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小印度區,白天是色彩繽紛的市集,夜晚是印度人聚集的不夜城,穿梭在熱鬧的寶萊鄔異想世界,黝黑面孔上的燦爛笑容,人來人往的時空,讓我忘卻我在新加坡旅行的路途上...。

 

 

小小的新加坡,

卻有大大的種族融合,

在這塊土地上,華人、馬來人、印度人、歐亞混血人...大家都說著新加坡的語言,

普通話(我們的國語)+福建話(我們的台語)+英文+馬來語...,

多元文化又充滿包容的地方。

 

土地不大,

卻有阿拉伯區、馬來區、中國城、小印度區...幾個特色生活圈,

 

小印度區,

多以印度人居住,

佇立在此的真光堂,

聖母基督也融入了印度人的生活,

 

這裡的建築,

不同的門顏窗色,

蓬勃了城市的朝氣,

 

艷麗的五顏六色,

讓在此的我們,

 

都不自覺的慢了慢腳步,

在這充分使用華麗顏料的房子與房子間...,

散步遊走。

 

聽一位愛貓的新加坡人說,

這裡很少流浪狗,

倒是出現幾隻流浪貓的蹤影,

 

這一隻瘦弱的小貓,

可是愛撒嬌的親善大使,

不停的磨蹭著 C小姐的手,

討人愛的樣子,

怎能不停下腳步,低下頭摸摸牠呢?

 

白天的小印度區,

真是蔬菜水果爭妍鬥麗的市集廣場,

 

其實

不只當地印度人會在這裡買新鮮蔬果,

不少華人也會來這裡選購料理的香料,

 

 

 

我跟 C小姐在每天回旅館的路上,

必定會挑選幾樣水果回旅宿,

 

在他們的雜貨小店舖裡,

挑起了小零食,

到了第2天,

我們也學會新加坡華語+英語的與印度人聊天,

 

雖是每天都走過的路,

我們也絕對會迷路在這小印度區裡,

 

但是卻也甘願迷路在寶萊鄔世界,

在裡面嬉戲遊走了一兩個鐘頭以上,

 

小印度的魅力,

尤其在接近假日的晚上,

原本平日已經是熱鬧的市集,

 

假日

則成了印度人傾巢而出的不夜城,

 

這樣異國風情的酒吧,

更是座無虛席...,

 

 

 

理髮師傅的生意

在人潮洶湧的熱鬧城裡,

沒有號碼牌可抽,

但是

先到酒吧點杯啤酒等待多時,

再來修容剪髮是免不了的事...。

 

3C店鋪裡,

亦是溢滿人山人海的人,

 

在這樣印度風情的建築,

穿梭來散步去的,

納悶的是...印度女人去哪了?!

怎麼9成9是男人呢?!

 

在這裡

不少印度風俗的文物,

銅製的佛陀面像,

木製的大象吉祥物,

 

細緻木雕,

刻劃了傳說中,

象頭神的智慧與創造力,

 

多色巷弄

串掛著林林總總叮叮噹噹的民俗小物,

 

從薰香到裝飾,

手工織布,豐富色彩的拼布包包,

 

 

迷路在這樣的小印度,

讓旅行的我甘之如飴,

 

走進布莊,

挑一塊異國色彩的紗麗吧!

包頭披上印度風的紗麗,

更像真正來到了我心嚮往的印度...。

 

夜間,

路過阿都卡夫回教堂,

剛剛結束的禮拜祈禱,

 

在喧囂吵鬧的小印度,

阿都卡夫教堂獨樹一格的安靜,

 

明天,

在清晨伊斯蘭祈禱的音鳴響起時,

我會再回到這裡...,

 

好好地看看

小印度的阿都卡夫回教堂。

 

 

.........Ming`s 足跡..........

小印度區-新加坡

地鐵:小印度站 / 花拉公園站 (皆可到達)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

加入我的《粉絲團》吧!

 

延伸閱讀 

【新加坡平價百匯】約台幣400/人吃到飽。香濃印度餐引誘我的手指,挑逗我的嘴....

【免簽證國/廉價機票/便宜旅館】懶人包一次幫你整理好~它們幫我決定下一次的旅行?!(痞客邦本日熱門)

【新加坡便宜套房】一晚約台幣1000/人。小印度區的小小獨立套房... (痞客邦本日熱門)

【新加坡另類住宿】時尚膠囊旅館。每晚新台幣900up,低調奢華的 The Pod 精品享受...  (痞客邦本日熱門)

【新加坡便宜住宿】膠囊旅館。每晚新台幣600多元,新奇又舒適的空間~ (痞客邦本日熱門)

【免費新加坡亮點】濱海灣花園。NO.1熱帶雨林燈光秀

【新加坡來回機票】新台幣5560(含稅),我已經成功到手了~

【廉價航空大集合】一次幫你整理好! 我再教你如何搶到比廉價更便宜的方法~ (痞客邦本日熱門)

【狐臭男陰魂不散】浪漫歐洲的男淪味?!

【腰瘦美背】這一招。瑜珈魔女教妳靠腰靠背迷死人...  (痞客邦本日熱門)

【腹愁者聯盟】要瘦從1~數到9。瑜珈魔女教你躺著也會瘦...  (痞客邦本日熱門)

【自創蝸牛收納法】-5~25度如何打包行李?!旅行密技大公開! (痞客邦本日熱門)

【背包旅行】教我千萬不要做的 8件事!!! (痞客邦本日熱門)

【背包旅行】讓我學會的10件事 (榮登背包客棧精選好文/痞客邦本日熱門)

【長灘島機票】台幣0?! 我來教你訂~ (痞客邦本日熱門)

【西班牙】對西班牙男服務生深情唱 Besame Mucho

【西班牙】嘴巴除了接吻,美食,美酒,就是高分貝講話的巴塞隆納

【義大利】我們就迷迷糊糊到了神話般的羅馬...

【義大利】威尼斯,美到令人暈頭轉向(榮登Yahoo首頁)

【義大利】比薩斜塔,我親手扶著世界建築史上的奇蹟(榮登Yahoo&痞客邦首頁)

【瑞典】發現斯德哥爾摩有趣事,嚐嚐的瑞典傳統肉丸子

【瑞典】從搖籃到墳墓都很爽的斯德哥爾摩 ?!

【巴黎】聖心堂,美得讓人流連忘返的白教堂

【巴黎】艾菲爾鐵塔,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好好看看她的美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