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時候我應該提起勇氣,

拍下這一切,

  

但是我沒有….

 

在服務生請我們走進Laduree的大門,

  

空氣飄流著咖啡味與烘培香,

  

踩著地毯走向我們靠窗可看街景的位子, 

整間甜點店,只有微微的刀叉碰觸杯盤與不同語言的交談聲, 

 

這一切像是推開多啦A夢的任意門到了一百年前 

 

不只是觀光客的嚮往,也是巴黎人的最愛

  

 

 Laduree 是傳統法式甜點的百年老店, 

 

這可是Chi 特別安排的, 

 

儘管太夢幻的高雅 

 

我們三個人三張普克臉好不容易坐下來, 

 

誰也不想跟誰說話, 

因為今天我們花在甜點上的錢,已經超出太多預算了,

  

  

就在這巴黎最高檔的甜點店,戰火就要爆炸了.....。

  

Chi 說完這句話開始拭淚我不知道妳們到底在耍什麼脾氣?

 

我說:那大家都講出來啊!....我覺得我們每天花在甜點上的錢太多了

 

C小姐終於說話了:妳愛吃甜點,我們根本就不喜歡…我們是配合演出

  

  

  

  

  

  

 

 

我說:還有妳每天帶我們在巴黎走來走去,都走一些大街小巷弄,或當地超市,小店家,小公寓,來巴黎都已經快住一個禮拜了,我們就想當觀光客,想看重要景點 巴黎鐵塔。

 

 

 

 

 

 

 

 

Chi說:我就想帶妳們體驗當地人的生活,但妳們都走得很不情願,還故意走很慢,帶妳們吃當地好吃的甜點,但是妳們每次都不賞臉,還在吃完甜點時,給我說出這時候如果有荷包蛋加醬油,那該多好啊!”妳們知道我有多傷心….

 

C小姐又說話了:我們就想喝醬油! 我們就想當觀光客! 妳走路走那麼快,像行軍一樣,我就是不想跟,我如果要健走,就在台灣跟馬英九跑步就好了!我還來巴黎找妳?!......

 

就在說完這句話,我們三個同時又笑到噴淚….

 

 

這戰爭在香榭大道上最有名的甜點店裡好笑的結束了….

 

所以,

以上我所述,發生地點在香榭大道Laduree完全沒有拍攝任何照片...

 

也是第一次在巴黎當地租小公寓住上一陣子的戰爭插曲,

也是Chi .我還有C小姐第一次吵架,

 

Chi在結婚前,也就是她剛到巴黎念書時,

 

當地中文導遊是她暑期打工的工作,

 

所以巴黎對她來說是再清楚不過了,

 

她為了我們要飛過半個地球去擁抱她,

 

她就是要給我們她在巴黎所有的最愛,

 

但是台灣飲食習慣深根蒂固在我們身體,

 

搞不好血液都已經流著炒麵跟隔間肉湯了,

 

又離鄉背井每天啃硬棍子麵包,還來甜點照三餐飯後服用…?!

 

 

才會有想喝醬油的味道...想的發瘋,

 

但這一切在我們親眼目睹到巴黎艾菲爾鐵塔之後,

所有的愛恨情仇瞬間就煙消雲散了

 

艾菲爾鐵塔蓋在18世紀末,

 

當時巴黎人曾說是不美觀的建築,

 

時間流動跨過多少世紀

 

數不清的人們卻因這座鐵塔慕名前來為愛朝聖,

 

 

從白天到夜晚巴黎艾菲爾鐵塔呈現不同的誘惑 ~

傍晚的她像挺立著蕾絲馬甲擠出傲人的身形

 

 

夜晚的她像換上高貴優雅垂地長禮服的巨星,閃閃動人

這也難怪M夫人遠望著她認真的告訴我,她這輩子一定要來一次巴黎,不然死的時候一定會為自己哭泣

走吧!先回我住的公寓,我親自煮味增湯給妳們喝…”Chi這麼說,

 

C小姐跟我互看一眼...,

 

我們還等什麼?

 

 

 

 

 

 

.............................Ming`s 旅人足跡........................................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紛絲專頁

加入我的【時光機壹壹貳柒號】粉絲團吧!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最夯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