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53.JPG

《阿甘正傳》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你將拿到什麼。這趟南法旅行到了馬賽,是最期待的民宿裡卻有最法式高傲的女主人?! 小屋顏色可愛極了卻遇上蟲蟲危機?! 南法六月的熱浪卻沒有冷氣?! 天啊~還有wifi很弱?! ...疑? 馬桶座還歪歪的?! 

 

是啊!

沒有人的旅行一定是完美!

但是有點「帶賽」更完整,不是嗎?

 

│ 男主人:這個位子我太太要停... │
好幾個月前

就預先網路上敲定的馬賽民宿,

也是我們前後比較看了又看...

覺得民宿顏色真是可愛到讓我和 C小姐很想去住的地方。

IMG_1999.JPG

從亞維儂開車到了馬賽一切是多麼順利,

當我們抵達民宿門前要停車時,

男主人說:「你們只可以停一下! 我們的車子回來停這裡...」

 

哇! 一開場白...

我以為是我的英文聽力不太好?

原來他真的這麼說...

中西待客文化真是大不同啊!?

 

接下來見到女主人

一頭浪漫捲髮很漂亮,

跟我們說話時下巴都會微微抬高?!

我一開始欣賞她的優雅

也喜歡冷冷的主人風格...

因為這樣的好處是彼此可以不需要太多交談。

DSC01510.JPG

│ 體驗女主人的法式高傲 │

有一天下午我們去採買大量的食材與用品,

在 C小姐與 S雙手提著大包小包進門

由於我不能停在門口而去找停車位時...

女主人發揮了法式高傲的冷箭了,

因為C跟S沒有多餘的手可以隨手關庭院大門

女主人:請你們來關大門

C:好! 不好意思!我們東西放好就去關門

女主人:請你馬上來關門,我的孩子會跑出去...

(女主人就站在離門不到10步的地方指著門?!)

C 跟 S 因為沒有被這樣對待過...

頓時無言馬上乖乖去把門關上...。

 

因此

我們覺得女主人為人不只冷漠還無情,

所以被我們冠上「法式高傲」

也或許這樣被對待後

接下來在這間民宿發生的「賽事」就會更放大了...

 

民宿主人進出都會經過我們的門,獨門獨棟小房子卻沒什麼隱私。

兩次車子暫停門口,男主人馬上會來說:我太太等一下要停這裡⋯。

在air bnb上寫建築物內有停車格,卻要找附近路邊停車。

巧遇六月南法幾天熱浪,民宿卻沒有冷氣。

在air bnb上寫有wifi,但Wifi很弱幾乎沒有...。

屋內不是很乾淨 (桌上有餅乾屑跟螞蟻、晚上有蚊子陪睡)

洗碗水槽下水流速緩慢,造成水槽積水需要時間消退?!

重點是怎麼會馬桶座歪歪的?!

 

│還是有可愛之處 ?! │

除了以上抱怨...,

 

小小房子就在民宿主人的房子旁邊,

視覺上的享受及拍起照真的很可愛,

IMG_1997.JPG

DSC01500.JPG

廚房裡

該有的東西也都沒有少

DSC01531.JPG

DSC01530.JPG

DSC01503.JPG

臥室只有一間,

但是客廳空間,

左右是沙發也是床,還可睡兩個人。

DSC01492.JPG

DSC01525.JPG

IMG_1995.JPG

│ 不能改變風向,我們擅長改變風帆│

雖然旅行有些「賽事」....

但我們三個不曾一起旅行,

也都不曾來過馬賽,

生命有這樣的組合跟這般的體驗...

回過頭想想卻成了很特別的一段記憶。

IMG_2033.JPG

還好有 S 的好手藝,

除了煮美味的地中海料理,

還教我們如何料理,

IMG_2034.JPG

過程中雖然有許多步便之處,

但是我們總能想出辦法克服。

 

像是廚房裡光線不足,

我們想到可以把客廳的檯燈架在冰箱上照明,

在昏暗的空間打了燈,

想像自己煮飯料理也像明星有攝影棚光裝置。

( 呵~好熱! )

IMG_2036.JPG

廚房洗水槽

除了有下水道流速緩慢會積水,

還有水龍頭高度過高的問題...?!

 

第一天

想到用手邊的鋁箔紙來導流,

這樣至少不會濺濕了衣服...。

DSC01539.JPG

第二天

想到一個更牢固的方法,

善用寶特瓶來導流緩衝水力,

當時的我們會因為囧境大發明而開心不已...。

DSC01541.JPG

S 教我們善用烤箱料裡

地中海烤蔬菜

或是烤海鮮

DSC01543.JPG

IMG_2043.JPG

IMG_2044.JPG

IMG_2193.JPG

IMG_2194.JPG

幾乎每天晚餐

我們都拜 S 的好手藝所賜,

有不同的料理可以吃,

DSC01547.JPG

DSC01554.JPG

在這樣的情境裡,

當然不比自己家舒服,

還得怕女主人又要來提醒什麼事?

是真的有委屈感,

但是感謝我們三個噗嚨共不改樂觀,

神經大條就讓它過去啊~~~

DSC01553.JPG

雖然

貴婦 S 的老公每天貼心來電說...

「如果真的太糟糕,是可以去住飯店...」

但是 S 還是義氣相挺的陪我們兩姊妹到底。

 

而且我們每天都舉杯慶祝~

在有限的資源裡

盡量搞得像飯店用餐,

連香檳、白酒都不馬虎還有冰桶喔!

 

│ 台式幽默 PK 法式高傲

話說住一兩天後,

我們三個台灣人也進化了。

 

在男主人第二次來說:我太太等一下回來要停這裡⋯。(英文) 」

我們也會笑笑說:「我知道...你太太就要回來了! 你就只會說這句....我太太就要回來了!(中文)」

然後男主人也聽不懂...對我們笑一下,

就是因為你不懂中文,

所以我們才敢不甘示弱的笑裡藏刀...。

 

之後只要他又來說什麼,

我們多少都會用中文回幾句,

只是我們三個台灣俗仔最多的反擊就只能這樣...,

但是就因為這樣語言不通的好處

所以我們不用憋著委屈,

與民宿主人也不傷和氣,

每次一說完我們又笑到東倒西歪....。

IMG_2018.JPG

│ 房屋顏色跟摩卡壺是唯一的可愛 │

摩卡壺

是歐洲家庭幾乎必備的煮咖啡壺,

之於像台灣媽媽幾乎一定有大同電鍋一樣。

IMG_2199.JPG

在這房子裡

我也找到一個黃色的摩卡壺

IMG_2201.JPG

IMG_1982.JPG

每天早餐的第一杯咖啡

就由我來為姊妹們煮濃縮咖啡或拿鐵,

所以我說那 5 天

除了房屋顏色跟摩卡壺是唯一的可愛...。

DSC01557.JPG

IMG_2023.JPG

IMG_2027.JPG

│ 旅行。旅伴很重要 │

旅行的過程中

遇到的美好是必有的風景,

當然也有可能意想不到的不美好。

 

在一起的旅伴,

你們會幽默彼此,笑笑的出離囧境?

還是怨天尤人卡在囧境?

甚至互相責怪演變成世界末日...?

IMG_1994.JPG

謝謝我的旅伴S與C小姐...

我們竟然在寄人籬下的這幾天,

陪我發揮無限的創意與幽默。

IMG_2016.JPG

DSC01514.JPG

........Ming's 旅行足跡.........

決定不詳細提供民宿資訊,

air bnb南法訂房請自行留意。

抱怨圖文或許不符?!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