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刀秒殺10個小番茄?! 第一次實驗切番茄方法,果然是安全、快速、聰明的廚房小撇步 ~ 只要 3 個步驟 ~ 讓原本繁瑣且重複的動作 “ 一刀 ” 就能搞定! 絕對是優雅料理界必學絕活 ~

 

 

先看一段自拍 Youtube 影片:(↓可按觀賞↓)

 

 

 

在家心血來潮想做個沙拉?!

或是 Home party 需要大量小番茄做料理?!

聰明切番茄  

小番切巧小又可愛,

但是如果需要大量...

以往就只能一顆一顆的切成兩半,

重複的動作,

有時一不留神... 切下去不是番茄! 很有可能是手指頭?!

 

突然想到,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的外國影片,

用這一招切小番茄...

於是

我也來實驗看看吧~

 

 需要準備道具:

1. 一把水果刀

2. 兩個尺寸相同的盤子

3. 看你想吃多少小番茄?!

 

 

Step.1

命令你的小番切通通都站好 ~

 

 

 

Step.2

拿另一個相同尺寸的盤子蓋在上面

 

 

Step.3

一個手掌按壓住上面的盤子,

一隻手拿水果刀從小番茄的1/2處,一刀 “腰斬” 橫切過去...

 

 

 

當翻開上面的盤子時,

所有的小番切都像魔術一樣...切好了!

 

 

同理可證,

盤子越大,刀越長...可以切的小番茄越多?!

你也一起試看看吧!!

 

生活  多得是既平凡又瑣碎的小事...,

生活的小事

就如

生命的每個環節,

不是做完...而是要 做好

只要多點聰明+智慧且平衡運用, 

生命  就可不費力、很輕鬆,

這不是為了別人,

而是為了自己來這趟地球...旅行的意義。 Ming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紛絲專頁

加入我的【時光機壹壹貳柒號】粉絲團吧!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最夯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