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跟C 小姐那天是掉入兔子洞的夢遊仙境裡?!  

才會遇見完全以螺鏇、錐形、雙曲線、抛物線各種線條交錯動感的建築,

 

 

 

  

堪稱上帝的建築一座宏偉的天主教教堂,

 

壯麗的整體設計,

  

 

各處可發現好似天然洞穴裡的鐘乳石、動物、樹木、花草爲靈感的自然元素,  

  

  

它是西班牙建築詩人安東尼·高第了不起的設計代表作,

 

並由當時最著名的雕刻師進行雕刻,

 

  

  

高第曾經說:直線屬於人類,而曲線歸於上帝

聖家族大教堂的設計完全沒有獨立存在的直線和平面,

  

  

挺拔高聳的座落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市中心,

  

  

 

始建於1884年,到目前仍持續修建中,

 

目前預計80年後才有可能完工?!

  

 

  

儘管是一座尚未完工的建築物,

 

但卻真真實實絲毫無損它是著名的 "世界遺產" 景點之一。

 

  

 

教堂裡的毎支支柱宛如從地底竄長出來的植物根莖,

  

  

栩栩如生的往高處延伸,頂天立地的龐大,

部分牆面像輕風吹過的白沙灘

  

 

聖經的人物活生生的刻劃在白沙色的石材上,

 

雕像顯得立體十分輕巧,宛如脆弱的沙雕城堡,

  

  

 

又像極了中國頂級料理的豆腐雕花,

  

 

細膩極緻到讓我嘆為神功鬼斧?!

 

 

 

色彩飽和又繽紛五彩的馬賽克玻璃窗,

 

線條多變詭譎的設計構成不同多面的組合,

 

無限運用靈活的曲線切割了陽光穿透進來的色彩,

 

 

 

 

有句話說:巴塞隆納的高第,不如說高第的巴塞隆納

 

 

 

這位影響西班牙的建築詩人高第,

 

最後上帝招喚天才的生命竟是一場意外車禍,

 

1926年穿著衣衫破舊的他在格蘭大道上被電車撞倒,

 

 

 

由於他身上也沒有身份證明,被人們誤以為是街頭的遊民,

 

他被收容在窮困病人的聖十字醫院裡去世...,

 

 

政府得知這個消息後,

 

巴塞隆納為高迪舉行了近乎降半旗的國葬葬禮,

 

他的遺體則被安葬在聖家族大教堂尚未完工的地下墓室裡。

 

 

 

 

所以,我說這是個只會讓人怦然心動,

 

 

讚嘆不已永遠無法平靜的教堂?!

 

 

無論過了幾世紀,都退去不了來此朝聖的人潮,

 

這座地獄般的鬼斧與天堂般的神工大教堂,

擁有高第的光環已遠遠超過一切…..?!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紛絲專頁

加入我的【時光機壹壹貳柒號】粉絲團吧!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最夯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