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416812066454  

旅行&生活部落客教你~來自二手丟棄物 + 平凡不起眼的舊物,如何改造成自己喜愛的事物 ?! 小小日子不必刻意期待大大旅行,因為保有旅行的心,過生活...,每天都散步在旅途上;工作之餘視覺&嗅覺&味覺旅行普羅旺斯吧!

 

 

 

#舊物回收。再生藝術

我的陽台

都是一些舊物回收

再生藝術的裝置。

 

久年失修的檜木桶

成了種植香草的大花器

3種薰衣草x3種小雛菊x1種鼠尾草

檜木桶&香草    

 

# 舊物換上我愛的顏色

今天

買了兩瓶鐵樂士噴漆,

將陽台毫無生氣的白鐵熱水器,

換上歐洲街頭會看見的淡藍綠...。

 

 

車庫老舊銹化的灰色鐵椅,

變成淡淡的奶油黃。

 

廢棄的紅酒箱

路過酒商

看見廢棄的紅酒裝箱

現在成了我裝迷迭香&百里香的木箱子

怕它放在地板潮濕

在住家附近撿到破舊的小凳子

架起木箱子,剛剛好。

 

殘破的紅色空心磚

對面鄰居

裝修時倒塌的圍牆

散落殘破的紅色空心磚

成了我放小盆栽的五工格

有2盆到手香 x 1盆蘋果薄荷葉 x 2盆香蜂草

 

 

因為

破碎了壺蓋,

10多年的橘色茶壺現在種植小咖啡樹。

 

我喜歡

舊物回收 • 再生利用的概念

加一點創意,

運用顏色的搭配,

原本空盪盪的陽台,

因為擺上改造的舊物,

種了些香草...

頗有歐風的藝術氣息。

 

 

# 增添視覺&嗅覺享受 

陽台

多了香草,多了色彩,

每次靠近香草,捻手而來的味道,

有不同的清新,不同的享受。

讓生活旅行普羅旺斯  

檸檬馬鞭草

好種又好照顧的檸檬馬鞭草,

可嗅香/ 可泡茶 /可泡製精油

 

甜菊

開花時,只是點點的小小白花, 

但是甜菊葉卻是泡各種香草茶時,

可加入的葉子,味覺增添像蜜一樣的甜甜滋味。

 

薄荷葉

生長力強盛, 

稍微不注意就又長高長大,

味道像清箭口香糖的香。

 

 

# 不只好看又好喝,又不怕胖!

旅居巴黎時,

只要遇到晚上天冷,

Chi 就會從鐵罐子裡倒出...

盛夏時採下曬乾的馬鞭草葉,

沖泡一壺香草茶吧!

我們都叫它:晚安茶

薄荷葉+馬鞭草+香茅 =消脂消水腫的香草茶 

薄荷葉+馬鞭草 =舒緩身心的香草茶

 

我更愛在各種香草茶

加上少許撕碎的甜菊葉 ,

 

以熱水沖泡

靜待5-8分鐘,

就可享用...。 

 

新鮮的葉子

沖泡成香草茶,

與曬乾或烘乾的茶葉,味道不太相同,

我愛看葉子在茶壺中伸展開的清澈,

更愛新鮮的香草味。

 

 

 

生活

總有很多不起眼的舊物,

它不像旅行時,

就算平凡的事物,也是絢爛奪目;

但是只要多點巧思,

多一點創意,

小小日子不必刻意期待大大旅行,

因為保有旅行的心,過生活...,每天都散步在旅途上。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紛絲專頁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最夯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