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特寫白教堂25 

登上一階階的長梯,

真是感謝老天給了今天的萬里晴空,

巴黎-特寫白教堂15

這是生命最奢侈的享受,

整座巴黎踩在我的腳下,

恣意躺在綠色草皮上…,

巴黎-特寫白教堂08

靜看這座在蒙馬特山丘上的白教堂,

在白天飾演白天鵝的聖潔,

襯著藍藍的天空,

在晚上換變黑天鵝的神秘,

印在黑黑的夜裡…。

 巴黎-特寫白教堂24

在異國明信片上,

我絕對可一眼認出這座圓頂教堂,

巴黎-特寫白教堂04

石灰白石材頂著拜占庭式的圓頂建築

有人說會它讓人聯想到泰姬瑪哈陵…,

巴黎-特寫白教堂13

我說因為教堂前的旋轉木馬,

更讓我存在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巴黎-特寫白教堂05

幻想艾蜜莉在某個電話亭,

躊躇著期待男主角的出現,

巴黎-特寫白教堂03

一樣事物過份的美麗,

會勾引人過份的貪婪,

巴黎-特寫白教堂20

每一個角度,

每一個角落,

巴黎-特寫白教堂30

都想透過鏡頭裝進相機裡,

好在我們有足夠的時間,

好好聊天,

好好散步,

巴黎-特寫白教堂07

慢慢的啜飲巴黎的美,

巴黎-特寫白教堂06

因為白教堂如此的美麗,

存在許多電影裡,

巴黎-特寫白教堂21

蒙馬特是過去文人的溫柔鄉,

更加添這座山丘的文藝氣息,

巴黎-特寫白教堂09

在這片草皮上,

躺著、坐著、滾著來自不同國家的旅人,

當然巴黎人也愛來,

巴黎-特寫白教堂10

歐洲的天空總是藍得特別的藍,

白教堂與藍天搭配的天衣無縫的無暇,

巴黎-特寫白教堂12

光影更特寫出教堂的細部建築,

巴黎-特寫白教堂32

像精緻立體故事書上細刻的紙雕,

巴黎-特寫白教堂28

展開在巴黎最高的山丘上,

訴說著巴黎如何孕育出浪漫文化,

巴黎-特寫白教堂18

有時候我覺的巴黎人散發很高傲的氣質,

是不是他們擁有聞名左岸的塞納河?

還是擁有畢卡索的靈魂色彩?

還是擁有海明威巴黎流動的饗宴?

  

反正得天獨厚的藝術細胞就在流竄在他們血液裡,

巴黎-特寫白教堂23

並不是我認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無可救藥的浪漫不羈這裡處處可見,

巴黎-特寫白教堂29

我想浪漫跟藝術是如影隨形密不可分的,

巴黎-特寫白教堂16

太理智的大腦是無法天馬行空寫意的創作,

巴黎-特寫白教堂11

我繞著教堂來回幾圈,

試著將白教堂裝進相機裡,

巴黎-特寫白教堂19

每一個角度都讓我幾度停滯拍攝,

寧願將目光靜靜的停留在當下,

巴黎-特寫白教堂28  

 

因為它的精致讓我更加的專注,

因為它建築的協調,讓我平靜…,

巴黎-特寫白教堂14

大大小小圓頂的外型,

讓整座教堂更加添圓弧的柔美,

巴黎-特寫白教堂17

我並不是一天當中就收集到白天與夜晚的白教堂,

它的魅力足以讓我們想浪費更多時間在這個地方,

巴黎-特寫白教堂31

夜晚來到蒙馬特,

可是不錯的散步行程,

除了文藝山丘搖身一變成了紅磨彷的紅燈區,

沿路山丘酒吧更聚集熱鬧人潮,

 

而山頂上的白教堂換上黑色佈景後,

白天聖潔的純白成了黑夜裡不可測的神秘,

巴黎-特寫白教堂33

投射的光影更凸顯它的立體,

巴黎-特寫白教堂37

黑暗的夜裡,

鐘樓及教堂內的燈火有任何變化,

巴黎-特寫白教堂39

花草樹木任何風吹草動,

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巴黎-特寫白教堂34

如此的景象必定有許多鬼魅的傳說?!

巴黎-特寫白教堂35

但我寧願相信 ”午夜巴黎” 裡的吉爾博德,

每當午夜此時,

在蒙馬特山丘的石階上,

就會陰錯陽差穿越時空的回到1920年的夜巴黎,

巴黎-特寫白教堂36

與流連在此的文人雅士藝術詩人,

海明威、畢卡索….達利等人共享爵士饗宴,

巴黎-特寫白教堂38

就算他們都成了鬼魅,

我也想與他們這些大藝術家,

共享一夜黃金年代的浪漫…。

.......此篇榮登Yahoo首頁.......

Screenshot_2012-12-23-02-53-45_mh000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紛絲專頁

加入我的【時光機壹壹貳柒號】粉絲團吧!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最夯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