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居旅在獨特的石頭屋裡,

  

 

推開木質的古老窗戶,一片無際汪洋的海景,

  

  

 

  

離岸不遠處,像烏龜的小島與我天天相望,

  

  

  

 

晚上,聽著海浪聲睡著

  

  

 

早上,聽著海浪聲醒來

  

  

 

沒來過這裡的台灣朋友都會問:為什麼要去馬祖?

 

我想這趟旅行就像俄羅斯命運輪盤的緣份吧!

  

 

  

 

沒想到我們一群朋友會來到北竿的芹壁聚落村

  

  

 

出發的前一天,我還不抱任何期待?!

 

當我們來到北竿時,我的心卻完完整整的被收服了

  

 

  

 

聽民宿老闆說…”真正生活在這裡的人不多

 

我想難怪每次選舉開票,你們都第一個開完?!

  

  

 

這裡少了城市的喧囂吵鬧,

  

  

 

有著讓旅人放慢腳步的悠閒,

  

  

 

洋溢著一股濃濃的地中海異國風情。

  

 

 

 

傍海順山勢而建的芹壁村,

 

 

 

方方正正的外表,塊塊石頭砌成的屋身,

 

 

 

屋頂瓦片上一個個的石礫排列,

 

 

 

 

還有木質的門板,形成北竿芹壁村獨特的建築景色,

 

 

 

我們穿梭在盎然綠意的小路石徑,

 

 

 

 

玩笑在解救大陸同胞得迷思裡?!

 

 

 

掛在石牆上的燈座,

 

 

刻劃在角落的精神標語,

 

 

 

 

 

每景一窺,別有一番玩意與趣味

 

 

 

 

這個存在東方卻充滿希臘風情的地方,

 

 

我們去的四月末,

 

氣候夾帶濕氣多霧不穩定放晴

 

 

 

一面是山在虛無煙霧飄渺間,

 

一面是無際海色連天盡收眼底,

 

 

 

 

來一趟充滿詩意的馬祖北竿當旅人,

 

居旅在這與世無爭的芹壁村,

 

 

 

面對著汪洋,遊走在完整而滄桑的古老聚落,

腦內的藝術創作因子也會特別知性、特別感動而出。

 

 

…………………..…Ming`s足跡………………………..

 

 

芹壁休閒渡假村 (特別推薦)

 

馬祖北竿鄉芹壁村49

 

http://hotel.matsu.idv.tw/chinbe/2/live.htm

 

............................... 本篇文章榮登Yahoo 首頁 以及痞客邦`s首頁................................

當日雙連登首頁

 

延伸閱讀

...Ming`s 更多生活&旅行的精彩圖文...

【義大利】比薩斜塔,我親手扶著世界建築史上的奇蹟(榮登Yahoo&痞客邦首頁)

【美國】大峽谷,我的媽呀! 我站在世界遺產的自然奇觀(榮登Yahoo首頁)

【義大利】威尼斯,美到令人暈頭轉向(榮登Yahoo首頁)

【馬祖】北竿的芹壁村,妳也太太太美了吧!(榮登Yahoo首頁)

【馬祖】南竿,夫人咖啡館陪貓看海.喝茶.喝咖啡

【日本】北海道有我的小雪人,還有札幌橫丁一粒庵拉麵

【日本】北海道小樽運河旁,跟龍貓一起喝咖啡嚐綿綿蛋糕

【東京】吃大人氣的天婦羅蓋飯,還有淺草寺的仙貝燒

【東京】深呼吸緩和一下高潮難以控制的情緒,我的築地壽司

【香港】赤柱墓園迷走之旅,還有尋找石澳星爺喜劇之王

【香港】廟街吃超香香火辣辣的"避風塘炒蟹"

【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族大教堂的鬼斧神工超COOL

【西班牙】巴特略公寓歪七扭八的世界遺產在巴塞隆納

【瑞典】發現斯德哥爾摩有趣事,嚐嚐的瑞典傳統肉丸子

峇里島】我的Villa有游泳池,還有專人煮美味早餐

【泰國】曼谷,漂浮在嫩沙杜艾水上市場享受殺價樂趣

【巴黎】蒙馬特找尋艾蜜莉的異想、情色跟藝術

【法國】艾菲爾鐵塔 甜點的戰爭

【英國】快閃到倫敦住幾天吧 !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