12

這幾天我無數次走在鐵橋上,

倫敦鐵橋05

大部分時間都是飄著細雨,

倫敦鐵橋03

少部分時候陰天,

而奇蹟的藍天白雲可不是常常可以當背景的,

倫敦鐵橋11

倫敦鐵橋的建築外表,

感覺就像英國印像一樣,

倫敦鐵橋06

除了藍色鐵橋彎弧的部分,很多直硬線條,

倫敦鐵橋07

高大聳立在泰晤士河上,

沿著這條泰晤士河畔,

倫敦鐵橋09

存在動不動就幾百年歷史悠久的建築,

而倫敦摩天輪又稱 ” 倫敦眼 “,

倫敦23

算是1999年城市的新作象徵,

倫敦15

我們沒有那麼多的旅費跟時間,

排隊等待一輪又一輪的旅客,

倫敦25

因此在遠處望望就好,

倫敦24

在優雅的泰晤士河畔散步,

我想夜裡的河景與倫敦城應該會更美麗。

倫敦鐵橋08

 延伸閱讀  

【巴黎】聖心堂,美得讓人流連忘返的白教堂(榮登Yahoo首頁)

【義大利】比薩斜塔,我親手扶著世界建築史上的奇蹟(榮登Yahoo&痞客邦首頁)

【美國】大峽谷,我的媽呀! 我站在世界遺產的自然奇觀(榮登Yahoo首頁)

【台灣】新社,花地毯還有花海洋的輕旅行(榮登Yahoo首頁&痞客邦首頁)

【西班牙】奎爾公園,像童話般可口的糖果屋成了世界遺產! (榮登Yahoo首頁)

【義大利】威尼斯,美到令人暈頭轉向(榮登Yahoo首頁)

【馬祖】北竿的芹壁村,妳也太太太美了吧!(榮登Yahoo首頁&痞客邦首頁)

【香港】廟街吃超香香火辣辣的"避風塘炒蟹"

【日本】北海道小樽運河旁,跟龍貓一起喝咖啡嚐綿綿蛋糕

【東京】吃大人氣的天婦羅蓋飯,還有淺草寺的仙貝燒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