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從微醺的那晚說起吧!

 

我們好不容易把自己擠進了這間不到10坪的小酒館裡,
譏譏嘎嘎滿屋子的人,
有英語,有西班牙話,法語,
還有聽都沒聽過的話...。

 

嘴巴除了接吻,美食,美酒,就是高分貝講話,

 

 

即使,整間酒館擠得水洩不通,

一眼望去沒有人想離席,

都等了老半天,還有男男女女正是調情的開始...。

也不會令人想放棄等待,

這就是巴塞隆納小酒館的魅力,

 

 

小酒館的所有服務生都是正統西班牙人,

動作俐落,

永遠都知道你的酒杯何時見底,

熱情的為你倒酒,

所有的觀光客.在地客,

從站著喝,走動喝,到終於有位子可以坐著喝....,

 

 

西班牙的熱情與台灣人的共同點是...

我們可以在擁擠的小酒館裡 share 一張小桌子,

而且是跟來自其他國家的觀光客,

 

 

既然等了半天才來的座位,

menu 當然要從頭到尾都給它來一盤,

 

 

大部分的食材經醃漬料理後,

 

上桌前都會淋上一瓢厚厚的純橄欖油,

 

 

手工麵包可以搭配任何料理可以說是歐洲的一貫特色,

 

 

臘肉絕對是上好的下酒菜,

在當地的傳統市場也買得到,

只是在小酒館裡的氣氛跟風味就是不一樣,

所以,

我真的懷疑小酒館裡的服務生都有受過 ’’高級灌迷湯特訓” ,

他們仗著熱情的西班牙話,

加上深邃的眼眸...,

說話時豐富的手部動作,

像即興的佛朗明哥舞...。

於是又一杯一杯的白葡萄酒,

倒進了酒杯的懷裡.....。

 

 

敬! 巴塞隆納 ~ 我最愛的兩個女朋友

 

 

最後,

我們的胃都裝滿了下酒菜、白葡萄酒與西班牙服務生的甜言蜜語,

但是,

堅持做最後的完美Ending...,

當然就是甜點,

 

 

手工餅,還有千層酥 + 甜酒

 

 

沾上頗濃的甜酒,

每一口餅裡都有濃濃的甜酒味,

每一口酒裡都有淡淡的烘培香,

對於不愛甜食的我,

也捨不得抗拒...。

 

微醺的巴塞隆納,微醺的街道,還有微醺的你們.我們.他們....。

 

 

............................Ming`s 旅人足跡............................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

來{粉絲專頁} 按個『讚』吧!

巴塞隆納 迷人微醺小酒館

El Xampanyet  

Carrer de Montcada, 22, 08003 Barcelona, 西班牙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紛絲專頁

加入我的【時光機壹壹貳柒號】粉絲團吧!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最夯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